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代沫品牌代言被撤 每月或损失商演费400万

2014年03月20日 10:2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称在三里屯某小区打掉一吸毒团伙,而“好声音”李代沫就在此列。昨日上午,“平安北京”再次更新微博,称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为此,记者连线第三方律师,律师称李代沫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疑问 李代沫吸食苯丙胺被刑拘。苯丙胺属什么等级的毒品?吸毒如何量刑?

  律师:苯丙胺类毒品常见的有冰毒和摇头丸,属于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的第一类精神药品。单纯吸毒的行为不属于犯罪。

  疑问 李代沫涉毒案属聚众吸毒,在出租屋一同被抓的还有另外5人,聚众吸毒与单独吸毒处罚会不会有区别?

  律师:从刑事法律上讲,没有聚众吸毒的说法,从目前媒体公布的信息来看,李代沫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疑问 李代沫是该房的租客,是否属主动提供吸毒场所?这种情节下处罚是否会加重?

  律师:是否主动提供场所不影响容留他人吸毒罪的量刑,与量刑有关的情节是容留吸毒的人数,次数,是否收取报酬等。

  疑问 有传闻称李代沫当晚被抓,昨天早些时候已经被保释出来,涉嫌吸毒刑拘是否可以在24小时内被保释?

  律师:李代沫被抓可能是行政拘留也可能是刑事拘留,而刑事拘留只要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在刑拘决定出具之后到案件结案之前都是可以取保候审的。

  警方说法

  李代沫所在8人团伙属吸贩毒团伙

  据警方透露,李代沫所在的8人团伙属于吸贩毒团伙,该团伙还涉及贩卖毒品的情节,不过,目前暂时未找到李代沫涉及贩毒的证据。如果按照这种说法李代沫不仅吸食毒品,还向他人进行贩卖的话,就构成贩卖毒品罪了。同样按照剂量的大小,可能被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备注:贩卖50克以上,1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财产;10~50克,7~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克以下,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3~7年,并处罚金。可以判死刑的量因毒品种类不同而异,此次涉案的毒品类型是苯丙胺类毒品,达到一百克以上可判死刑。) 据网易娱乐

  “平安北京”微博原文

  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外,该案被抓获的其余7名嫌疑人中,1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6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品牌代言被撤 每月或损失商演费400万

  李代沫吸毒被捕后,他代言的品牌是否会向他索取赔偿,是众多网友关注的问题。相关律师表示,是否赔款要看李代沫有没有给商品带来损失,“吸毒和代言的产品之间有因果关系是主要的,不然不存在赔偿问题。 ”

  恶果1 品牌代言被撤

  根据微博名“陈不胖”的网友爆料,3月18日晚,原本在央视会插播李代沫代言的某汽车广告,在知道李代沫被抓的消息后,该品牌方迅速把广告撤了,“李代沫吸毒被抓以后,我赶紧私信××汽车,因为广州恒大VS全北现代的比赛央视直播时会插播不少李代沫代言的汽车广告,这样对品牌的影响很不好。公司动作迅速,立即把广告换掉。”不过该消息目前暂未得到品牌方的回应。可以确定的是,之后就算李代沫能够复出,也不会有什么品牌找他做代言人了。

  恶果2 商业价值尽失

  除了代言之外,李代沫的商演道路也被止住。根据知情人透露,按李代沫目前的知名度来算,他每个月商演大概有10场左右,他的商演报价是35万-40万,如此估算,每个月商演损失费或将达到400万左右。

  2012年从《中国好声音》里脱颖而出之后,李代沫的事业之路顺风顺水。圈内人透露,在已经出道的学员里面,李代沫和吴莫愁是灿星公司最看重的两个,也是打造力度最大的。李代沫签约“当然娱乐”后一口气推出两张专辑,全国各地跑签售声势浩大。“他的各种代言是好声音学员里数一数二多的,商演出场费更一度达到38万元一场。”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之前艺人涉毒后的事业发展状况,今年才25岁的李代沫今后的商业价值“也就算完了”。

  公司发声

  当然娱乐CEO:不会放弃他

  李代沫所属唱片公司当然娱乐发表声明表达遗憾和痛心,并代表李代沫向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此外,当然娱乐CEO张勇表示,希望李代沫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知错能改,并表态公司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他。 据《京华时报》报道

  相关链接

  “好声音”学员星途各异

  吴莫愁:

  两届“好声音”学员中,事业上最全面开花的当属吴莫愁。商业活动无数、频繁出席时尚活动,代言国际品牌。

  姚贝娜:

  参加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让她的知名度和人气再度提升。 2013年年底她发布新专辑《1/2的我》,2014年更是登上央视春晚。

  平安:

  “好声音”第一季后,平安参加了《直通春晚》的选拔,并登上2013年央视春晚。今年推出个人专辑,同时商演市场也非常好。

  金志文:

  金志文在“好声音”之后娶妻、生女,步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2013年加盟恒大音乐并发行个人专辑。

  梁博:

  身为第一届 “好声音”的冠军,两年时间梁博几乎已经被遗忘。比赛之后他继续考研究生,后又去美国学习。

  徐海星:

  在“好声音”第一季让观众惊为天人的徐海星发展一般,甚至有整容失败等传闻。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