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住酒店:很少用自己证件开房 常遇骚扰

2013年10月14日 10:3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国内安全漏洞第三方监测平台乌云近日发布报告称,包括如家、汉庭在内的国内多家连锁酒店或星级酒店的客人开房记录被第三方存储,因为漏洞存在被泄露的可能。随后有消息称不少明星入住酒店的记录或将会因此曝光,还有人猜测这或许会成为“艳照门”之后,明星隐私泄露的另一大事件。但记者近日采访了诸多明星经纪人以及活动主办方,事实上,明星甚少用自己的证件开房,房间一般都是由活动主办方提前开好的,连“check-in”都不用。此外,一般明星都会入住国际知名品牌的连锁酒店,这些酒店的级别都会在五星级或以上,因此泄露入住信息的几率相对比较少一些。

  担忧:

  开房信息恐泄露

  根据乌云的报告,国内多家酒店比如汉庭、如家等使用了浙江慧达驿站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的酒店WIFI管理、认证管理系统,但是该系统存在漏洞。

  据乌云的报告称,慧达的WIFI系统要求客户在登入无线网络时进行网页认证,需上传住客的实名信息,包括客户名(两个人开房的话,两人的名字都会显示)、开房日期、房间号等敏感信息会在慧达的服务器上实时存储。由于其认证用户名跟密码是明文传输,各个途径都可能被黑客嗅探到并遭到泄露。记者翻查相关资料得知,慧达驿站创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本1925万元,是当前中国最大的酒店数字客房服务商,4500多家星级和经济连锁酒店,从其客户数量也可看出此次事件的覆盖面之广。

  淡定:

  明星不用亲自开房

  明星们一年到头工作排满档,拍戏或者参加活动都需要住酒店,是最有可能受到信息泄露事件影响的群体。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不少明星的经纪人、助手,得到的结论是就算信息泄露明星们也不用愁。多数明星经纪人表示,一般明星参加活动时入住的酒店都是由活动主办方事前开好房间将制作好的门卡交由他们转给各位明星,因此并不需要明星们像普通人一样手持证件在前台登记入住。

  如果活动主办方没有提前开好房间,也是由明星的经纪人和助手以自己的证件办理好这些事情,因此明星们的隐私很少会经由这个渠道泄露。至于是否会有酒店泄露明星入住的信息导致明星们在酒店被粉丝围追堵截的事情发生呢?一般大品牌的酒店安保措施都比较好,大牌明星一般都会使用总统套房,有自己的出入通道,所以明星被打扰的事情是很少发生的。

  好莱坞明星用假名国内明星用真名

  入住酒店如何防骚扰?好莱坞明星比较爱用的招数是用假名。好莱坞不少大明星住宿时用假名,乔治·克鲁尼就曾用阿诺·施瓦辛格入住,汤姆·克鲁斯日前在英国拍片入住饭店时,拿某A片男星的名字登记,被不少客人认出后他幽默地说:“这是我的A片艺名。”

  而国内不少明星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因为很多明星的名字并非真名,而是在娱乐圈发展后改的艺名,所以他们的本名反而很少人知道。比如,梁咏琪原名是梁碧枝、萧蔷原名是萧秀霞、李玟原名是李美林等。

  明星住酒店遭骚扰时有发生

  但并非所有明星入住酒店都风平浪静,不少明星入住酒店时都曾“中招”。“雨神”萧敬腾曾透露,曾有粉丝在其酒店房门口走来走去,“他们半夜在我房间门口走来走去,丢纸条到我的房间里,半夜还不断地拨不说话的电话到我房里。”苏有朋2007年前往湖南参加活动入住一家酒店时也曾遭泄露房间号,随后有一个疯狂女歌迷在凌晨敲他的房门,而苏有朋迷糊中以为是助理敲门就打开了房门,不料女歌迷竟然递上来纸笔索要签名。

  87版《红楼梦》晴雯的扮演者安雯2012年在青岛入住一家酒店时曾半夜遭遇韩国男子敲门骚扰,安雯随后在微博上发布求救信息,并向酒店报警。2002年F4刚走红时第一次现身内地入住广州某酒店,遭遇到了粉丝和媒体的疯狂追逐。有粉丝整晚守在酒店附近希望能够见偶像一面。

  据上海某媒体报道,在上海某五星级酒店任职的唐小姐曾透露有超女入住酒店时遭遇“黑粉”,“那天竟然有个号称不喜欢她的人带着水果刀来到酒店,威胁说要‘消灭’她,这个人好像还打听到了这位超女的房间号。好在当天那个超女就更换了酒店。”

  梁朝伟最亲民

  此外,网上曾经疯传过一个名叫《某爆料姐爆料明星住酒店私密事》的帖子。该爆料姐自称曾在某五星级酒店任职三年。根据她的爆料,在她接待过的明星中,梁朝伟是待人最亲切的明星。“有一次他退房刷信用卡,信用卡是美国运通的黑卡,是可以直接刷卡买别墅的那种。走了十多分钟,突然他打电话过来说还有一笔账没有结,只是他临走时从房间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说我们可以直接从他信用卡里拿钱……”

  此外,被爆料的还有金城武会等到晚上酒店大堂没有那么多人的时候下楼散步,何润东也喜欢在晚上人少的时候自己下楼溜达。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