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美合伙人”共话电影《乔布斯》

2013年09月0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美合伙人”共话电影《乔布斯》

  中新网9月2日电 9月1日,一场题为“看美国合伙人,解读乔布斯的精神密码”的跨界对话在北京举行,将电影《乔布斯》主演好莱坞当红男星艾什顿·库彻来华宣传影片的势头推向了高潮,提升为“中美合伙人”成功经验宝典的大众分享课。“中国合伙人”原型徐小平、王强以及知名企业家古永锵登场与好莱坞当红男星艾什顿·库彻亲密对话,讲述戏内戏外中美投资中的相同与不同,共同向这个时代的巨人乔布斯致敬。

  “中美合伙人”共话电影《乔布斯》

  与乔布斯一样,经历过创业,坚持着创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打拼的中国合伙人们,对于电影《乔布斯》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对谈一开始,诸位台上嘉宾各抒己见,在阐述对电影《乔布斯》的感想之余,更分享了他们对于乔布斯本人的一些看法。在电影《乔布斯》的跨界对话中,徐小平、王强、古永锵所组成的“中国合伙人”就影片所描述的乔布斯一致给出了两个关键词“真实”和“创新”,而艾什顿库彻也对影片通过乔布斯的人生所遭遇的一系列的“拒绝”到成长为真正的乔布斯,有着深刻的感触。

  徐小平更是现场提问艾什顿乔布斯人生最大的跨越是在他离开苹果之后进入那段低落失败的经历,在此之后乔布斯成了真正的领导者,徐老师非常好奇艾什顿库彻,是如何体会那段乔布斯的人生阅历的?对此艾什顿·库彻表示,他认为影片中对乔布斯这段挫折的历程对于他出演这部电影是最有意思的一段经历,更袒露心声表示出演”乔布斯是粉丝演偶像“,因为他自己也是乔布斯的崇拜者。如何去诠释自己的偶像,对他来讲是挺有难度的,更是丝毫不敢怠慢的。在演出乔布斯的过程中,艾什顿库彻找了大量的资料和与乔布斯生前的团队及好友沟通,力图在银幕上个还原那个时代的乔布斯从不断遭到拒绝到回归苹果的人生。

  除了探讨影片和乔布斯现场也有很多趣事发生,当有媒体问艾什顿·库彻最爱吃哪种中国美食?,艾什顿·库彻的回答令人十分意外,竟然是煎饼,并在现场大秀刚学会的中文:可以给我煎饼吗?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聚焦《乔布斯》创业之初堪为成功指南

  电影《乔布斯》将描写的重点聚焦于乔布斯,这位美国历史上最伟大企业家创业初期的二十多年历程,从1971年至2000年间的故事着手,再现乔布斯创业初期的工作和生活。

  1976年,21岁的乔布斯与26岁的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自家的车库里成立苹果公司,并以敏锐的洞察力与想象力在电脑工业领域占据重要地位。而1985年,乔布斯却愤而离开苹果公司,《乔布斯》则再现了这一时期他是如何一步步以顾问和CEO身份,重新执掌苹果公司挽回颓势的惊人之举。《乔布斯》的导演约书亚·迈克尔·斯坦恩试图还原最初的乔布斯:“刚刚搞出了苹果2型计算机的乔布斯,这个时候的他意气风发,还属于风华正茂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乔布斯,最有乔布斯的原始的风貌。这是我最看重、也是记忆最为深刻的段落。”透过电影,果粉们对于乔布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好莱坞“双料”明星艾什顿·库彻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从出道的好莱坞偶像男星,到之后的“全球最性感男人”,媒体聚焦的都是艾什顿·库彻的外貌。然而,实际上,这位演技偶像派,更令人折服的是他的商业头脑。没有绚烂的家世,艾什顿·库彻早早学会了“改变世界,也改变自己的命运”。从2007年开始,库彻就与科技圈频繁接触。在硅谷专业好友们的指导和建议下,2009年,库彻投资了网络语音通话服务供应商Skype。在2011年,微软收购Skype时,库彻的投资已经增长了近三倍。此外,库彻的投资战绩还包括了地理位置社交应用Foursquare、社交杂志应用Flipboard、社交应用Path、假期租房网站Airbnb、旅游机票预订网Hipmunk、搜索引擎公司Blekko、本地信息平台Zaarly、社交舆论分析公司Amen、时尚信息网站Fashism、家具网站Fab.com等10多家公司。截止到目前为止,艾什顿·库彻在投资领域的成绩单还是百战百胜,艾什顿·库彻投什么都赚钱的经历,也让他绝对称得上是好莱坞的演戏与投资的“双料”明星。

  获得出演乔布斯的机会,库彻首先依仗的还是外貌上形似的优势。但从来靠努力多过运气的库彻,通过充分的准备,让自己更神似乔布斯。在今次的对摊上,库彻首先与中国合伙人们分享了他对乔布斯的崇拜之情,“乔布斯留给这个世界更多的是精神遗产,他是一个敢于对不可能说不的人。扮演乔布斯,对我而言是一个净化和提升的过程。”在对创业理念的探讨中,库彻认为乔布斯精神所鼓励的“创新、坚持、追求品牌”,对于每一个创业者而言,都是需要深刻研究与领悟的。

  乔布斯给硅谷留下了苹果,给电影行业留下了皮克斯。在继承“电影与商业跨界融合”这一点上,艾什顿·库彻正紧紧追随乔布斯的脚步。风生水起的演艺事业,与日益扩张的投资版图上,艾什顿·库彻确实是当今好莱坞影坛上最会投资的演员,当跨界对话的主持人提问艾什顿·库彻会不会投资中国的IT企业的时候,库彻说他所有的投资都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如果他再多来几次中国,多吃几个煎饼,完全有这个可能。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