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S遭约谈落泪 否认代言“胖达人”

2013年10月14日 14:27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北地检署侦办胖达人面包涉诈欺案,11日首度以证人身份约谈曾站台强调面包主打天然酵粉的艺人小S(徐熙娣),厘清她是否事前知道面包添加人工香精,并要她说明是否知道夫家内线交易,小S因压力过大当庭落泪。据了解,她否认知道面包加香精,也称不知夫家内线交易,讯后请回,并未列为被告。

  小S疑涉诈欺部分,检方仍在比对相关证词,但内线交易部分,一旦查出她知道胖达人亏损或夫家投资细节,恐转列被告。

  否认代言

  只是陪丈夫出席活动

  据报道,胖达人面包开设十余家分店,年营业额约7亿元(新台币,下同),基因国际股价也从58元飙到212元;今年8月遭踢爆添加人工香料后,各界矛头指向小S,还质疑小S夫家涉及炒股。

  许庆祥、许雅钧父子被控今年5月至8月,因知悉生技达人营收下滑,为规避损失,合计出脱1447张基因国际股票,涉内线交易,但许氏父子否认;小S名下虽无基因国际股票,检方认为她可能知悉夫家卖股内情,一并讯问。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11日以证人身份传唤小S出庭,小S否认有“站台”宣传胖达人面包,她说因为许雅钧投资生技达人公司,胖达人面包开幕时,她陪着丈夫出席,刚好现场有记者问她面包好不好吃?她认为是纯天然,所以回答“吃了会瘦、吃了会健康”,事前不知面包添加香精。同时小S澄清说,胖达人大股东徐洵平也从未找她签约代言或站台,开幕当天出席是因为许雅钧要她去现场炒热气氛;媒体呈现她“站台”的画面,其实都是经过剪接,造成外界误解。

  至于内线交易部分,她虽坦承会把部分收入交给丈夫许雅钧、公公许庆祥投资,但称“对投资完全不懂”,不知丈夫、公公买卖哪档股票,更不知胖达人亏损。

  内线交易

  许雅钧将责任推给父亲

  针对小S的丈夫许雅钧和公公许庆祥涉内线交易部分,办案人员查出,许庆祥等于今年5月间,收到胖达人母公司基因国际财务长黄筱玲的信息,告知胖达人由盈转亏,随即卖股,规避亏损6000多万元。而许庆祥今年8月间,与基因董事长徐洵平联手摆桌找胖达人董事长庄鸿铭饮宴,想逼退庄,但庄走人不久,随即爆发香精事件。

  据了解,许庆祥等担心检调追查内线交易部分,开始删除黄筱玲的信息的内容,殊不知庄鸿铭早将证据提交检调,成了许庆祥等涉内线交易铁证。

  据了解,许雅钧上周遭约谈时,辩称他都是照父亲指示投资,否认不法,许庆祥则辩称是正常交易,否认内线,2人各以200万元、300万元交保。

  但检调发现,许庆祥下单手法高超,在北、中、南均开设账户,且分头下单,规避因单次大量交易遭稽查的风险,怀疑他与胖达人内线交易案中,扮演关键角色,全案持续侦办中。

  若作伪证

  最重可判7年伪证罪

  律师张立业指出,若小S明知面包添加人工香精,仍宣称面包是天然,恐构成最重可判5年的欺诈刑责;若小S出资供夫家投资,且对胖达人亏损或卖股细节知情,恐与夫家构成最重可判10年的内线交易罪。此外,若小S作证不实,也恐涉最重可判7年的伪证罪。

  台“消基会”上周二确定接下胖达人团体诉讼案,“消基会”董事长张智刚说,台北市消保官受理登记案件已逾550件,登记时间到本月底止,有机会上看600件,以每人求偿6万元计算,总求偿金额上看3600万元,最快下月中提告。

  针对小S所涉案情,另有资深刑案律师认为,内线交易部分应该不会成立,但关于诈欺部分恐怕很难逃,而相关罪名一旦成立,易科罚金的金额预料将会是天价。

  名嘴炮轰

  小S贪婪不值得同情

  针对小S卷入胖达人炒股案,曾因黑人潮T事件,和小S隔空对呛的台名嘴周玉蔻直言,小S贪婪根本不配做公众人物,所以流多少眼泪都不值得同情。

  周玉蔻前日在电视节目中谈到,小S有今天的下场,是因为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原本胖达人一家好好的面包公司,被她公公许庆祥相中可以作为炒股的标的,就去引诱人家让他投资,再由基因国际作为它的母公司,借壳上市炒股票。

  周玉蔻痛批,小S和许雅钧以及许庆祥,从头到尾就不是要做食品业,而是要做秃鹰去炒股,这是多么可恶的事,“小S你会不知道吗?”光凭这点她就不足以做一个公众人物,且在“道德上”也没有为此道过一次歉,所以“流多少眼泪也不值得同情”。

  ■新闻背景

  胖达人面包强调以天然酵母、不含人工香精制作,当时小S也曾在胖达人展店公开为其宣传,但今年8月间,胖达人却遭踢爆非全部使用天然酵母及食材制作,涉嫌广告不实。据了解,若是小S在事前就已经知道胖达人面包混有人工香精,还宣称天然,恐涉及诈欺,转为被告,可处5年以下徒刑;若是事前并不知情而代言,则涉代言不实,违反公平交易法、食品卫生管理法,最重可罚2500万元。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