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星"编剧疑是金俊秀粉丝 千颂伊名字疑来自宠物

2014年02月20日 11:0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由金秀贤和全智贤主演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目前正在热播,正当不少观众为剧中的“都教授”和“千女神”痴痴着迷时,有眼尖心细的网友却发现了《星你》中的其他“亮点”,发帖指出该剧中关于“JYJ”成员金俊秀的蛛丝马迹,并由此推测编剧朴智恩可能是金俊秀的粉丝。

  虽然这个推测目前尚未得到印证,但是韩剧编剧通过自己的作品向自己青睐的演员发出“爱的呼唤”,倒是不少见。每个韩国编剧心中都有一个欧巴,比如《请回答1997》的编剧之一金兰朱,其实就是H.O.T。成员安胜浩的脑残粉;而金恩淑对张东健的“私心”,也从其2006年开始的作品就可见端倪……

  金兰朱

  是Tony的脑残粉

  以韩国偶像团体H.O.T。与水晶男孩当红的上世纪90年代末为背景,讲述釜山一个沉浸在偶像组合的女高中生和朋友们成长故事的《请回答1997》,2012年播出时曾引领起一阵怀旧热潮。剧中,郑恩地饰演的女主角程诗源是H.O.T。的狂热粉丝,尤其喜欢团员Tony(安胜浩),并自封“安胜夫人”。

  程诗源在家里贴满各种Tony的海报,为了看偶像的一场见面会而逃课,甚至偷偷翻墙到Tony家中,为偶像的声誉跟其他派系的粉丝打架……剧中关于小女生追星的种种细节描绘,引发了不少曾经有过疯狂追星经历的观众的共鸣。

  而据了解,其实女主角程诗源的追星经历,就是来源于该剧编剧之一金兰朱的真实经历,比如程诗源去到Tony家门口含泪抬头仰望Tony的情节。金兰朱在学生时期就是H.O.T。的狂热粉丝,当《请回答1997》投入拍摄后,她一度号召身边的朋友们提供当年追星时候很多具有纪念价值的收藏品,而她自己也提供了一些私人珍藏品,像剧中曾出现的雨衣、横幅等粉丝应援物。所以,《请回答1997》当时播出火爆,某种程度上也多亏了编剧个人真实的追星体验和珍藏粉丝物品的助阵,让观众们体验到了一个真实的1997。

  朴智恩

  设置了“俊秀密码”?

  近日,有网友发了一则名为“《来自星星的你》的可疑编剧”的帖子,列出《星你》至少不下八个小细节隐藏着“JYJ”金俊秀的影子。

  比如全智贤演的女主角千颂伊,其实和金俊秀养的宠物狗“颂伊”同名;剧中千颂伊向都敏俊告白失败后,半夜发酒疯狂打都敏俊电话,当时手机屏幕显示的通话时间是12:15,巧的是,现实生活中金俊秀的生日就是12月15日;千颂伊出演的剧本名是《Happy Together》,而这是有名的东方神起粉丝小说;都敏俊使用超能力亲吻千颂伊的法兰西小镇场景,是以前金俊秀在东方神起时和朴有天、郑允浩一起录制节目的地方……种种“证据”让网友不得不疑惑,“莫非编剧也是秀饭(金俊秀粉丝),所以才在剧中设置了这些“爱的密码”?

  究竟是编剧有意为之还是纯属巧合,至今朴智恩没有回应,我们无从得知。不过,朴智恩对上周到《星你》中客串出演高惠美的秀智颇有好感,倒是真的。

  早在朴智恩编剧的《顺藤而上的你》中,秀智就曾惊喜“出场”。在该剧最后一集中,姜敏赫饰演的车世光在军队里因为怀念吴涟序饰演的方末淑,于是在储物柜中放了她的照片。但是末淑照片上方的储物柜门,贴了一张秀智的大照片。带着猫咪头饰的秀智,清新微笑的样子还有特写镜头。

  当时就有传言朴智恩是想为自己的下部作品向秀智“示好”抛出橄榄枝。果不其然,秀智最终出现在《星你》之中。

  金恩淑

  “看中”张东健很久

  编剧金恩淑2012年的新作《绅士的品格》,请到久违荧屏12年之久的张东健重新出山。当大家都在感叹著名金作家的魅力时,殊不知金恩淑从2006年开始,就接连通过自己的几部作品向张东健“示爱”。

  2006年,金恩淑编剧的韩剧《恋人》里,黑道的人找整形医院做手术,问医生:“可以做成张东健那样子吗?”2008年的《on air》中,她又借剧中金荷娜之口问出:“可以邀请张东健来做男主角吗?”到2010年《秘密花园》时,金恩淑再通过玄彬饰演的金洙元之口提及张东健:“实际上,我可是张东健级别的客串。”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说是金恩淑打动了张东健,让他重新回归荧屏,还不如说《绅士的品格》其实是金恩淑为张东健准备的“私人订制”。

  据悉,当初剧集为迁就张东健的档期,播放日期由3月延至5月。除此之外,金恩淑还让张东健的老婆高小英在《绅品》中另类出镜。第8集中,张东健与好友在聊1993年的新闻时,画面中突然出现一张有高小英新闻及图片的报纸,报纸中写:《妈妈的大海》高小英,新一代明星升起。

  除此之外,金恩淑还在剧中帮观众“重温”张东健的旧作。比如第11集里,金恩淑就将1994年张东健主演的《青出于篮》拿来“恶搞”,当年在《青出于篮》中张东健简直是篮球高手的化身,而在《绅品》中,他却被几个年轻人打得狼狈不堪,而这样的画面,还被配上了《青出于篮》剧中的主题曲。 

  □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