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田亮谈"国民岳父"称号:越多人喜欢女儿我越开心

2014年03月24日 15:5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国民岳父”田亮:

  女儿比爸爸强,爸爸很自豪

  因参加《爸爸去哪儿》而大热的田亮近日现身广州,出席某保健品牌儿童慈善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之前,田亮先去为前一天刚拍的宣传片配音,我们的采访就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地进行。对田亮来说,《爸爸去哪儿》自然是一个绕不开的转折,在这之前,他头上一直挥之不去的“奥运冠军”光环,让他一度觉得自己是娱乐圈的“局外人”。参加节目之后,女儿Cindy的走红让他瞬间晋升为“国民岳父”,而他也乐于跟大家“报告”关于Cindy的一些近况,就在截稿的前两天他还在微博上贴出一张“Cindy熟睡图”,再次引来网友排队围观,大家在倾倒之余纷纷大赞森碟为“真人版睡美人”。他坦言这个节目给他带来的变化很大,尤其是对于“父亲”这个角色的理解和践行。

  PART 1

  《爸爸》带来的改变

  努力当一个更好的爸爸

  记者:听说刚才你在门口引起轰动了。你现在对这种阵仗已经习惯了吗?

  田亮:还好吧,当然《爸爸去哪儿》播出以后,大家对我的关注度高多了。

  记者:你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没有想过会这么红,是吧?

  田亮:对,没有想过。因为这个节目是要求带孩子参加的,他们要求文体行业的明星去。但大家都不太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这么早曝光,所以第一轮他们没有找到嘉宾。

  Cindy长大了——脚长大了!

  记者:后来为什么同意?

  田亮:他们首先找的是经纪公司,我没听内容就拒绝了。之后,他们找了我老婆茜茜,湖南卫视算是她的娘家吧,制片人洪涛老师给她说了内容。茜茜就跟我说,你听一下呗。这样才聊到具体的内容,聊完之后,我就觉得特别好。倒不是判断这个节目会火,只是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机会。我一直想带着女儿去个比较艰苦的地方锻炼,让她明白生活中还有很艰苦的地方。但是艰苦的地方一般都很危险,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方。突然有这个机会,除了录节目,还可以实现跟她单独到一个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方的想法,又有人保护我们的安全,挺好的。

  记者:参加完这个节目你们两个的收获大吗?

  田亮:很大呀。我觉得Cindy的最大变化是长大了。我有问过她,我说你参加完节目你感觉长大了吗?她说,长大了啊!我说,哪一方面啊?她说,我的脚长大了,哈哈哈。

  会花更多时间陪Cindy

  记者:听起来你现在对小孩的一些生活习惯比较了解?你以前好像都不怎么带孩子?

  田亮:对,越来越了解。其实我们单独相处的时间,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有限的。但现在我会争取更多的时间跟她在一起。在家的时候,我会放下手中的事,去跟她共处,以前我在家我也经常会上上网,刷刷微博、微信什么的,现在会争取多一些时间陪她。

  记者:这是这个节目对你的改变吗?

  田亮:对。有一个最大变化是要说我爱她。以前总觉得我做什么事她都明白,我爱她她也明白。在我们家,父亲是一个一家之主的角色,和孩子是有距离感的。现在我要改变,要去跟她沟通,做朋友,爱她就要说出口。

  记者:工作很忙,你不在她身边的时候怎么表达你对她的爱呢?

  田亮:我会每天打电话,以前我不可能往家里打电话找她的,可能以前她也太小,说不太明白,现在可以说明白了。

  记者:那她应该很依赖你吧?

  田亮:还好,没有像我依赖她那么依赖我。

  Cindy还不知红的概念

  记者:Cindy知道自己现在很红吗?

  田亮:她还不知道什么是红,就知道有人认识她。我从来不跟她谈论这个。她的幼儿园做得还比较好,不会给她小明星的待遇。有的小孩子会对她说,我看到你在电视上演那个《爸爸去哪儿》了,看到你在电视上怎么怎么样了,但他们也不是来追星的,他们还没那个概念。

  记者:她现在作息都正常吗?需要经常为了赶通告请假吗?

