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堺雅人演绎热血小职员 被称“最萌大叔”(图)

2013年09月25日 08: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堺雅人不苟言笑的“萌态”几乎让粉丝无法直视。

  今年的最热日剧非由堺雅人主演的金融剧《半泽直树》莫属,22日晚,该剧播出了第十集大结局,瞬间便收到了50.4%的今年最好收视,平均收视也高达42.2%,并超越了前年的神剧《家政妇三田》40%的收视率。凭借“以牙还牙”等热血金句,堺雅人也成为如今最贴心的“小职员”,以及小女生心中的最萌“大叔”。

  故事 小职员的热血

  在改编自池井户润的同名小说的本剧中,堺雅人饰演的是一个在泡沫经济破灭时期(1992年)进入产业中央银行就职的小职员半泽直树。在日本“失去的十年”中,半泽直树身心遭受着难以想象的折磨,并经历了同银行内外“敌人”的斗争和派系间的纠葛。最终,一件高达5亿日元的贷款诈骗事件,将半泽逼到事业的悬崖边缘,也促使他和只重明哲保身、趋炎附势、重利轻义的分行长乃至业内高层彻底决裂。最终,半泽直树凭借一己之力,向曾经逼死其父的上司大和田常务(香川照之饰)展开正面的反击。

  在本剧中,大和田们展现的是银行系统“在晴天借伞,雨天收伞”这一功利性、无人性的一面;而半泽直树展现的则是进击(日语里攻击反抗的意思)的小职员一面,因此该剧敌我双方非常明确,情节脉络很清晰,可以概括为“正义与邪恶的战斗”。加上半泽直树“部下的苦劳是上司的功绩,上司的过错是部下的责任”、“以牙还牙,加倍奉还”、“整我的人,我将十倍奉还”等经典台词,亦让大量的上班族感受到了“热血”和“复仇”的力量,因此该剧也上升为日本的社会话题。

  主演 堺雅人片酬飙升

  之前,堺雅人是以“多变”而著称的实力派演员。在这部剧中,他则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工作认真的银行职员、抚摸着妻子的头温柔的丈夫、在对手面前足智多谋坚强不屈的“战士”,观众完全可以被他的情绪所感染。据日本媒体报道,就连小女生也模仿堺雅人在剧中的半泽表演方式:低头斜眼抿嘴。他也在中国收到了“中年嫩男”、“萌叔”等称号。

  同时,凭借出演半泽直树,堺雅人也成为广告界新宠。酬劳由2000万日元(约124万元人民币)飙升至3500万日元(约216万元人民币),更有客户愿意出高价,希望堺雅人能与太太菅野美穗夫妻档上阵。

  堺雅人主演的《胜者即是正义2》,将于10月9日首播,预计人气还将进一步上涨,直接威胁到木村拓哉日剧天王的宝座。“半泽直树”旋风越大,木村就压力越大,因为接档《半泽直树》的新戏《安堂卓》男主角,正是木村拓哉。编译:吴立湘

  ■ 收视

  创造日剧“零下降”纪录

  从首播19.4%的收视率开始,该剧的收视率便和主人公半泽直树的行事风格一般,勇往直前,只升不降。开播以来,收视率从未下降的日剧并不多见。该剧在第九集播出时,便已创造了日本民放台日剧“零收视下降”的新纪录。最终,该剧第十集关东地区平均收视高达42.2%,瞬间最高收视率为46.7%;关西地区平均收视45.5%,瞬间最高50.4%。

  因此在1980年以来的日本民放台日剧收视总排名中,该剧一跃成为亚军。收视仅次于1983年播出的日剧《积木崩坏》(最高平均收视45.3%)。该剧也成为目前为止日本今年所有电视节目中的收视冠军,成功超越了《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VS澳大利亚》38.6%的收视率。

  ■ 周边

  “名言”馒头限量发售

  《半泽直树》播出后,电视台开发周边商品,推出印有半泽直树名言“加倍奉还”的馒头点心,1盒9个馒头,约50元人民币,第一天就卖光400盒。在结局前,馒头每天卖掉1000盒,现在正进行一人买两盒的限制。除了馒头,TBS直销店还有印了半泽直树名片的其他造型商品,包括笔记本、档案夹等。也有日本厂商特地将半泽直树的金句集合印制成手机壳,并推出半泽直树名片手机壳、存折手机壳等。

  促成日版“丁蟹效应”

  作为金融剧,《半泽直树》也如昔日《大时代》里的丁蟹一样影响着股市行情,据日媒报道,日本知名连锁药妆店“松本清”在该剧的庇佑下,股票创上市以来新高。日股分析师说,松本清除了因据点多、观光客多创销售佳绩,股票高涨还另有“秘密”:电视界人士表示,《半泽直树》收视好,加上先前《家政妇三田》也大热,现在只要是用人名当戏名的电视剧就会红,作为以人名为公司名的股票,松本清因此被带旺。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