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普书法拍出40万 主持人跨界书画作品屡拍高价(图)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0月16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赵普作品(局部)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上官云)综合报道,日前,据媒体消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的书法《一默如雷》在“2013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慈善晚会上以40万元人民币拍出。赵普称自己练习书法已经30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四个字,“充满了禅机”。

  据了解,央视主持人跨界当“画家”、“书法家”的并不在少数,其书画作品多次拍出高价。著名国画家何水法此前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明星书画卖出高价很正常,各个艺术形式其实具有相通性,人们的崇拜心理,也是致使明星书画拍高价的原因之一。

  董浩学画有家学渊源 作品曾拍出84万

  董浩,中央电视台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数年前,随着迪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搬上中国电视屏幕,他的声音为全国的小朋友所熟悉。董浩曾对媒体表示,主持是业余,画画才是他的老本行。

  董浩对画画的迷恋受家族影响,他的父亲董静山和母亲都是著名的书画家。董浩5岁开始学习作画,6岁在《小朋友》杂志上发表第一幅作品。董浩的叔叔董辰生也是一位画家,曾为各大刊物创作军事题材的艺术插图。上世纪80年代,董浩参加过北京的很多美术展,后来因为嗓音好,成为主持人。

  据悉,董浩出差时也会带着画具,一直画到深夜才觉身心舒畅。2010年,董浩的作品《戏剧人物》曾拍出84万元的高价。

  倪萍将回家乡办个展 为画画20小时不睡觉

  谈到画画,倪萍说自己像一个疯子。她曾为了画画,尝试过二十个小时不睡觉。早在20年前,倪萍就在画家范曾家中与其一起画过画。看了倪萍画的小菊花后,范曾预言她以后可以靠画画混饭吃。

  很多人都还记得,2011年3月,倪萍的一幅国画《韵》出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慈善晚会”上,首次拍卖即拍出118万元。随后,2011年4月,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颁奖晚会”上,她的画作《仙境》又拍出150万元。据悉,倪萍在画展上的画开价从1.5万到15万不等,很多看过倪萍画作的专家认为,这个价格很合适。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倪萍将于10月18日上午,在山东美术馆举办“家在山东”绘画作品展。据悉,这是倪萍离开家乡山东到北京发展20多年来,首次携带美术作品,回到家乡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

  朱军作品拍出60万高价 师从名家

  朱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同样爱好书画,他的老师是著名画家范曾。朱军透露,自己是范曾的关门弟子。此前,朱军曾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学画的照片,照片中范曾正在挥毫创作,而朱军站立一旁专心致志的观摩。所谓名师出高徒,朱军的作品曾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拍出60万元的高价,很受追捧。

  赵忠祥醉心画驴 5岁开始学画

  圈子里的人都熟知,与央视其他主持人画画略有不同,赵忠祥醉心画驴。这或许是因为他曾师从艺术大师、“画驴圣手”黄胄,在绘画上黄胄曾给予赵忠祥很多指导。赵忠祥笔下的驴也受过很多赞扬和认可,很多拍卖公司都有他的作品。赵忠祥曾说,不少画家都是他的好友,“黄胄是我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画家范曾也是我的好朋友。”

  事实上,赵忠祥从5岁就开始学画画,上小学时跟美术学院教授学过素描,因为画画不是职业,赵忠祥没有创作压力,但从来也没间断过创作,今年年初,他还出了一本画集。

  毕福剑每天坚持练书法

  毕福剑以朴实自然、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为观众熟知。毕福剑曾透露,他自小就喜欢书法、绘画,但属于自学成才。其实在《星光大道》节目中,偶尔也会出现老毕露一手速写的镜头。

  毕福剑的经纪人曾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过,尽管工作很忙,毕福剑每天都坚持练习书法:“毕老师一般都在晚上练,每晚会保证写20到30幅字。”据悉,他曾为法国著名油画家帕尔•萨科齐(法国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父亲)画像,赢得帕尔夫妇的高度赞扬。

  评论:应宽容对待明星作品拍出高价

  头顶明星光华,这些知名主持人作品的市场反应也堪称惊艳。书画作品屡屡拍出高价。应如何看待名人书画拍高价的现象呢?

  姜昆曾表示,明星书画与其说一种新潮流,倒不如说这是向传统的回归。这里说的传统,是曲艺人琴棋书画皆能的传统。有评论称,但朴华、矜持、谦卑的品性,同样是艺人的传统。 理应向传统回归,但不能偏废。

  有专家表示,这些名人的作品拍出高价,多数是在慈善活动中。对于这种特定情况下拍出的天价,专家建议,民众应当宽容对待。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说,“艺术品市场趋于理性,名人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做善事,企业家既有给名人捧场的成分,同时兼具慈善之心。这本来是件好事,作为媒体应该鼓励,作为专业书画家也用不着吃醋,业内人士更没必要冒傻气去分析作品到底值不值。”

  著名国画家何水法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两会访谈间”时表示,明星书画卖出高价很正常,各个艺术形式其实具有相通性,人们的崇拜心理,也是致使明星书画拍高价的原因之一。

【编辑:吉翔】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