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李琦夺冠 张惠妹成冠军导师

2013年10月08日 16:51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夜收官,张惠妹团队的李琦获得年度总冠军,张恒远、萱萱分列二三名。

  实力强,本报记者投票助李琦夺冠

  昨日首轮比拼中,四位学员率先与导师合唱一曲,然后完成自己的独唱曲目。全场支持率最高的张恒远直接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支持率最低的学员金润吉离场。金润吉的离场被诸多网友预测到,《好声音》向来喜欢“鲜肉”,他能走到四强已属不易。但张恒远的率先晋级却让人大跌眼镜,因他的风格和去年《好声音》冠军梁博一路,没想到可以进入最后决选。余下的两位学员萱萱和李琦进行第二轮比拼,表现更佳的李琦与首轮胜出的张恒远一起争夺 “年度好声音“的桂冠。

  在最终的冠亚军角逐中,本报记者代表华商晨报将票投给了李琦,为其成为最终的年度总冠军投出了关键的一票。而李琦的导师张惠妹也成了冠军导师,一雪此前被指“打烂了一手好牌”之耻。

  场地小,媒体评审现场看现场直播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依然选择在此前录制节目的体育馆进行,虽然第一季总决赛选择户外体育场可容纳人数较多,但昨日上海整日大雨,显然今年这个选择室内比赛场地的决定更有前瞻性。惟一的遗憾是室内场地可容纳人数很少,大都是选手的粉丝来捧场,这也为昨日最终现场观众投票的倾向性留下伏笔。

  正是因为昨日的现场容纳人数有限,上百位媒体评审不得不被“请离”现场,在后台的媒体发布会小厅内,和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一样,观看电视里的现场直播。

  出意外,直播开场就遇假唱对口型

  昨日,《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开场超嗨,16强学员共同演唱《龙的传人》作为开场秀,刚开唱时,就有观众质疑歌曲像是事先录制好的,因为几位歌手演唱时过于卖力,表情过多,和真唱所用的气力不同;另外,现场观众呼喊声很大,但歌曲背景丝毫听不到呼喊的声音。果然,当塔斯肯出场的时候,声音出来了,但他还没有将麦克风拿到嘴边,全场顿时发出嘘声。而网络上、微信朋友圈也一片刷屏质疑声。

  急回应,因台风信号出问题放备播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在直播中间,对现场媒体解释了“假唱”原因,陆伟表示,因为台风登陆,上海的信号传到杭州有可能出现状况,所以,节目和春晚一样录了备播带,现场和备播带两者同步播出,节目开场时,发现因卫星信号线路出问题,有音画不同步的状况,因此紧急切换到备播带,备播带录制时,学员都是假唱的,因为要保存实力。所以,现场观众看到的是真唱,而电视机前观众看到的是假唱。

  对此解释,现场媒体都提出质疑,为何明知道备播带有失误的假唱,当时不重新录制,还要播出。但陆伟解释后即离场,没有再做回应。

  夺冠后,导师张惠妹比徒弟还激动

  李琦夺冠后,接受采访表示:“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今晚很放松,嗓子一直有问题,但大家一直给我鼓励,我今天做到了,不管什么结果,把几首歌唱好就满足了。”

  张惠妹对于李琦夺冠,相当激动,甚至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数次热泪盈眶。她表示:“到现在不敢相信,一直在休息室大叫。太开心了,谢谢,谢谢,谢谢……没想到我能拿冠军,不是我,是李琦。(全场大笑)”有记者问张惠妹是否下一届还来,张惠妹说:“其实我也犹豫,这一届我的质疑声很多,而我又不喜欢用语言来表达感情,有时候没有帮助李琦拉票。但是感谢李琦让我成为了冠军导师,谢谢。”

  张恒远对于屈居亚军,表示“能唱到最后一首歌很高兴,只想表达自己唱歌的态度,传达正能量,拿到亚军没有遗憾。”

  记者问及为何选择最后一首歌《追梦赤子心》,是否知道那是今年“快男”的主题歌,他表示不知道,只是想表达对音乐的梦想。华少在一旁称希望媒体不要过分解读。

  -经济“好声音”

  巡演、广告纷至沓来

  第二季《好声音》落幕,然而对于学员来讲,他们作为艺人的音乐事业之门正在徐徐开启,后“好声音”时代,充满无限商机。

  “好声音”之后,第二季的学员将紧接着投入到更大的演出市场中。一方面,新学员将加盟正在各地进行的演唱会,与首季学员同台飙歌;另一方面,第二季的学员还将有专属于自己的舞台,例如即将开启的20余场汇报巡演。首场汇报演出暂定将于10月28日唱响杭州。此外,11月1日,两季“好声音”学员还将携手英皇众星,登上香港红磡体育馆的舞台。

  此前已经告别的一些人气学员,如今面对的是纷至沓来的商业邀约。最忙的当属毕夏,除了已经上线的与师兄李代沫合拍的某电器广告,还与某化妆品品牌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广告合同,接下来,毕夏还可能与另一位师兄金志文合作,携手为某汽车品牌代言。此外,还有羽绒服品牌找到朱克,减肥产品找到刘雅婷;塔斯肯、张欣奕、李秋泽等人纷纷被家乡企业看中商谈代言。而某西装品牌正在邀约6位“好声音”男学员,为新一季的时尚发声。据透露,最终登顶的“年度好声音”,单年的广告代言价格将近300万。

  -偷听“好声音”

  “上台时应该故意摔一跤,这样我家媒体就出名了。”

  ——媒体评审上台前都在琢磨怎么能让自己家媒体被记住。

  “你看现场工作人员谁衣服好看,随便扒下来都行。”

  ——媒体投票要求正装出席,因上海下雨,某记者身穿T桖短裤前来,被节目组要求现场变装。

  “你们都是高级动物,都比我强。”

  ——现场导演给媒体讲如何上台投票,讲到动情处,作此比喻。

  “会不会整场都是假唱啊?”

  ——节目开场塔斯肯点燃了假唱的导火索,有现场观众自言自语。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 特派上海记者 黄丹 采写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