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黎明导演处女作亮相香港影展 讲与红酒有关的故事

2014年03月25日 17:27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寰亚重点推介《赤盗》,该片主创齐亮相。

  3月24日,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序幕。记者在电影节现场了解到,本届电影节将放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部电影,其中88部为国际或亚洲首映。

  中国内地、香港等各大电影公司摩拳擦掌,携新片集中在电影节上亮相,或曝光剧情、演员阵容,或发布预告片、海报等,昨日电影节开幕的第一天,可谓星光闪闪。

  跨国制作持续发热

  好莱坞名导、国内外一线明星,各国资金融合……记者昨日走访香港国际电影节时发现,2014年中国电影市场上,跨国合拍是一大热点,以民营企业领头,积极与好莱坞的制作团队接洽,国产片除了立足本土外,更把眼界放到国际市场。

  中国内地的银润传媒公司昨日发布了12部新片,其中有多部是跨国制作的电影。该公司此次曝光的的项目中,不仅有中美跨国动作巨制、好莱坞名导操刀的《紧急押解》,奥斯卡金像奖导演诚邀巨星利亚姆尼森出演的重磅史诗《黄金法典》,也有群星荟萃的中法两国合拍片《星夜彩虹》。同时,马楚成执导的“攻略系列”第三部《巴黎攻略》也将由中法两国联手打造。据马楚成导演现场介绍,该项目已正紧锣密鼓筹备中,“我们正力邀梁朝伟、黄渤加盟,给观众带去‘攻略’系列的最强升级篇。”

  合拍片仍是明星最爱

  电影节是明星增加曝光率和提升知名度的好去处,本届电影节也不例外。寰亚电影昨日下午举行2014年新片发布会,今年适逢寰亚电影成立20周年,公布的新片电影类型也更为多元化,包括《单身男女2》、《分手100次》、《赤盗》、《爱的根源》、《啥酒神》、《冲上云霄电影版》及寰亚首部3D动画《小金刚纽约大冒险》等在发布会上逐一曝光。

  《单身男女2》除了保留原班人马古天乐、高圆圆、吴彦祖之外,还加入了“新血”杨千嬅和周渝民。去年热门大剧《冲上云霄》也推出了电影版,据了解,电影中的人物基本上和电视剧一样,主演吴镇宇、张智霖、古天乐都表示对影片很期待。发布会由寰亚年度超级巨献《赤盗》压轴,凭《寒战》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导演陆剑青、梁乐民及主要演员张家辉、张震、余文乐、文咏珊等继澳门举行全球发布会后,再度现身为电影高调宣传。《赤盗》讲述了香港与韩国刑警联手追查一起与核武恐怖分子相关的惊天大案,张震透露,这次演的角色他以前没试过,很有挑战性。

  将于3月25日晚举办的姜文大师回顾展上,姜文曾执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等四部作品同时展映,这也是姜文电影世界回顾展的第一站。除此之外,这两部修复版影片将在电影节千人大厅放映,不仅力图恢复完美视听画质,更有珍贵增补镜头。除了展映四部旧作,计划于今年贺岁档12月18日上映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放出重磅“彩蛋”。

  新锐导演有大动作

  近年来,无论是内地还是港台,都涌现出一批年轻导演,他们没有被封为“第七代导演”,而是被冠以“新锐导演”的称号。他们大多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跟一线导演和演员有过合作,新的一年里,他们有了更大的动作。曾执导过去年春节档票房冠军的《西游·降魔篇》的导演郭子健,带来新片《全力扣杀》。《全力扣杀》由郑中基、何超仪、郑伊健领衔主演,是一部以“全民运动”羽毛球为题材的十分新颖的动作喜剧电影,其中不乏港式电影擅长的无厘头,也有金牌团队打造的高难度动作设计。

  由香港天马电影和内地乐视影业联合打造的反贪警匪片《Z风暴》昨日也亮相电影节,影片导演林德禄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影片以ICAC打击罪犯为故事骨干,精彩剧情配以实力型男美女,势必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古天乐、林家栋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反贪”很过瘾,导演剧组都很专业,揭秘了ICAC的很多内幕。

  “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带来了自己的两部新电影,其中一部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啥酒神》,黎明担任导演兼男主角,讲述了一个与红酒有关的故事。另外一部是《小金刚纽约大冒险》,这部动画片制作了差不多3年,老幼皆宜,合家欢风格。

  《冰封重生之门》由新锐导演罗永昌执导,甄子丹、任达华、王宝强、黄圣依主演。电影以现代都市为背景,融合古今穿越和科幻元素。甄子丹此次担任电影的动作导演,在动作戏的编排上更是花样百出。(记者 李佳佳 实习生 杜翔翔)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