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晚语言类节目增至六个 节目顺序重新洗牌

2014年01月26日 10:4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几乎每年的春晚都会引发网友和观众的吐槽,然而冯小刚走马上任的这一届格外的备受瞩目。邀请韩星是错、语言类节目太少是错、歌舞节目没新意还是错。距离马年春晚的播出时间还有四天,春晚剧组仍然在不断地彩排、改进之中。一起来盘点马年春晚可能的槽点和亮点吧。

  “众”说纷纭话春晚

  不看

  温暖越来越少没什么意思刘强27岁学生眼熟的老人越来越少,感觉年味儿越来越淡;现在的春晚我觉得变得和湖南卫视或者其他地方台的卫视春晚没什么两样;小品有的很做作,不感人,拼的却是明星大牌,没有了温暖,只留下了花哨,所以今年春晚我不打算看了。

  一年不如一年没看点张嘉妮24岁学生今年还不如去年呢,至少去年一个席琳·迪翁就把我勾住了。今年既没有赵本山、范伟这些老面孔,也没有真正出彩的新人。只有直通春晚的几个和姚贝娜、李琦算新人,但总觉得分量还不够。一年不如一年,我不打算看了。

  

  尊敬演职人员的辛苦工作周鑫30岁公务员虽说现在看起来准备这么久的春晚好像和往年也没什么区别,但我还是会看,毕竟演职人员是真的在努力创作,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春晚看的不是内容是合家团圆冯涛36岁教师现在老说春晚不好,我觉得不是导演、演员水平不行,而是人们的欣赏水平提高了。我看到了新出来的节目单,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春晚看的不是内容,是合家团圆,有个气氛就行了,所以我还是会看,冯小刚也不容易。

  槽点

  截至24日,马年春晚已经进行了四次彩排。语言类节目从最初的仅有4个增加至6个,节目顺序重新洗牌……看得出,央视春晚剧组努力地在进行着各种调整。然而调整过后的节目,仍然无法满足每一位观众的需求。

  语言类节目质量数量都不够

  按照春晚的惯例和观众的收视习惯,语言类节目是最受期待的,也是整场晚会的重中之重,往年基本上都是8个左右,最高峰的时候甚至有15个语言类节目。也许是看到了众多网友的吐槽,继上一场语言类节目增加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同学会》后,在第四次彩排中,语言类节目又增加了一个,数量上升到了6个。

  据悉,新增加的小品是由郭冬临、牛莉和邵峰带来的《人到礼到》,讲述的是郭冬临和牛莉夫妇为别人结婚、孩子满月、成人礼等出了不少份子钱,但是只见钱出去,却不见钱回来,于是两人决定补办婚礼,并依次请朋友出席,谁知平时的好朋友却都借故推托,不肯前去,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语言类节目数量增加确实是春晚剧组做出的不错的调整,但是仅有6个仍远远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尤其是今年单一个开心麻花团队就有3个作品亮相,难免让人觉得语言类节目有些太单调。

  调整节目顺序无法弥补亮点太少

  和前三场相比,第四次彩排过后,节目顺序有所调整。其中,语言类节目的调整最大,节目基本平分至每个阶段,不会给观众一种后半段全是歌舞的感觉。

  歌舞类节目也进行了相应调整,成龙的武术节目《剑心书韵》和黄渤的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都被移到了前面,苏菲玛索和刘欢的歌曲《玫瑰人生》则往后调了调。张明敏的《我的中国梦》被移到了零点前,零点后的节目确定为张国立的快板以及《难忘今宵》。不过,由于语言类节目有所增加,也导致了上半场节目超时。为了保证零点钟声准时敲响,节目很可能还会再调整。

  然而,再多调整仍然无法弥补歌舞类节目数量太多、大腕不够、亮点太少的问题。如何让节目能在仅剩的时间里变化出更多的亮点,冯小刚的确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亮点预测

  虽然评论仍以吐槽居多,但是还有一些亮点在被不断发掘出来。像今年春晚相比以往,就多了几档创意类节目。虽说具体的内容由于保密无法透露,不过光看这节目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

  匈牙利影子舞影子舞

  通常是由艺术家透过光影,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使现场效果宛如黑白电影,时尚而又返古的一种适合小型舞台表演的舞蹈。根据媒体透露,此次将在春晚表演的匈牙利魅影舞团是由3男5女组成的8人舞蹈团体。据悉,这一影子舞节目的具体影子创意有长城、故宫、桂林山水、天安门前的狮子、火箭及“2014”等画面,根据魅影舞团在《英国达人秀》舞台上的表现,他们表演的节目均具有一定的故事性,那么此番来自匈牙利的舞蹈演员们如何把如上元素网织成一个故事,非常值得期待。

  侧躺剧

  侧躺剧是起源于国外的一种舞台剧类型,没有台词、没有剧本。表演该节目的演员侧躺在地板上,表演各种动作,而地面上有铺设喷绘的背景幕,幕上有道具陈设。然后通过悬在正上方的镜头把影像投射到大屏幕上,看起来的效果就像人真的在爬山、爬墙一样。据了解,该节目由三名演员共同完成,他们三人在节目里是兄弟关系,因为听闻展示才艺可以上春晚,这三个神奇兄弟就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的特异能力,争夺上春晚的机会。

  李敏镐今日或将参加春晚彩排

  在央视春晚中将与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的韩星李敏镐22日已经到达北京。不过,在24日的彩排现场李敏镐仍未现身。据媒体报道,李敏镐很有可能会在今日的彩排中现身。因李敏镐粉丝过多,央视内部已经增加了下一次彩排的安保措施。据悉,李敏镐并不会跟其他明星一样从西门进入央视大院,而是走东门或北门,由专人引领走特殊通道进入休息室,并且在彩排结束后立即离开。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谢燕南采写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