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歌曲”导师收歌完毕 “喵小姐”复活(图)

2014年02月11日 09:4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好歌曲》第一阶段“唱片初选”日前已经完结,导师收歌完毕,刘欢等四位导师各自顺利收满专辑的16首备选歌曲。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未被选中的“遗珠”再度登台,之前献唱《再见吧,喵小姐》的王晓天,也幸运地抓住了最后的席位,加入杨坤阵营。

  “喵小姐”复活

  刚播出这期,率先被收录的是台湾女博士吕纬青的《光的版图》,她的音乐风格与台湾创作型歌手陈绮贞颇为相似。面对这样一位知性女性,向来勇于“自黑”的杨坤调侃道,“我的走心大碟里终于来了一个文化人。”除了这首小清新,杨坤的“走心大碟”里也收进了一首blues风格的《无尽的旅途》。紧接着的一首《谁搞的情人节》也被杨坤收入囊中,这首歌的主人是23岁的可爱女生陈蕾。

  之前饱受争议、被指有点像《董小姐》的《再见吧,喵小姐》也被杨坤相中,《再见吧,喵小姐》作者王晓天因为过于激动,几度哽咽,“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看到王晓天情绪失控,杨坤连忙宽慰,“你先安抚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本身是一个圆满的事儿,你把我们也弄得特难过。上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你这首歌我被感动哭了,后来我突然发现你这首歌写得很真诚,今天老天给了你这个机会,也给了我这个机会,来弥补上次的判断失误。”

  复活归来的王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漂了这么多年,一直希望能挣点钱,给父亲买点东西,然后把剩下来的钱请朋友大吃一顿。不过到现在,王晓天的生活状况也没好多少,虽然从地下室里搬出来了,但还是没有固定的住所,寄住在朋友家中,最近,他还把酒吧驻唱的工作给辞了,要不是“好歌曲”导演组的导演找到他,他已经准备暂时离开北京一段时间,骑上单车满世界旅行去了。

  王晓天感激杨坤的知遇之恩,“杨坤老师推了!我的血液一下子燃烧起来!他是真正地去感受了这首歌,他懂我!”私下里,王晓天还给杨坤唱了自己的其他作品,杨坤都说好听,王晓天乐得不行。

  “主打之争”即将开战

  节目组透露,2月1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好歌曲》将停播一周。随后,第二阶段 “主打之争”将从2月21日起分四集播出。在此之前,“好歌曲”已经完成了“导师选歌收官战”的录制。四导师从备选的16首作品中择出最优的8首列入原创大碟。8首原创作品选定之后,导师将进一步对作品进行全方面指导和提升,包括编曲、演唱、词曲的微调等。

  第二阶段“原创大碟主打之争”采取车轮战的对决评比方式,由另外三位导师共同决出大碟中的“第一主打”,再由主考核导师选出“第二主打”。第二阶段决出的共8首“主打金曲”将被导师带入“年度盛典”的终极较量,在此之前导师将再一次对作品进行打磨和完善,并在“年度盛典”之夜亲自或邀请最适合的歌星倾情演绎。最终将有一首作品获得“年度中国好歌曲”殊荣,该作品的创作者也将获得“年度最佳唱作人”称号。

  “好歌曲”四位导师的四张原创大碟名称目前已经确认,分别是刘欢的《新九拍》、周华健的《江湖新能量》、蔡健雅的《美味人生》和杨坤的《走进心时代》。每张原创大碟收录10首作品,除上述的通过“导师选歌收官战”选出的8首之外,四导师都将从其大碟中挑选一首心仪且适合的作品演绎成自己的版本,作为第9首歌收录,而最后一首的席位则将通过广大网友和观众的下载量、投票量、转载量、视频播放量的综合数据来决定。

  《中国好歌曲》幕后团队来头不小

  《中国好歌曲》主打原创歌曲,舞台上唱作人所唱的作品,大都词曲都是学员本人的创作,但也有例外,比如霍尊《卷珠帘》的大部分词都是朋友帮忙写的,以及莫西子诗《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歌词本身是俞心焦的一首诗。根据赛制规定,每支原创歌曲呈现的时长必须控制在2分半到3分钟以内,而且仅限用5件乐器编排(学员自己的乐器不算在内),因此节目中几乎每首原创作品都需要在音乐结构和编曲环节进行调整。这一过程,都是音乐团队所属的编曲和学员一同完成。

  据悉,“好歌曲”的音乐团队,由音乐总监安栋领衔,包括乐队、编曲团队、声乐指导三组约20人。安栋是国内著名音乐人、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担任过无数唱片的编曲和制作人。编曲指导彭飞为内地著名音乐人、小提琴演奏家(经常在“好歌曲”舞台上客串小提琴手)、作曲编曲家,曾为林宥嘉、胡彦斌、李泉等歌手担任编曲和制作人。乐队长、第一吉他手是从事音乐工作近30年的倪方来,曾任滚石三十年演唱会的乐队总监。倪老师参与录制过的演唱会有上千场,合作过演唱会的艺人包括王菲、李宗盛、周华健、莫文蔚、SHE等。声乐指导则为毕业于美国波士顿伯克利爵士音乐学院的吕忠训,及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的彭海桐。(记者 曾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