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相声小品数量创新低 李敏镐中国拜大年

2014年01月29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明天就是大年夜,昨晚央视马年春晚已完成了备播的录制,在明天的直播前,再无整体彩排了。也就是说,不出意外,春晚的节目单已经不会发生变化了。

  在这份最新的节目单上,《法制晚报》记者总结出了马年春晚的五宗最,带读者提前感受这顿冯小刚烹饪的年夜饭的新意。

  最精

  相声小品 数量创新低

  “要上的,就一定是我觉得行的!”冯小刚的一句话,给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定下了“宁缺毋滥”的基调。

  从一开始的6个节目,到后来毙掉2个剩4个,再到搬来两组“救火队”,最后开心麻花团队的一个小品又被拿下,最终4个小品、1个相声的格局确定了下来。

  如果算上张国立跨界表演的快板节目,满打满算,语言类节目也只有6个,是近年来最少的一次。

  另外,在语言类节目整体减少的情况下,原本在春晚上就越来越弱势的相声,这次的命运更加悲惨,目前只剩下了曹云金和刘云天这一个节目。

  再说演员,少了赵本山、缺了潘长江,要说老熟脸,数得上的只有冯巩、郭冬临、蔡明这三位了。而诸如岳云鹏、华少、大鹏这几位,上春晚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头一遭”。

  对于每年最被观众看重的语言类节目,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演员安排上,我们都能看出冯小刚的魄力。倘若真能如冯导所说,“上的就是行的”,相信观众也不会计较太多。

  最快

  成名13天 春晚能登台

  对于霍尊这个名字,在2013年的时候还很少有人知道。随着2014年伊始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霍尊不仅让很多观众熟悉了他的原创歌曲《卷珠帘》,更让春晚导演组火速把他召入麾下。

  1月3日,《中国好歌曲》首播,在第一期节目中,霍尊的《卷珠帘》首次亮相,反响热烈,并由此掀起了一波《卷珠帘》翻唱热潮。

  亮相仅一周后,也就是1月10日,在距离春晚直播还有20天的时候,霍尊接到“好歌曲”编导的电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沉住气啊,你的歌有可能会上春晚。”1月16日,《卷珠帘》被敲定出现在马年春晚节目单上。

  从初露峥嵘到最终被选入春晚节目单,霍尊只经历了短短的13天,不仅在今年,甚至在整个春晚的历史上,都有可能算得上最快加入的成员。

  说起几次春晚彩排的经历,霍尊很激动,“第一次进1号演播厅,看到大圆顶和大红灯笼,巨紧张,只是走台,手还没拿到话筒就抖了。”观众给了霍尊信心,“后几次彩排时,观众进来了,唱完现场反应很热烈,我想大家可能是很喜欢这首歌的。”

  最火

  韩国帅哥 中国拜大年

  春晚舞台上从不缺高人气的明星,从小虎队到王菲、陈奕迅,央视凭借春晚的号召力总能请来当时最红的大腕。

  2013年韩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最火的明星里,绝对有李敏镐。而这位长腿帅哥之所以能被冯导相中、请上春晚舞台,完全要归功于他2013年主演的《继承者们》。这部韩剧不仅在韩国创造了收视神话,在中国也备受推崇。

  马年春晚上,李敏镐将和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虽是一首观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歌曲,但加上“大长腿”的人气和全新的包装,相信能留住一批往年不怎么看春晚的90后甚至80后们。

  最长

  4分30秒 独唱新纪录

  对于节目时间的要求,央视春晚或许算得上是所有演出平台中最严格的。毕竟,既要考虑跨年零点报时的准确性,又要控制总体时长,因此很多节目被毙掉并不是因为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为配合时间上的严格要求。

  说到这个话题,就不得不提到这次春晚的新人郝云了,他所演唱的原创歌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一个节目就占了4分30秒的时间,这应该是春晚有史以来最长的独唱。

  据郝云介绍,《群发的短信我不回》在节目顺序中比较靠前,观众在开场后20分钟就能看到。这首歌是根据冯小刚“对除夕群发短信说不”的命题创作而成的。

  最意外

  客串主持人 老友够仗义

  要说马年春晚能与冯小刚接棒总导演相媲美的“意外”,那就要数张国立空降春晚主持人团队了。

  多年来,春晚主持人的麦克风,都紧紧地握在央视自家人手中。如今张国立的出现打破了这一传统,也让观众最直观地看到了冯导对春晚的创新。

  当然,张国立的出现只是形式上的变化,倘若在串词上依旧保持以往春晚的特色,那只能说是换汤不换药。但各位观众不要担心,据记者了解,张国立的串词非常有新意,也更加接地气。

  受邀参加春晚的张国立也够仗义,给足了老友面子。他不仅将以春晚新人的姿态出场,还会向朱军等春晚老主持人“讨教”。当然,作为常演喜剧的大腕,张国立还会对春晚多年来一成不变的主持风格加以调侃,让观众不时笑出声来。

  本版文/记者 赵振宗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