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导演丁仰国:我不介意作品被贴上雷剧的标签

2013年11月13日 11: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黄圣依马上倩影。 郑照魁 摄

  现代商战情感大戏《我在锡林郭勒等你》近期正在内蒙草原的锡林郭勒盟热拍。该剧由曾经执导过《新还珠格格》等片的丁仰国执导,黄圣依、杨子等人主演,讲述一个草原女孩与一个现代商业家族之间的复杂故事。前日,该片在锡林浩特举行探班活动,导演丁仰国对记者诉说了自己被封为“雷神”的无奈,并透露新戏将是以现代商战为背景,但总体还是励志爱情故事。就记者现场探班所见,该剧的造型、对白和情节,都贴近生活,显得“正常”了很多。

  我不想拍“雷剧”

  窦娥冤●丁仰国

  该剧的导演丁仰国此前执导偶像剧为主。《新还珠格格》、《一起去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等电视剧虽然收视率不俗,却被骂得一塌糊涂。很多观众都认为这些剧“很雷”,而丁仰国也因此被封为“雷神”。不过,这次的《我在锡林郭勒等你》虽然也有感情戏,从剧情内容上来看却深刻了很多。

  想借这出电视剧摆脱偶像剧导演的形象?丁仰国表示:“这部电视剧本质上还是励志爱情故事。所谓的商战,其实只是两个红酒品牌在商界的竞争,在戏里应该属于故事背景。这次讲述的是都市的情感与到草原的自然生活之间的碰撞和矛盾。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放弃了偶像剧。因为我比较喜欢拍感情戏,包括琼瑶的《还珠格格》,《花非花雾非雾》这些,有时看到演员的眼泪,我都会跟着流泪。”

  对于自己的偶像剧被认为“雷剧”,丁仰国很委屈地表示:“我不介意自己的作品被贴上雷剧的标签,我觉得只要拍出来有人看,没影响到社会大众,就是个好剧了。最早我也不是拍现在这样的雷剧,你看我当年就拍过《老房有喜》,很正常嘛。至于那些雷剧,不是说我想要怎么拍,而是电视台投资者告诉我说需要拍这样的剧。而且,有些情节也的确不能怪导演,导演毕竟不是编剧,导演只是把文字变成画面而已。

  定风波●杨子

  我有今天和黄圣依的合作分不开

  这部电视剧的主演是杨子和黄圣依,著名的业内“搭档”。此前曾经屡次有绯闻传出二人“在一起”。两人都是不承认不否认。但在光棍节当天,杨子谈起这个话题时却一脸的严肃,他表示,这些事情实际上对他的家庭伤害很大,甚至他的父母和女儿都已经被伤到了。

  杨子解释说:“媒体给我帮助很大,没有他们我不能像现在这么有知名度,但实际上对我的伤害也很大。”他举例,2009年9月19日,黄圣依在成都举行个人演唱会,当天他总共说了三句话,但第二天媒体的头条就变成了“杨子:我们不学刘德华,我和黄圣依恋爱了”。“除了无可奈何之外,我能怎么办?那次对我伤害很大。这标题,刘德华看到会骂,大众看到也会骂,粉丝更要骂。我只好发个声明说,求求媒体别再伤害我了。”

  那么他到底和黄圣依是一种什么样的合作关系?杨子解释说:“六年前黄圣依的知名度远在我之上。可以说,我之所以有今天,和黄圣依的联袂合作是分不开的。如果当年没有我们俩是的共同合作,我相信关注度一定没有现在高。我们俩没有刻意地捆绑采访,三年来我们很少共同出现在同一个发布会。我虽然一直避讳,但大家还是按照既定的思路来想象我们的关系。没有我的话,黄圣依找其他经纪人,会比现在的美誉度高很多。

  木兰辞●黄圣依

  在草原拍戏感觉世界都广阔了

  这次黄圣依在片中饰演淳朴的锡林郭勒女孩韩笑,探班当天,她身穿一袭红色蒙古族服装亮相。在这部电视剧中,黄圣依的任务很重,不但成为杨子等人追逐的“女神”,同时还要用一种草原上的纯净来“荡涤他们的心灵”,将整部戏变成一个充满着正能量的故事。

  黄圣依说,对于蒙古族的文化,她其实了解不是特别深,但拍了几天戏,却有了一种特别的体验:“现在在辽阔的草原拍戏,感觉这个世界都变得纯粹了。我是上海人,以前属于小家碧玉型,戏里要骑马、豪迈喝酒,非常过瘾。看起来就像个豪爽的女汉子。”不过,虽然她觉得自己很”豪迈”,但导演丁仰国却表示,其实最初选中黄圣依演这个角色,就是想让她再现《功夫》里的那种清纯。

  只是,黄圣依不但在戏里成了女汉子,在生活里现在也成了女汉子:“在这个圈子混了这么久,我觉得必须要具备的品质就是坚强,要能抗住风雨,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越来越女汉子。”但很多女生面对风浪,自然地就会想着选择一个依靠。而黄圣依面对这个问题却大方地回应说:“你是说杨子吧?他算是一个非常好的依靠,可以说是我的靠山吧。”

  对于她和杨子到底算是什么关系,黄圣依沉吟了一会儿说:“很多事情有他帮助,但更多的事情还得自己解决。他就像在关键时刻的导师。”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郑照魁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