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陵王”冯绍峰龙套经历背光 被指像一部血泪史

2013年09月02日 14:2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荧屏上,“兰陵王”冯绍峰风光无限、岁月正好,可你能想象几年前,《男才女貌》里那个劈腿又腹黑的吊丝男尹杉,也是冯叔的“杰作”吗?《爱情悠悠药草香》中,“白二爷”韩栋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可你能想象,他是熬过了《封神榜》、《西游记》和《新水浒传》,演了《陆贞传奇》和《步步惊心》还没被人“发掘”出来,才走到今天的吗?就连一路顺风顺水的陈晓也是从《宫锁珠帘》起就开始上于正的戏,最终才演了“长广王”,多么励志的酱油故事,让人禁不住感叹——— 不经打酱油,怎能拿影帝?

    霸气“兰陵王”曾是吊丝“尹杉”
  新一代男神,最火的当属“兰陵王”冯绍峰了。当年,凭于妈的《宫锁心玉》,32岁的冯绍峰一炮走红,大器晚成、可歌可泣。翻阅冯绍峰的酱油经历,堪称是一部血泪史。他曾在红遍大江南北的《美人心计》中饰演刘章,与胡杏儿是一对恩爱夫妻;也曾在勇冠各大颁奖典礼的《夏家三千金》中饰演了郑云海,几分钟之后就消失不见。可能这些角色你统统没印象,那你一定还记得当年陆毅与林心如主演的电视剧《男才女貌》里有个腹黑男尹杉吧?竟然也是冯绍峰的“杰作”,这是多么陌生又熟悉的一张脸啊。
  电视剧《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热播,剧中,韩栋饰演的“白二爷”一身正气又温柔多情,瞬间俘获了万千少女的芳心。在演艺圈,按红的程度来讲,韩栋还算得上新人,可他今年也已经是33岁的“高龄”了。翻看韩栋跑龙套的经历,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他曾经演过当红电视剧《陆贞传奇》和《步步惊心》而无人识,还有《封神榜》、《西游记》、《新水浒传》等等,足以写成一部励志小说。
  去年,电影《失恋33天》大火,黄小仙和王小贱都称后称帝。可曾有人记得黄小仙的前男友陆然?这个角色竟然是郭京飞饰演的。《龙门镖局》里的大当家,本是英俊潇洒、才高八斗,怎会如此没有辨识度?而在姚晨与前夫凌潇肃主演的电视剧《和空姐一起的日子》,郭京飞也挑战了一个酱油角色——— 男二号王磊。

    不想打酱油 怎能熬出头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周冬雨、赵薇一样幸运,一出道就有名导、大编们保驾护航。诸多演艺大咖,都是从打酱油的小角色起步的。
  打酱油并不丢脸,纵观各位明星大腕,从周润发、刘德华到志玲姐姐,哪个没有打酱油的经历?1983年版的《射雕英雄传》,周星驰在里面扮演宋朝士兵,只在第一集出场两次就被人杀死;在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当赵薇衣着光鲜地在舞台上演唱时,如今的甄嬛小主孙俪还是个小伴舞……
  不少明星在回顾自己的酱油史都曾提到,宝剑锋从(砺出,打酱油其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谈到自己因为《陆贞传奇》一剧成名时,赵丽颖说:“我虽然年纪不大,但也是个老艺人了,也打过很久的酱油。幸运的是跑龙套都是跟大牌合作的,所以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通过长期的龙套经历,冯绍峰学会了保持好的心态:“希望多年后,当人们提起冯绍峰这个名字时会这样评价,他是一个好演员,演过一些好的作品。”

    龙套变影帝 还得会挑戏
  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谁知道第二个登上月球的是何方神圣?在日新月异变幻的娱乐圈,新人辈出的速度可以以秒计。千万不能放松警惕,甭管你是群演、特约还是男八号,只要一息尚存,就得朝着男一号的方向不懈努力。在电视剧《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中,韩栋饰演了男二号多尔衮,不比男一号刘恺威的戏份少,但不少观众记住了多尔衮的帅气、专一,却不记得这个演员叫韩栋,于是,他无奈地消失在茫茫人海。1987年出生的陈晓,演艺圈经历可谓顺风顺水,他卖得了萌,耍得了二,扮得了正太,演得了禽兽,玩得了小清新,咽得下重口味,是让人有初恋感觉的“下一站男神”。人人皆知他从《陆贞传奇》一炮走红,却不知从《宫锁珠帘》开始,他就接于妈的戏了。就算条子再正,演不到男一号也是白搭。
  当然,冯绍峰在成名之前,就已经是多部电视剧的男一号了,还有“年代戏第一小生”的美誉,却依然是半红不火。选一部适合自己的戏很重要,这一点兴许可以以刘诗诗为鉴,有人分析过刘诗诗持续走红的原因,就是因为她会挑戏,这个戏不一定是高品质的戏,却一定是能引发争议的,譬如《轩辕剑之天之痕》、《大漠谣》等等。不管口碑如何,口水一定能把收视率和人气给涨上去。此外,记者还发现,多上于妈的戏有好处,虽然狗血,但容易走红。从老男孩何晟铭、冯绍峰到小鲜肉陈晓、朱梓骁,哪个没深得于妈的庇护?(本报记者 刘阳)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