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俊杰谈向Hebe示爱细节:脑子里一片空白

2013年09月23日 13:0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雪碧释放夏日”活动于近日在李宁体育园开启。9月21日晚,主办方更邀请“雪碧”家族明星林俊杰来到南宁三中逸夫体育馆举办“俊临邕城,杰因有你”林俊杰南宁歌迷见面会,为此次活动掀起一个新高潮。同时林俊杰也与2000余名观众一起嗨爆,为“雪碧”2013校园音乐之夜获奖队伍颁奖助兴,并鼓励大家畅玩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林俊杰此次不只以表演嘉宾身份出场,更以出道十年的音乐才子身份为“雪碧”2013校园音乐之夜获奖队伍颁奖。林俊杰和活动主办方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活动结束后,林俊杰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的音乐之路与感情生活。

  专访实录

  A谈感情 向Hebe示爱细节:脑子里一片空白

  8月份,林俊杰在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上临时邀请他倾慕已久的田馥甄(Hebe)上台荡秋千并示爱,引来一片欢呼声。不少歌迷大赞JJ有爱,“10年前就听说他暗恋Hebe,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爱着,真希望他们能在一起”。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终于打开了话匣。

  记者:坐在她身旁那一刻,你的感受如何?

  林俊杰:哈哈,其实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这一生中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但是我觉得当时的演唱会中在我心里留下了非常美好的画面,非常让我开心。因为我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我这一生中都没有那么那么害怕过。

  记者:有和Hebe进一步发展的打算么?

  林俊杰:当然还是要先从朋友做起,进一步还是要看缘分。

  记者:唱完后有没有特别开心?

  林俊杰:其实还是蛮开心的。因为我觉得我在这场演唱会中做了一个很真实的举动,很临时、很真实、很适合这次演唱会的主题的一个举动。《豆浆油条》的环节就是希望时间可以冻结住,停在这一刻。

  B谈选秀 有更多的平台是好事

  这些年,许多新人通过中国好声音、快男等选秀平台一夜成名,作为创作型歌手代表,林俊杰表示有话要说。

  记者:你怎么看选秀?

  林俊杰:其实作为歌手,有更多的舞台和平台是好事,因为观众能听到更多好听的歌声。毕竟这是个需要多元化的圈子,一成不变就很平淡。

  记者:这几年有专家说很多歌手很浮躁,不是扎实地靠原创来脚踏实地地创作,而是通过选秀翻唱来成名,你怎么看?

  林俊杰:歌手受欢迎最重要的还是作品。最终,你还是要靠好的歌曲和作品来取悦观众,这样才会在歌迷的心中留下美好的东西。成功的关键不仅是好的声音,还要有好的创作和团队才能成功。一夜成名很简单,但如何走下去要靠自己的原创本领。

  记者:今天为“雪碧”2013校园音乐之夜获奖队伍颁奖,作为音乐前辈,对这些怀有音乐梦的学生有什么想说的吗?

  林俊杰:年轻人有梦想是好事,需要一个目标来支持自己。作为前辈我有一句话要告诉他们——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情,包括各种选秀也是一样。在选歌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这首歌能不能代表自己的风格,能不能表达自己的故事。选秀完后也得问自己能不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经验和教训。

  C谈计划 希望能来南宁开演唱会

  记者:在广州时唱了很多粤语歌,在南宁,“粤语”这一关是不可避免的。唱粤语有没有老师教?

  林俊杰: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母亲祖籍是广州,所以作为半个广州人的我,唱起粤语歌没有什么压力——我的母亲就是我的粤语老师。

  记者:很多歌迷都希望你来南宁开演唱会。

  林俊杰:我是南宁粉丝的老朋友了,民歌艺术节也来过。距离我上次来南宁已经有8年的时间,感觉城市的变化非常大。我本人十分期待在这边开演唱会,但是开演唱会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我也希望我的团队和南宁本地商家能积极达成协议。

  记者:今年对你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刚刚度过了10年的里程碑,即将往下一阶段迈进,前9年(出道至2013年初)的努力在今年获得验收,交出了第10张专辑《因你而在》如此漂亮的成绩,创作上能保持那么旺盛的创作力,有什么秘诀么?

  林俊杰:其实音乐创作是一个非常个人的东西,在创作的领域我选择的是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记录,包括记录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感受,然后通过艺术加工区把这种感受放大。你也可以理解成创作是一个发泄自己感情的空间。

  记者:那可以理解成每一首歌的创作都代表着你每个阶段的心态么?

  林俊杰:当然。我觉得每首歌的歌词也好,编曲也好,甚至是MV的拍摄,都是当时内心的一种想法。有很多想要表达的,想要说的,都能从作品中表达出来。也可以说,在不断的创作中,我能表达出最本真的一个我。可以说,我的作品是随着我的生活在进步。

  记者:差不多10年了,你的造型在歌迷中都是一种很清爽的感觉,似乎连发型都没怎么改变。

  林俊杰:哈哈哈,其实我挺害怕改变,我对发型就很在乎、很敏感,一点点改变都会让我感觉不对或者情绪失落,似乎创作灵感也都没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