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未映遭嘘 华谊兄弟股价跌停

2013年12月19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华谊兄弟跌停。有消息称,在周二华谊兄弟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私人订制》提前看片会,会后多家投资人士抱怨影片令人失望,从而抛售股票。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卖出榜的前五名出现了三家机构疯狂杀跌的身影。对此,有股民质疑,部分机构看完后,选择提前逃跑,造成对没看过该片的散户利益受侵害,华谊兄弟作为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私人订制》未映遭嘘 华谊兄弟股价跌停

  华谊兄弟在连续上攻多个交易日后,昨天早盘骤然变脸,大幅低开3.65%后,开盘4分钟内即闪电跌停,其后几番挣扎和努力,却仍未挡住大笔抛单,直至收盘仍躺在跌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30.78元,换手率14.25%,全日成交36亿元创出其上市以来的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尾盘跌停板上仍有逾7万手的卖单。尽管昨日华谊兄弟股价跌停,但12月6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该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已实现30.19%的上涨,排名同期创业板股票涨幅榜第五位。

  据报道,在周二晚间华谊兄弟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私人订制》提前看片会,会后多家投资人士抱怨影片令人失望。报道引述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称,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这与10亿级的票房预期存在巨大落差。参加观看该影片的私募人士也表示,该部影片看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毫无创意,但他认为华谊肯定会从该部影片中赚到钱,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是最终票房会是多少的问题。提前看片令投资人士的失望,或令该片票房将不及预期,影响投资方华谊兄弟收入。该分析师表示,参加看片会的基金经理都觉得本部影片票房一般,昨天的股价就是他们最好的表达,尽管在中国电影史上不乏票房很高的“烂片”,但“烂片”要取得一飞冲天的成果“基本不可能”。

  龙虎榜曝光真相 三家机构疯狂卖出5亿元

  昨天真的是机构在抛售华谊兄弟股票吗?扬子晚报记者查阅深圳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发现,尽管有一家机构携游资买入华谊兄弟,然而,在卖出榜的前五名中,出现了三家机构疯狂杀跌的身影,其与跌停之间的联系不言自明。买入榜方面,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4337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和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5617万元、3337万元、3187万元和2684万元,合计买入1.91亿元。而在卖出榜方面,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高达2.14亿元、1.72亿元、1.05亿元,另外上榜两家游资也分别净卖出8408万元和6167万元。5家席位合计净卖出金额6.35亿元,占全日成交金额的近20%。从数据来看,昨天抛售华谊兄弟的机构和游资占据了绝对主导的优势,卖出的金额远远大于买入的金额。这意味着该股尽管有部分机构和游资介入,但其更大可能是抄底跌停,而主流趋势则是机构和游资的抛盘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主力资金似乎在不断出逃华谊兄弟,自12月6日以来截至昨日,该公司资金净流出4.45亿元,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出3.73亿元;近一个星期该公司资金净流出6.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5.95亿元。三季报数据显示,华谊兄弟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华宝兴业、景顺长城、中银、泰达宏利等4只基金。近期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不排除是基金借《私人订制》12月19日上映前获利了结手中筹码。

  机构提前看电影 股民质疑华谊信披违规

  对于华谊兄弟股价跌停,昨天股民在网上也是一片吐槽声。有股民质疑,部分机构看完后,选择提前逃跑,但没看过该片的投资者有这个机会吗?这是否算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违规?“就是因为华谊给机构提前看片才导致股价跌停。华谊这样做相当于是提前给机构消息,而片子好不好散户一点都不知情,机构和散户的消息太不对等了,这对散户不公平。华谊你不怕别人起诉你啊?”一股民昨在东方财富股吧发帖说。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电影公司的重要影片对股价会产生重大影响,已经屡次在市场中被证明。例如,今年年初上映的《西游降魔》,华谊就提前组织了机构投资者看片,并使得看片后公司股价大幅度上涨。类似的做法,在得到较好的二级市场效果之后,包括光线传媒出品的《厨子戏子痞子》、《致青春》等亦进行了效仿,也同样引起了第二天股价的上涨。在过往机构提前看片后,就有不少投资者在微博、互动易、股吧等地抱怨该行为对普通投资者严重不公平,造成对散户利益的侵害,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由于股价上涨的喜悦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抗议的声音,并未大范围蔓延。而这次华谊故伎重演,并导致股价跌停,则引起了市场较大的反响。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彭一郎指出,一帮基金经理、私募机构、券商分析师受到特殊礼遇,提前获得一家上市公司产品的重要信息之后,转身即抛空了股票,那么,其他的普通投资者怎么办?一个跌停甚至还可能带来的更大跌幅,所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证监会在《证券法》中规定,凡涉及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必须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据了解,电影行业提前点映是业内通行做法,但如果重头作品基金经理先看了,算不算内幕信息?无疑,这也算是信息披露的新领域。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监管部门未对此作出回应。

  华谊董秘回应 不忧票房,今年股价已涨四倍

  贺岁大片《私人订制》首映式上,导演冯小刚被逼问票房时戏谑一句“钱是王八蛋”表达了制作团队无力掌控票房的无奈。而让上市公司无奈的是昨天股票惨遭跌停。对此,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向新浪财经回应说,年底资金面紧张资本市场容易产生蝴蝶效应,公司对后期票房和投资回收以及社会影响度毫不担心。

  “只能说明《私人订制》这部电影太受关注。以至于到了神经特别敏感的地步,一有风吹草动资本市场和电影就联系起来。”她说,对于这部影片华谊兄弟非常有信心,毫不怀疑。对后期票房和这部电影的投资回收以及社会影响度毫不担心。她认为大跌是资本市场受了很多蝴蝶效应的影响。胡明进一步解释说,到年底资金面很紧张,资本市场会比较敏感也比较脆弱。作为公司管理层,股票涨停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涨,跌停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整体上华谊兄弟股价是年初的四倍,这个涨幅作为公司管理层感谢投资者的认可,也不会辜负投资者希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