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秦海璐当准媳妇很孝顺:他爸就跟我爸一样(图)

2013年09月23日 10:55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身穿优雅的黑色长裙,长发干练地盘在脑后,脚踩自己设计的高跟鞋,21日下午秦海璐现身广州。她是话剧《青蛇》里勇敢追求爱情的小青,也是《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里执着付出的程真真,马上她还要走进大宅子出演电视剧版《红高粱》里的嫂子,现实生活里感情生活稳定、甜蜜的秦海璐表示爱情里每个女人都无怨无悔。

  身份1演员

  “希望自己是小青,为了爱情一往直前”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刚刚在几大卫视热播完,虽然没有特别规模大的宣传,却凭借口碑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秦海璐扮演的女一号程真真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这部戏在拍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在改剧本,因为男主角黎阳这个角色太坏了,如果按照原来的剧本,没有观众会喜欢这个人的。在改的过程中,我始终跟导演坚持,黎阳和程真真之间是有爱情的,如果两个人的关系纯粹只是责任的话,这段婚姻太不幸福,太苦了。程真真在开始的时候是任性的,因为她是高干家庭的娇娇女,但是随着戏的深入,大家都会爱上这个女人,因为她由始至终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她是无怨无悔地爱着黎阳,帮助黎阳的,哪怕她不快乐、不幸福,她对黎阳的爱始终没变。”

  秦海璐说,她出道这么久,扮演的每一个角色似乎都有点悲情的色彩在里面,都不是特别幸福、快乐的,“爱情也许本来就不会一帆风顺,我不认为我跟角色之间有太大的距离,也许每一个角色里都有我的某一面。”

  在秦海璐心目中,她最认可、最希望自己是《青蛇》里的小青,为了爱情一往直前,勇敢地追求,不害怕伤害也不害怕失去。“可惜这样一个完美的角色,她是妖不是人,人总会有所顾忌的。我想爱情里每一个女人都是无怨无悔的,只是看到了最后是不是依旧无怨无悔而已,有些有了恨,有了怨,但这个过程一定是真心付出的。”

  紧接着,秦海璐就要加盟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版《红高粱》,她在里面扮演周迅的嫂子,戏里另外的一个女主角。“嫂子这个角色,电影版里是没有的。因为电视剧版的篇幅和电影完全不同,一个女人是很难撑起整个剧的,于是就有了嫂子这个角色。嫂子是一个抱着贞节牌坊进家门的女人,和周迅扮演的‘我奶奶’每天跑啊跳啊不同,她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人。但是就在这个家里,两个女人也会有斗争。其实这部戏里是没有坏人的,每个人都是好人,但是在大时代动荡的背景下,每个人都要生存,再加上后来日本人来了,整部戏充满了斗的元素。”虽然是挑战经典,但秦海璐却信心十足,要在电视剧里演出一些新的东西。

  身份2准媳妇

  “他爸就跟我爸一样,我就应该孝顺的”

  在影视作品里,她是女主角,在话剧舞台上,她是焦点所在,她是金马影后,也是金马最佳编剧,可是换掉华服,她就是一个很真实的女人。秦海璐是个特别接地气也特别生活化的女演员,来到广州她自己背着双肩包跟记者走在珠江新城等出租车,素颜在茶餐厅吃菠萝包、喝奶茶,简简单单、舒舒服服,没有一点架子。

  自从和王新军的恋情公开后,两人感情一直很稳定,有媒体甚至多次爆出她怀孕的消息。“马上就要进《红高粱》剧组了,明年3月《青蛇》还要去美国,我怎么可能怀孕啊?你也看过《青蛇》,那动作量有多大,整个一功夫片似的,怀孕根本没法演。”秦海璐很坦率,她说她喜欢孩子,结婚后一定会生孩子,并且至少两个,可是目前实在没时间怀孕,“我还没领证呢,还是觉得应该领了证再怀孕”。

  早前秦海璐和王新军第一次携手出席颁奖礼,一身刺绣礼服的秦海璐在阳刚、正气的王新军身旁,显得非常小鸟依人。“礼服是他帮我挑的,他觉得好看。可能因为他是军人,加上演的角色都特别正气、英雄什么的,给大家定了型,其实生活里的他挺潮的,对时尚的感觉也很好,甚至比我还讲究。有时我穿的邋遢随便点,他都会说我,你怎么能这样出门。”一说起王新军,秦海璐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扬,“不过我觉得他现在应该出来多晒晒太阳,整天呆在医院里都要发霉了,还潮呢,就要长蘑菇了。”

  不说不知道,王新军的73岁的老父亲最近身体不大好,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秦海璐和王新军为了老人家到处找医生,“白天老太太陪着,晚上都是我们俩在医院陪床,两天回一次家。老爷子现在翻身都需要人帮,我们必须得在医院24小时守着,今天这活动完了,回北京也是下了飞机就得直接去医院。应该再过个把星期就能出院了,家里人悬着的心也算可以放下了。”

  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未过门的媳妇,更何况是女明星。秦海璐从来没有对外说起过,因为她觉得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王新军人特别好,他对我爸妈好得不得了,而且他是那种你对他好一分,他要对你好十分的人。所以我觉得我照顾他爸也是应该的,我们不分彼此,他爸就跟我爸一样,我就应该孝顺的。”

  身份3设计师

  “特别喜欢以前旧东西的感觉”

  闲着没事的时候,秦海璐一直在用手机刷淘宝,偷瞄了一眼,她刷的都是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翡翠、古董首饰。我吃惊地问:“你敢在淘宝买这么贵的东西啊?”秦海璐说她不买,她只是特别喜欢以前旧东西的感觉,“看看这些图片,挺高兴的,而且淘宝的卖家都会在页面上写很多关于翡翠啊、旧挂件的知识,如何保养之类的,没事的时候随便看看也挺长知识的。我们现在拍戏用的东西都很粗糙,完全不是按照以前正式的那样讲究,看起来有就行了,实际上都是乱的、错的。”末了,她拿着手机给我看刚刷到的“灵骨”,显示是人的骨头时,把我们俩吓了一跳,赶紧放下手机,吃东西。

  这次秦海璐是为Bata代言来到广州的,她亲自为该品牌设计了全新的秋冬女鞋love collection,她参与了鞋子设计的全过程,看版样、选材料都亲力亲为,并将恋爱中女人的幸福甜蜜融入了她的设计作品里。秦海璐表示自己从小学跳舞,对鞋子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我对时尚很感兴趣,如果接下来有机会的话,我想自己再多参与设计一点东西”。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