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我是歌手2》韦唯将被淘汰 唱摇滚版红歌逆袭

2014年01月23日 08:15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传《我是歌手2》韦唯将被淘汰唱摇滚版红歌逆袭

  《我是歌手2》已经播出三期,众歌手的排名情况起伏较大,唯有张宇一直徘徊在第五名和第六名,处在淘汰边缘。对于自己没有惊喜只有惊吓的排名成绩,张宇曾坦言看得很开,并开玩笑说“只要不是第八名就好”。尽管如此,为了避免遭遇淘汰的命运,张宇和韦唯这两位排名靠后的歌手,在明晚将播出的节目中还是拼了!张宇决定“放大招”挑战快节奏的英文歌曲,完全颠覆自己的慢情歌路线;而韦唯更是出人意料地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首红歌做出了摇滚改编,意图绝地反击!

  张宇自称“固执的大叔”

  一直以轻松的心态看待排名的张宇,在第四期第二轮淘汰赛上演之际,也难掩紧张之情。记者了解到,当张宇被问及第四期最担心的歌手是谁时,张宇半玩笑半严肃地表示:“我当然最担心韦唯啊,因为她上期排名第七啊,她千万不能表现得太好,她表现太好我就完了。”

  据工作人员透露,张宇此次将挑战西方当红乐队魔力红的摇滚金曲《Harder To Breathe》,据张宇自己称,这首歌非常冷门,不但老婆十一郎不看好,连好朋友游鸿明、总导演洪涛老师都不看好,大家一致认为选这首歌就是要离开的节奏。然而,此次张宇还是一意孤行地选择了这首快节奏的摇滚英文歌,他笑言:“固执的大叔很坚持地选一个超级冷门的歌曲,又是快歌,又是英文歌。”

  此外,张宇继续他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继为大儿子“求婚”邓紫棋后,这次又为二儿子“求婚”周笔畅。当晚周笔畅以一曲小虎队名曲《青苹果乐园》嗨翻全场,全场观众都在笔笔的歌声中带动起立,跟着节奏挥手,一曲完毕,现场掌声雷动。作为主持人的张宇忍不住又一次感叹“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并笑言好在自己有两个儿子,在邓紫棋演唱结束后为大儿子求婚,这次为二儿子求婚笔笔,希望把这么有魅力的女歌手收作自家人。

  韩磊被封“萌叔”

  在参加《我是歌手2》节目之前大众对韩磊的印象都停留在正儿八经的历史剧主题曲演唱者,《向天再借五百年》更是深入人心,不少网友表示,在这之前,一直以为韩磊是位一脸严肃的大叔歌手。然而在节目播出后,真人秀环节将韩磊不一样的一面呈现在观众眼前,他风趣幽默、卖萌有趣,网友们纷纷亲切地称呼他为“萌叔”。

  韩磊不仅受观众欢迎,还特别受记者欢迎,每次采访韩磊,现场总是沉浸在一片欢乐声中,“萌叔”的魅力可见一斑。不少网友好奇,韩磊老师是如何看待“萌叔”这个称呼的?韩磊曾在采访中表示,被叫做“萌叔”还挺开心的, “我们平时太辛苦了,在工作岗位上都很辛苦,就是有这样一个心态是好的。我被当什么都可以,只要别把我当敌人就行。”

  当晚韩磊一改往常演唱的歌路,一身功夫劲装,“叶问范”十足,深情演绎沙宝亮的经典之作《暗香》。不仅唱出了歌中细腻的情感,韩磊更将标识性的厚重歌声融入其中,使得《暗香》这首苦情歌瞬间变得大气起来,纠结的爱情在韩磊浑厚的歌声下别有一番风味,充满希望。而对于自己一身功夫劲装出场,韩磊在采访中直言,“我就是想把《暗香》唱成叶问。”

  韦唯唱红歌融入摇滚元素

  一直让人感觉在节目里唱卡拉OK的韦唯终于要变招了。记者了解到,这次韦唯将演唱红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据悉,这首歌是韦唯三个儿子群策群力为妈妈精心所选的,而本次歌曲在编曲上也由她的三个孩子出主意,融入了他们喜爱的摇滚风格,可谓时髦程度“爆表”。韦唯表示:“我是听着这样的歌长大的,曾经为这首歌感动过,现在我有这样的机会去唱这样的歌,而且这样的歌已经很少有人听到了,我就特别想把它唱出来。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想把这些被时代渐隐的音乐精品,通过自己演绎传递给希望或者渴望回顾的大众,去震颤他们内心的灵魂。”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赛后采访时韦唯赞赏了每一位同台的歌手,其中也包括上一期节目过后她唯一没有在微博上做出肯定的邓紫棋。韦唯认为邓紫棋这期的《我要我们在一起》钢琴弹唱表现非常好,“我自己也练琴嘛,所以一看她我就知道她是会弹琴的人,我非常喜欢弹琴唱歌的歌手,因为这就是我们在琴房的状态,这是音乐人最本真的一个状态,非常好。”

  对于另外一位新生代歌手张杰,“我觉得张杰今天挑《听你听我》这个歌是很专业、很敬业的一种做法,他的音乐并没有表示出我是青春的、我是年轻的那种稚嫩的造作感,他给人一种他能驾驭大作品的感觉,那些能使人静下来的作品,很好。”韦唯还透露,当初是她向总导演洪涛推荐张杰的,“他的声音很有特点,我听过他的《这就是爱》和《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的三个孩子也喜欢他。”

  ●有此一说

  韦唯离开,品冠补位

  网络提前曝光了《我是歌手2》的最新歌单和替补歌手,这期被淘汰的很可能就是韦唯。此前,有观众质疑韦唯和韩磊的类型过于重复时,节目组表示:“韦唯是有必杀技的,她的英文歌在国际上都获过奖,之后她会演唱英文歌的。”但面对这次选择唱红歌,有网友说:“说好的国际范儿呢?”此外,品冠的亮相让不少人惊喜。

  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罗琦因为身体状况退赛。罗琦在上两场的比赛中成绩都相对稳定,但是仍有网友察觉到这位“准妈妈”在演唱歌曲时稍显吃力。更有网友爆料,罗琦在彩排时身体曾有不适,并下场看医生检查身体状况。有网友建议:若罗琦真的被淘汰,那就选同是摇滚歌手的伍佰来顶替她吧。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