  田亮:都正常。她唯一知道的就是认识她的人很多,但是她还不知道什么是明星,也不会觉得自己现在特殊了。在院子里也好,出去吃饭也好,都会有人来跟她打招呼。她知道大家认识她,也适应得很好。

  记者:她看过节目吗?

  田亮:看过几集,在节目全部结束以后。其实她对这个节目的性质还不清楚,你只能跟她探讨里面具体的事,比如滑沙的时候,她会说,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还去沙漠呀?我喜欢,还想去一次!

  记者:我记得有一期节目吴秀波来了,她还跟吴秀波说,我爸爸是奥运冠军!就很自豪的那种。你看到她这么说的时候也挺感动的,是吗?

  田亮:我后来也思考了一下,其实对孩子来说,她就没有一点虚荣心,或者想显摆一下?我觉得是有的。上幼儿园的时候,有很多老师知道她是我女儿,就会给她说,你爸爸是冠军。她不太懂什么是明星,但知道冠军是第一名的意思,他们在幼儿园做游戏也会有个顺序,第一名肯定是很值得骄傲的事。她就会说,爸爸你是世界冠军,大家都认识你!现在人家都认识她,她虽然从来不会跟我显摆,但是我觉得她是能感觉得到的。我问她,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去这个节目吗?她说,我知道啊!我跑得快啊!我是全幼儿园跑得最快的!我说,那石头比你跑得还快呢。她又说,那是因为我有劲儿啊!哈哈哈。在孩子的内心世界里,她就觉得她在幼儿园表现得可以,所以她被选上了。

  PART 2

  爸爸说“国民岳父”称号

  越多人喜欢女儿我越开心

  记者:你现在跟其他的爸爸还会有联系吗?

  田亮:有联系。我们有微信圈嘛,有时也会带小孩一起见一下。

  记者:Cindy会说,我想天天哥哥啦,想石头啦,我们去找他们玩吧这样的话吗?

  田亮:比较少。我觉得孩子是明白的,这次活动结束以后,大家聚在一起并不容易。我们当时也是两个星期录一次节目,有两三天在一起,她会觉得我们是好朋友,但是不像幼儿园的朋友那样是可以天天见的。所以,她有时候会提到,有时候又忘记了。

  记者:你知道那个“国民岳父”的称号是吧?

  田亮:我看到了(笑)。

  记者:现在网友评出了“十大国民岳父”,你、吴彦祖、陈奕迅都上榜了。

  田亮:就是都是女儿的爸爸。

  记者:对,然后女儿都很漂亮,很讨人喜欢。网友也会有一些恶搞,就比如讨论Cindy跟天天比较配,或者天天跟石头哪个更合适,你们爸爸之间会拿这个开玩笑什么的吗?

  田亮:(笑)爸爸都是大人了,都很明白。网友这样就是好玩,但是未来的事,咱们爸爸能做主吗?哈哈。我当然希望女儿将来能幸福,所以我觉得挺好玩的,对我女儿来讲,是一种肯定,我挺开心的,但只是大人的一个玩笑。

  记者:你有想过有一天真的成为岳父的那种感觉吗?

  田亮:哎呀,真的不敢想。我有试着想过,不过觉得有点远。最大的感觉应该是舍不得吧。我会尽我的力量把她培养成一个好人,以后成为某人的好太太,她未来能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我追求的结果就是她能幸福,难道还能让人家不谈恋爱?

  记者:现在Cindy很火,你出来参加活动大家也都会问很多关于Cindy的事,你不会有压力吗?

  田亮:我觉得这是个自豪的事儿啊!对于爸爸来说,孩子比我强的话是很棒的事!以前我练跳水的时候,真的是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得比我弱,因为一旦有人比我强,我就不再是冠军了,运动员的好胜心特别强。到现在就发现,有了孩子后,越多人喜欢我女儿我越开心。比如我们去好莱坞,我就是个助理,各种配置都是给她的,我就是作为一个监护人去出席,我觉得挺好的。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