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门韩剧“星星”带火“炸鸡啤酒” 周边商品走俏

2014年02月14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这两天的微信、微博里,大家都嚷着点炸鸡啤酒,如果你对此还一头雾水,恐怕在朋友圈中都不好意思开口。这个冬天,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全亚洲光速蹿红,这部集合爱情、穿越、外星人、大长腿的韩剧带来了强劲风潮——“星星产品”卖断货,微信炸鸡彩蛋一天触发20多万次,更有人在情人节为男主角金秀贤登整版广告庆生,追赶“星星”时髦正从屏幕搬进现实生活中,以至于有人说看不看《来自星星的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不知道。在百度中搜索“炸鸡和啤酒”,第一条显示即是“不准备好炸鸡和啤酒,你就out(落伍)了”。

  “炸鸡和啤酒”的来历

  这几天,马年初雪飞扬,刷一下朋友圈,很多都是外卖炸鸡加啤酒的照片。网友还惊奇地发现,微信中也开始“飘雪”:只要在对话框中输入“炸鸡和啤酒”,iPhone手机会撒雪花;安卓手机会撒雪人。很多人到所在的各个群中频繁“撒雪”,乐此不疲,却让不知此话出处的人一头雾水。

  “炸鸡和啤酒”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一句台词,该剧是韩国SBS电视台于去年底播出的剧集,以1609年《朝鲜王朝实录》中记载的不明飞行物为基础,讲述从外星来的神秘男人恋上女明星的故事。这是因主演《我的野蛮女友》而走红的全智贤时隔14年再次出演电视剧,并且与韩国现今年龄最小的视帝26岁的金秀贤搭档。该剧每周播出两集,一经上映就掀起收视狂潮,已经打破了前一档《继承者们》的最高收视率。中国剧迷虽然只能通过视频网站追剧,但热度也丝毫不减。

  剧中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是韩国一线女明星、全民女神,身材高挑、脸蛋漂亮、造型时尚,人前举手投足间女神架势十足,但她缺少内涵,脑子经常短路,表情搞怪,行为夸张,还不时做出超级疯狂的举动,被嘲笑“大脑打了除皱针”,公众一边欣赏她的美丽,一边等她出糗,各种没心没肺的蠢萌表现赢得无数剧迷的欢心,引得粉丝纷纷效仿。

  剧中,千颂伊在下雪或者郁闷时就喜欢吃“炸鸡和啤酒”。“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正是千颂伊的一句口头禅,让炸鸡啤酒成为今冬最火的时令餐。2月7日北京初雪,高圆圆也通过微博发问:“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据说现在至少有数十位国内明星公开称自己正在火爆追剧当中,这股风潮也在很多城市带热了炸鸡餐食的外卖生意,甚至有医生站出来劝诫,炸鸡配啤酒一冷一热很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造成腹泻等后果,建议不要跟风模仿。

  同样追赶“星星”时髦的还包括社交软件,记者从腾讯公司了解到,微信聊天界面出现雪花属于彩蛋,设计这款“炸鸡和啤酒”彩蛋的程序员也是星星粉,这个彩蛋昨天一天就触发了20多万次。另外,现在在百度搜索“炸鸡和啤酒”也同样会出现飘雪效果。

  “星星产品”卖断货

  除了看剧情,很多剧迷也跟着学起了剧中的穿衣搭配,《来自星星的你》第一集里,全智贤连换6套大牌行头,一套Celine的披肩外套被网友称为“披个麻袋也洋气”。不过比起动辄过万的大衣,32岁的全智贤在剧中的水嫩妆面状态几近完美,更激发粉丝们搜寻剧中化妆品的热情,导致不少“全智贤同款”产品出现断货。

  全智贤在剧中使用过的唇膏,一开始被大家误传为圣罗兰的52#,导致这款唇膏“全球断货”,据说现在迪拜商场里的导购员都能用中文告诉中国游客“没有了”。而全智贤在剧中真正使用的唇膏,则是一款全智贤代言的韩国本土品牌,价格也比较“亲民”,当粉丝们得知这一“真相”后,又开始疯狂追捧。在国贸上班的张小姐前几天去韩国出差,走的时候同事们都让她代购“星星产品”。张小姐到韩国后发现,这部剧在当地的热度同样超乎想象:“比如剧中出现过的一款气垫BB霜也几乎断货,专卖店里的最后5个都被我包圆了。”

  记者在多家网店看到,几款热销的“星星产品”基本上没有现货,粉丝想要购买,就要“忍受”一周或十几天的漫长代购期。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来自星星的你”或者女主角千颂伊的名字,就会出现数万条商品信息,都是《星你》中出现过的各种服饰和化妆品,包括同款的大衣、同款的发箍、同款的口红、同款的包、同款的戒指、同款的墨镜,其中最紧俏的就是全智贤在剧中使用的发带、编织袋风格大衣;最贵的是全智贤在剧中穿过的一件水晶连衣裙,代购价格12.8万元。本报记者 邱伟 J179

  剧情简介

  400年前坠落在朝鲜的外星人,带着他藏了4个世纪的秘密,独自在首尔生活。他仍然拥有和初到地球时一样年轻英俊的外貌,并拥有着超天才的能力,他就是现任大学讲师都敏俊(金秀贤饰)。千颂伊(全智贤饰)是韩国娱乐圈最当红的偶像明星,她目中无人,行为冒冒失失。还有3个月就可以回到自己星球的都敏俊意外地陷入了和千颂伊的恋情。相处中两人发现了和前生有关的牵绊,不同星球的主人公消除彼此之间的误解,最终克服困难追寻真爱。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