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正新剧被批雷人 "吕后"和"虞姬"竟成好朋友(图)

2013年10月16日 09:2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玫瑰江湖》中两位女主角先当姐妹后变情敌。

《王的女人》中,袁姗姗(左)与陈乔恩(右)也是先当姐妹成变情敌。

明道饰演的云狂与陈乔恩饰演的吕乐相爱,却没能走到一起。

  《王的女人》果然很雷人,光是陈乔恩在酒楼跳舞就颇有让人穿越回现代的感觉。

  由陈乔恩、明道、袁姗姗、罗晋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王的女人》前晚登陆浙江卫视首播。该剧以历史上有名的“楚汉之争”为背景,故事主角也分别以吕雉、项羽、虞姬、刘邦为原型,讲述两个男人的一世恩怨和两个女人的美人心计。

  不过,前晚剧集首播就给了自小熟读史书的好童鞋狠狠一巴掌,以往刘邦和吕雉、项羽与虞姬的标配在剧中大洗牌,变成了项羽和吕雉在舞楼邂逅,而虞姬则是和吕雉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但腹黑且工于心计。

  此外,不少眼尖的观众更发现,从前两集的剧情来看,该剧竟有不少和于正2009年旧作《玫瑰江湖》相似的情节桥段。有网友揶揄道:“难道于正现在已经沦落到要抄袭自己的作品吗?”

  雷人无下限,虞姬成小三

  此前热播的新版《笑傲江湖》、《陆贞传奇》已经让外界见识到了于正强大“改编”功力,更提醒观众要提前打好预防针:看于正的戏,必须自备避雷装置!

  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前晚《王的女人》开播,不少观众还是表示被雷得外焦内嫩,“项羽和吕雉才是一对,怎么回事?虞姬从小腹黑,还要变小三,毁三观啊,有没有?”

  剧中,陈乔恩饰演以吕雉为原型的吕乐,袁姗姗则出演以虞姬为原型的于妙戈。史上毫无交集的两个女人在《王的女人》竟成了“好姐妹”。

  第一集中,父母双亡的于妙戈在战场偶遇前来收兵器的吕乐及其父亲,心善的吕乐哀求父亲把已成孤儿的于妙戈带回家,并收她为干女儿,从此两人便以姐妹相称相处。吕乐自小不受约束、反叛,虽是女儿身却有男儿志向。而于妙戈则是表面温文婉约,实际上工于心计。

  除了吕雉与虞姬变姐妹的设置让观众大跌眼镜外,首集便安排明道饰演的云狂(原型项羽)对吕乐施予援手,英雄救美的桥段,更让观众大叹无法接受。

  扬言追寻自己爱情的吕乐转眼间出现在舞楼,这一情节本身就引来不少吐槽,“吕乐即使不是官宦世家,至少也是从小家教森严的大户人家,怎么一瞬间就跑到舞楼卖艺了呢?”而就在吕乐在舞楼遭到一群小混混的调戏时,云狂突然现身英雄救美。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中,吕乐和于妙戈两姐妹同时爱上了云狂,但云狂却只钟情吕乐,于是妙戈想方设法拆散两人,并取而代之。

  后来被迫与云狂分开的吕乐,不得不嫁给罗晋饰演的海天(原型刘邦),而云狂最终也娶了妙戈。

  最终,吕后母仪天下,霸王乌江自刎。看完前几集《王的女人》和剧情简介,不少网友已经直呼雷翻天,“原来项羽和吕雉是真爱,虞姬才是小三啊。”

  剧情神相似,抄旧作《玫瑰江湖》

  早在于正作品《宫》、《美人天下》等剧播出时,就曾有不少网友举证这些剧中部分情节桥段有抄袭嫌疑,与《步步惊人》、美剧《越狱》有惊人的相似,更因此给于正取绰号“于抄抄”。

  前晚播出《王的女人》同样也引来抄袭之说,不过这次于正被举证的却是“抄自己”。

  不少眼尖的观众在观看《王的女人》时,发现其中人物故事的设置十分眼熟,与于正的旧作《玫瑰江湖》颇为相似。不同的是,前者的背景是楚汉争霸时期,后者是群雄纷争的民国初年。除了主角的名字换过一批之外,网友发现《玫瑰江湖》的剧情设置和《王的女人》可以说是分毫不差。

  《玫瑰江湖》背景设定在民国初年,明家堡的盟主明帝为了一统江湖,公然挑战各大门派,一时间满目沧桑,尸横遍野。

  年幼的君绮罗随着父亲君无忌拾取尸体上遗留的兵器,遇见了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沈斯如。绮罗求父亲将斯如收留,斯如因此随君家父女一起住进君家的“药坊”。

  仅剧情展开就神相似,接下来发展的桥段也能与《王的女人》一一能对上号。君绮罗与吕乐一样,追求“男人要自己选”,在外人眼里就是女子中的异数。

  同样是女主角酒楼跳舞遭调侃,男主角英雄救美;男主角被追捕躲进了女主角的被窝,临走之前留下一块玉佩。据了解最后,女一号和女二号还是同样地爱上了男主角。

  有网友吐槽称编剧还能有节操吗,“看看那台词、背景音乐,和《玫瑰江湖》有啥区别?你不就是把楚汉之争给翻出来拍在电视屏幕上,名字弄得面目全非,秦国也变成陈国。还有演员,难道你以为我没有发现,吕府的管家和原来君府的管家是同一个人啊?”(记者 蔡慕嘉)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