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劝诫以发财为目的的人"别"当演员(图)

2013年10月21日 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吴君如和陈可辛夫唱妇随。

吴君如

宁静

海清

张涵予

  《奇迹梦工厂》请来五大“戏骨”现场晒“专业”遭质疑

  前晚,表演类真人秀节目《奇迹梦工厂》在重庆卫视开播,让观众觉得惊喜的是,坐镇导师席的是几位影视大咖——陈可辛、吴君如、海清、张涵予和宁静。对于这个导师团的组合,有观众调侃称:“此前歌唱类节目中请到演员当导师时,外界总会批评他们不务正业。如今,他们终于发挥特长,‘专业对口’了。”

  文/记者 莫斯其格

  大咖面对面

  冯小刚:

  演戏不是成功的捷径

  《奇迹梦工厂》还请到冯小刚导演担任嘉宾,他表示,作为一名导演,他十分渴望能涌现出更多的新人加入到影视事业中来,在不断壮大演员队伍,可以为导演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对于即将踏入演艺行业的选手,冯导表示:“就他感受现在很多人对于演员职业存在误区,认为做演员、成为明星是人生走向成功的捷径,其中掺杂进了太多的名利因素。”他劝诫以发财为目的的人,可以选择其他更为直接的途径而不是来演戏。演戏需要天分、十分刻苦的训练,更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悟性。

  对于观众“科班出身和草根同台不公平”的质疑,导师宁静则表示,演戏并一定非要科班出身,“好的演员和科班出身与否关系并不大……一个演员具备了一定的天赋的同时也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丰富自己。”“表演最重要的是有感而发,自己去深刻地体会所要诠释的人物内心世界,而不仅仅是单纯的模仿。”

  而张涵予则强调自己在节目中不会为了博关注而故意制造话题,“咱们要玩表演就说演员,其他旁门左道的东西,肯定不会有”。

  新闻链接

  “真人秀”兴起了吗?

  对于各大卫视来说,“真人秀”是今年综艺节目的关键词。在《奇迹梦工厂》后,天津卫视也宣布要做《全能星工厂》,进行“演艺真人秀”的PK。

  据悉,《全能星工厂》从考验一个全能演员必备素质出发,设定不同的考验标准,如演员的基本潜质、专业技能、敬业精神、可塑性等,以逐层递进的方式完成4个阶段的考验。选手们要展示自己五花八门的才艺,应付层出不穷的演技考验。《全能星工厂》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播,制作周期近半年之久,在场外真实地记录每一个选手从新人到新星的全过程。不过,节目至今未公布导师阵容。

  现场:吴君如陈可辛夫妻档,一起毒舌、搞气氛

  据悉,《奇迹梦工厂》是引进韩国SBS一档的表演类真人秀节目《奇迹试镜》,透过专业的选拔、培训和竞争机制遴选出真正优秀的表演艺人。因此,参赛胜出的选手将获得节目组特别片约机会。

  曾志伟缺席吴君如顶上

  在《奇迹梦工厂》开播前,曾志伟加盟任“麻辣导师”的消息在网络疯传,但前晚首期节目刚开始,曾志伟就亲自向观众“请假”。他透露,自己有事缺席,好友吴君如临时帮忙坐上导师席。由于陈可辛导演此前早已确定加盟,所以,这次陈可辛和吴君如的“夫妻档”也让观众觉得“很意外”。在节目中,两人更是一唱一和,夫唱妇随,带动整场气氛。面对全场最美女选手时,夫妇两人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形象这么好,应该去选美”的看法,虽然有些毒舌,却是非常中肯。

  戏骨看演员走心最重要

  除陈可辛和吴君如外,海清、张涵予、宁静对演艺新人的选拔标准看起来相当严苛,他们不约而同地更加倾向真实、自然的表演,对于那些表演痕迹明显的演绎方式纷纷亮起了红灯。

  节目一开始,花样美男李欣泽用一段话剧《活着》片段开场,但他只是念了3句台词就惨遭导师张涵予秒杀,称其“无病呻吟”,点评的犀利程度令人咋舌。虽然被喊停之后又给了一次表演机会,但仍旧没有打动导师们,张涵予给予的评价是“表演不走心,看不到人物”,最终惨遭淘汰。“最美女选手”霍舒哲在表演话剧《最后的瞬间》时,也遭遇陈可辛“没打动我”、“太舞台”、“不接地气”的差评,海清也认为这样的表演“浓郁得不走心”,张涵予则建议其表演时不要“台词像背书”。此外,当一些专业学表演的选手上场时,导师们也会特别留意其表演技巧,往往希望选手们抛开技巧表现生活的一面,如果选手做不到,导师们会毫不留情集体说“没戏”。

  

  观众犀利:

  导师分工乱哄哄?吴君如只会喊“ACTION”?

  对导师们的表现,有网友表示:“此前演员们到歌唱类比赛当导师,首先面对的质疑是‘你不是专业的’,现在他们终于回归专业了。”“评委阵仗不小。现实中演员是这么面试的吗?好像只有戏剧学院招生才这么面试的吧。”还有网友对张涵予节目中为选手于乐表演泪奔的一幕印象深刻,“于乐表演的那段,张涵予居然被感动落泪。但当时陈可辛表示完全没被感动……为什么两人的观感差异这么大?”

  此外,有网友吐槽几位导师之间“分工不明确”,“没有诉求空间,各自的点评没有从自身的角度出发。”

  还有网友把导师们跟热门音乐节目的导师做对比,“张涵予接棒,从‘你的梦想是什么’到‘你从事什么职业’;陈可辛导演就是代表权威欢哥(刘欢的昵称)啊;宁美人像‘32郎(杨坤的昵称)’是随风倒的酱油姐;海清倒像干正经事,麻溜利索,眼光独到之余对整个节目流程的掌控游刃有余;可怜君如,光会喊ACTION(开始行动)了……”

  《奇迹梦工厂》开播第一期也遭遇不少质疑。有观众认为,没有主持人的设置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既然没有主持人,我觉得必要的旁白还是需要的。例如开头导师下车、导师行使复活权等我都觉得很奇怪,突然就有复活权了,之前也没有人或旁白出来给观众说明为什么有这个环节。”还有观众认为节目舞美、剪辑的水准有待改进。

  此外,草根跟科班学员同台比拼的节目设计也让部分观众觉得“不太公平”,“选手水平差异巨大。论临场发挥、表演基本功和台风均不是一个级别,这样的竞技公平吗?”

  

  节目组谦虚:

  发信赞“很多意见建议一针见血”

  面对质疑,《奇迹梦工厂》官方微博昨日凌晨发布“首播致歉信”。在这封致歉信中,节目组表示:“确实,正如观众们、朋友们、同行们所反馈的那样,节目制作的确存在着很多问题,有很多专业人士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更是一针见血,直指核心。这让我们面对这么多关心节目的人们,一方面发自内心,十分的感动;一方面又不得不致以最真诚的歉意。”节目组称“知耻而后勇”,“我们得承认,我们还很稚嫩!节目摄制时间仓促,制作水平还有待提高!但是我们有激情……请关心我们的人们,别放弃,别抛弃。”

  对于节目组的“致歉”,网友盛赞:“好谦虚!”“为这种态度赞一个。”但也有网友表示:“不至于致歉吧。这是吸引观众的新手段?”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