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实力韩星来华"低调赚钱" 媒体观察:便宜又好用

2013年09月05日 13:3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蔡妍。

  韩国地方小、明星多,使得韩星在本土的发展压力大、空间小,但来了中国却不同,这里地大物博市场火。据说如今的韩星不开“天价”也不耍大牌,加上演艺实力不俗,正是中国市场急需的“鲜货”,蔡妍、李承铉等不少人在中国的发展均如鱼得水,不仅稳稳当当地把钱赚,更迸发了自己演艺上的“第二春”。

   蔡妍 实力指数:★★★★★

  蔡妍在韩国是人气不错的流行女歌手、演员,有着“国民姐姐”、“性感元祖”之称,以独特的舞蹈风格被人熟知。而她在中国的发展也相当顺利,2011年发行首张国语大碟《甜蜜的奇迹》获得一致好评,兼之性感可爱又妩媚的形象,给中国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她在中国的成绩更加稳步攀升,首次与内地演员合作的《怒海情仇》口碑很不错,之后又在内地各种综艺节目中担任嘉宾,继续发挥“综艺女王”的魅力。早在2002年,蔡妍就在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中与保剑锋搭档,获得季军。2011年7月,参加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进入决赛并获得“舞林永不放弃奖 ”。2012年,她还出现在《百变大咖秀》中,模仿“小甜甜”布兰妮,获得当场最高分。当然,还有今年话题不断的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蔡妍和国内女星同池争艳。

  最近,蔡妍发行了自己的全新中文单曲《你不再爱我》。日前,她到广州出席某美容品牌三周年新品发布会。当天蔡妍几乎全程用中文交流,并且好脾气地配合现场观众玩游戏,表现相当nice。说到在中国的发展,她表示中文很难:“我每天都学汉语、听中文歌,和中国朋友聊天。”以前曾因语言不通,在和中国艺人合作时要靠指手画脚等夸张动作来交流,但现在她可以用中文和朋友发短信。她透露,接下来还要参与国内综艺节目《梦想星搭档》,如果档期配合,她将会在Super Junior的广州演唱会中担任表演嘉宾。

  朴海镇 实力指数:★★★

  朴海镇2006年凭借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出道,之后人气急升成为“国民年下男”(恋爱中年纪比女方小)。其后在韩国出演《比天高比地厚》、《伊甸之东》等热剧,三次获得韩国“演技新人奖”。2011年,朴海镇来中国发展,先后在中国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另一种灿烂生活》中担任男主角。两部戏奠定口碑后,找朴海镇的偶像剧就一部接一部,2013年,他的新剧有《远得要命的爱情》,和李菲儿、张伦硕合作;还有和蔡少芬搭档的《爆米花》。在中国,很多本土品牌都在找朴海镇代言,名利双收,他忙得不亦乐乎,从此过上了“另一种灿烂生活”。

  秋瓷炫 实力指数:★★★★★

  秋瓷炫曾主演过多部影视剧,在中国主演的央视古龙大戏《大旗英雄传》获好评,人气飙升。随后又在《楚留香传奇》、《回家的诱惑》等多部情感剧中担任女一号。而在2011年《回家的诱惑》中的“林品如”,更让她在中国家喻户晓。之后,秋瓷炫在中国戏约不断,个人更签约中国经纪公司北京强视传媒,在中国发展顺风顺水。

  网友评价说:“当得了女特务,Hold得住恶婆婆,演得了野蛮女友,做得了丽江女王,‘韩国西施’秋瓷炫在中国简直成了收视灵药。”当然,她还被中国武侠剧迷称为“中国武侠剧韩星女一号”,成为韩国艺人在中国发展的经典模板。而2013年也是秋瓷炫的爆发年,记者数了数,这一年她共有7部剧首播,包括《秀秀的男人》、《狐仙》、《舞乐传奇》等,合作演员从当红小生林更新到老戏骨于荣光、唐国强等,可谓老少通杀。

  李承铉 实力指数:★★★★

  李承炫曾是韩国TAKE组合成员之一,2007年以歌手身份正式进军中国,之后成为职业演员兼主持人、节目评委,参加的中国综艺节目包括《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阳光快车道》、《一呼百应》、《星跳水立方》等,有段时间荧屏上几乎哪哪都有他。之后他参演的中国影视作品则有《杨贵妃秘史》、《娜娜的玫瑰战争》、《结婚狂想曲》等,在中国观众中拥有不错的口碑,甚至被认为是来中国发展的韩国男星中最诚恳、最努力的一个,“在《舞动奇迹》跳过舞,主持过江苏卫视《周末不加班》,参加过郭德纲《今夜有戏》,扎根中国就是他的终极梦想。”2013年也是他的“发力”之年,《唐宫燕》演“李隆基”,《新京华烟云》和李晟搭档,《全民公主》中还与前绯闻女友安以轩合作,同样是“不火不活”的节奏。

  记者观察

  他们为什么“能赚”?

  1“价码”比中国大牌便宜

  今年中国电视剧制作数量增多,偌大的市场吸引了国内外的演员,而韩国明星如今在中国的价码很有优势。据电视圈的业内人士透露,最近两年中国演员身价飙升,部分人气演员的片酬每集达到70万元一集,而以韩国的片酬标准,每集25万至30万元人民币就能邀请到韩国的当红演员。导演高希希就曾表示,现在中国已成为亚洲影视圈的重点市场,“韩星多是主动要来拍戏,价格更是物廉价美。”一般来说,韩国明星来中国的价格比在韩国本土会贵30%-40%,比如一个二线艺人在韩国是30万元人民币一集,来中国大约能要到40万元。而韩国一线艺人拍中国电视剧的价格大约是50万元一集,目前能够拿到这个价格的有宋慧乔、朴有天、张根硕等。

  代表人物:尹施允

  据华策影视透露,当初请到尹施允主演《幸福的面条》,价格并不高,只相当于国内二线艺人的身价,国内影视出品方觉得性价比相当之高,“在偶像剧市场,韩星吸引力很强。”

  2作风低调朴实很好用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来中国发展的韩星比较好伺候,“一般来中国,他们会要求往返韩国的机票必须定韩国航空公司的;其次服装和化妆会要自己人,住宿要求五星级,主要这些满足了就没什么问题,但相较于国内一些大牌动辄要求保姆车、带十来个助理团的排场,韩星真的要好用很多。”不少韩星在中国拍戏都很随和不难伺候,有的甚至感慨中国的拍摄环境比韩国宽松多了。

  代表人物:蔡妍

  之前蔡妍加盟《寒冬》剧组,和吴奇隆等人合作,戏份不是很多的她在现场和中国演员相处不错,还亲自动手做甜品跟大家分享,吴奇隆对她也赞不绝口。(记者 夏世焱 实习生彭权洲/摄)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