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晚节目单曝光 4个语言类节目引网友不满

2014年01月23日 14:40 来源:北方新报 参与互动(0)

  马年央视春晚前日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也是首次带观众彩排,包括沙宝亮、孙楠、黄渤、冯巩、蔡明、韩磊、大张伟等在内的表演者悉数登台。而最新节目单也很快在网上曝光,其中只有4个语言类节目,创下历年春晚数量最少纪录,立即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

  由电影导演冯小刚跨界执导的马年春晚,被网友寄予“开拓创新”的厚望,但从目前曝光的节目单来看,终究逃不了“新瓶装老酒”的嫌疑,歌曲节目更被网友讽刺“太怀旧”。对此,冯小刚“做成什么样都有人骂” 的回应也充满了无力感。

  语言类节目剩4个 10点过后看什么

  冯小刚上周回答网友提问时明确表示,语言类节目宁缺毋滥:“小品宁可少,但绝不将就,只要上去了,我一定觉得是行的!”话虽这么说,但冯导砍节目之狠还是令人意外——上周首次联排时语言类节目还有6个,但到了前天,只剩4个!据现场观众反映,4个节目中数蔡明的小品最有“笑点”,她延续了去年的“毒舌老太太”路线,面对华少扮演的卖房中介、大鹏扮演的选秀歌手以及岳云鹏扮演的失恋者这三人的前后夹击,丝毫不落下风,“毒舌战群儒”的场面十分欢乐。“开心麻花” 团队的小品《扶不扶》则因为讽刺时下“老人摔倒扶不起”的社会热点而获得观众的会心大笑。另外两个相声节目也紧跟流行——冯巩的节目中充斥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网络流行语;曹云金则狠狠调侃了一把“抗日神剧”。

  整场春晚37个节目中,4个语言类节目集中被排在前半场,这让前日观看彩排的观众感觉不过瘾,总觉得后面少了点什么。网友“一笑阵苍穹”更不客气地说:“感觉10点以后就可以下楼放炮了,反正后面没什么可看的,唱歌节目一年到头多得还不够烦吗? ”

  歌舞类节目玩亲民 苏菲敏镐通吃老少

  的确,语言类节目不给力,单靠歌舞类节目想Hold住除夕夜的老少观众就更难了。看得出,马年春晚导演组为此绞尽脑汁,先是拉来80后、90后偶像哈林(庾澄庆)与韩星李敏镐合唱《流星花园》主题曲《情非得已》,接着又请出60后、70后的“女神”——“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搭档刘欢献唱《玫瑰人生》,老少通吃的意图十分明显。

  或许是为语言类节目的暴减作解释,节目组发布消息说,马年春晚作出的一项有益尝试就是创新节目形式,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表达不仅限于语言类节目,还包括歌舞。比如今年首登春晚的民谣歌手郝云演唱的歌曲《群发的我不回》,关注的是民众在节假日期间都会碰到的“小烦恼”。《时间都去哪了》《奔向》等歌曲也以普通人的视角关注生活中的变化。

  不过,网友们对歌舞类节目的评价却不怎么样,年轻网友吐槽整体“太老土”,中年网友则对中国传统节日却请国外大牌压阵有意见。苏菲·玛索缺席彩排,也被网友吐槽:“太大牌了,干脆永远不要出现。”据了解,苏菲·玛索一开始曾因为儿子生病婉拒了春晚邀请,后因中方一再力邀才改变了主意,目前央视正在等待批文,因此前天的彩排由工作人员走台代为完成。

  冯氏幽默在哪里 都在张国立的主持里

  被网友问到“大半年时间里,春晚改变了你哪些,你又改变了春晚哪些”,冯小刚回答:“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面对这么一个有30年历史的春晚,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是很难的。”的确,最初听说冯小刚接棒春晚总导演时,网友们是欢呼雀跃,希望他能用“冯氏幽默”为尽显疲态的春晚带来生机,但看了节目单, 许多网友对马年春晚表示失望。

  如果非要找“冯氏幽默”在春晚中的“存在感”,就是冯导老友张国立的加入。张国立以顾问身份加入春晚导演组,又担起主持人大任,并参与零时敲钟后的节目表演。在前天的联排中,张国立的台词确实与众不同,他一上台就调侃往年的主持风格,还向其他四位主持人各学了一段,颇为搞笑。不仅如此,张国立还和毕福剑打起了赌:一直在台侧旋转的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到底能不能转4个多小时?两人之间的“呛声”十分有趣。

  【链接】

  第二次联排节目单

  (以实际播出为准)

  春晚先导片:春晚是什么

  歌曲:《想你的365天》(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

  舞蹈:《万马奔腾》

  歌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郝云)

  腹语:《空空大拜年》(刘成)

  歌曲:《张灯结彩》(王二妮、阿宝)

  小品:《扰民》(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等)

  歌曲:《时间都去哪了》(王铮亮)

  歌曲:《最美的夜晚》(梁家辉、陈慧琳)

  小品:《扶不扶》(沈腾、马丽等)

  歌曲:《答案》(杨坤、郭采洁)

  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冯巩等)

  歌曲:《倍儿爽》(大张伟)

  魔术:(YIF)

  创意舞蹈:《一马当先》

  歌曲:《玫瑰人生》(刘欢、苏菲·玛索)

  舞蹈:《红色娘子军(选段)》(中央芭蕾舞团)

  歌曲:《万泉河水》(孙楠)

  歌曲:《英雄赞歌》(王芳)

  儿童舞蹈:《歌舞青春》

  相声:《麻烦先生》(曹云金、刘云天)

  歌曲:《目标》(黄渤)

  杂技:《春光烂漫》

  京剧:《同光十三绝》

  创意节目:侧躺剧

  歌曲:《老阿姨》(韩磊)

  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

  歌曲:《情非得已》(李敏镐、庾澄庆)

  创意器乐:《野蜂飞舞》(郎朗)

  舞蹈:《百花争妍》

  少数民族歌舞串烧:《欢歌》

  《直通春晚》歌曲类四强节目VS《中国好歌曲》

  歌曲:《卷珠帘》(霍尊)

  歌曲串烧:(华晨宇、李琦、肖懿航、汪小敏)

  歌曲:《天耀中华》(姚贝娜)

  零时敲钟快板:年味儿(张国立等)

  歌曲:《我的中国梦》(张明敏)

  歌曲:《难忘今宵》(李谷一、蒋大为、王馥荔、杨洪基、蔡国庆等)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