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向着胜利前进》元素多 吴奇隆:这次比较"野"

2013年09月03日 13: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剧照

  由吴奇隆、甘婷婷、王新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热播剧导演林建中执导的《向着胜利前进》将于明天在TVS-1南方经视第一剧场全国首播。它由热播剧《向着炮火前进》的原班人马打造,讲述的是猎户之子战狼与他的小伙伴无意救下八路军战士的故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奇隆透露,“雷爷”比较张扬不羁,“战狼”相对内敛沉稳。 文/记者 莫斯其格

  战争、谍战、悬疑

  多重元素塑造草根英雄

  作为《向着炮火前进》的姊妹篇,《向着胜利前进》除了沿袭原班人马之外,在整体风格上还将再现真实的爆破、动作、战争场面,争取在画面质感、人物设置及故事发展等方面都做到更加好。此外,《向着胜利前进》设置了独特的故事架构,采用“浴血家园”、“空中监狱”、“密道突围”、“怒火决战”4个相对独立的故事使剧情串联起来,而每个单元里充满战争、谍战与悬疑等元素,重重叠加。

  吴奇隆摆脱偶像枷锁

  演员方面,《向着胜利前进》的4位主演吴奇隆、甘婷婷、谢孟伟、王新继《向着炮火前进》后继续搭档。吴奇隆饰演一个矫健、果敢的猎户之子——战狼,他身手敏捷尤其善使冷兵器,不但有单兵作战能力还具有谋划全局的头脑,但脑颅里残余的日军子弹却常成为他的致命弱点。吴奇隆将在剧中摆脱偶像枷锁,抛开“四爷”的风流儒雅,走出“雷爷”的搞怪洒脱,诠释一个严肃却勇敢的草根英雄“战狼”。不过,无论剧情怎么多变,男一号的痴情却始终不改,将继续与甘婷婷上演一段感人的烽火爱情。

  甘婷婷挑战全能女军医

  剧中,甘婷婷继《新亮剑》后再度饰演女军医,她饰演的“王爱”聪明睿智、思维敏捷,在被“战狼”英雄救美之后,与他互生好感。虽然同是美丽的女军医,但“王爱”不但要负责好部队医务的后勤工作,还要上阵杀敌,平添了一股英气。对于与吴奇隆的合作,甘婷婷表示:“再次合作,私底下大家都很熟悉了。”

  说剧

  “战狼”比“雷爷”沉稳内敛

  广州日报:《向着胜利前进》既然是《向着炮火前进》的姐妹篇,那“雷爷”这个角色和“战狼”有什么相似和不同的地方呢?

  吴奇隆:其实大家都知道“炮火”和“胜利”都是战争题材的电视剧,那我们就希望在拍的时候,人物个性和拍摄手法要有进步有区别。“雷爷”比较张扬、不羁,很多时候他可能会带一点邪气,但他非常有想法、非常爱国。而“战狼”则更内敛、沉稳一点,可以做出戏剧不同的反差,所以大家看到的两个人物,会有很大不同,包括造型上面,像“战狼”他是猎户,很多时候在丛林里战斗,所以他会脏兮兮的,比较野性一点。

  广州日报:“雷爷”经常耍帅,可你说“战狼”比较脏兮兮,怎么突出“帅气”一面?

  吴奇隆:我觉得造型只是为了凸显人物个性而去做的外在包装,其实我对两个角色都蛮喜欢的,因为塑造的方式很不一样。一个比较放荡不羁但又比较开明的土匪头子,而另一个则是比较野性、充满爆发力的猎户。不过,在戏剧上的厚度和表演的方式上,战狼会让大家看到更多属于他内心的东西。

  广州日报:这两个角色中,哪个角色跟你更像?

  吴奇隆:其实两个都像吧,都是我个性中的一部分。

  广州日报:导演林建中说在塑造战狼形象的时候有参考荒野求生节目,那他在拍戏时有没有要求你去看或者去学?

  吴奇隆:我们互相会提供资料。在创作过程我们参与其中,所以很多想法包括道具的使用,我们都会互相提供方法。譬如说,我为什么要把刀绑在手臂上,是因为它可以当护腕,还可以帮助我在使用弓箭的时候帮我固定。其实有很多东西都有科学依据和原理,我们会参考很多资料。

  广州日报:你和刘诗诗正在拍古装剧《犀利仁师》。在你看来,拍古装和抗战题材的剧有什么不同?

  吴奇隆: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向着胜利前进》是我拍的所有戏里面,辛苦指数算相当高的。在这部戏中我演的一个猎户,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拍摄场景都在丛林里面,在那里面拍摄工作和大家想象的有很大不同,不像我们拍古装,会有固定的场景,有街道、有室内,《向着胜利前进》就容易有意外和特殊情况。例如开场我在丛林里快速奔跑的那段,画面拍起来非常漂亮,可是我们可能要跑上100趟,用不同的镜头、不同的拍摄手法。在丛林里面没有一块地是平的,因为要跑得很快,永远不知道下一步落脚后,你会踩到什么东西。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