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笛坐实“小三”名号 被传遭公司解约

2014年04月01日 17:29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楚天金报讯 昨日零点时分,深处“出轨”风波的文章打破沉默首度开腔,一个人揽下所有错误,称一切是咎由自取,与任何人无关,并向妻女及外界诚恳说“对不起”。微博发出后,太太马伊琍也马上响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对此网友的解读两极分化,有的认为马伊琍已原谅了丈夫的不忠行为,也有的认为这或许是两人分手的前兆。文章的声明和马伊琍的回应如何解读?细细看来,还真有不少玄机。

  ■解读

  关键词:咎由自取 诚恳道歉

  解读:挽回婚姻 帮姚笛开脱

  在声明中,文章一把揽过所有的罪过,称一切“是我咎由自取,错就是错,与任何人无关”,此举文章作为爷们挺身而出,护住了被指强势导致丈夫出轨的太太马伊琍,也帮深陷“小三”指责的姚笛开脱。

  此外,对于出轨丑闻,文章给出“诚恳道歉”,声明中,文章彻底检讨了自己为人夫和为人父的过错,言辞恳切,暗示会重新修补和马伊琍之间的婚姻裂痕,重新回到太太和两个孩子的身边,而和姚笛的婚外情似乎也要就此刹车。

  关键词:狂妄自大

  解读:安抚舆论情绪 回应“倒文”风潮

  去年,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网友,谈起文章都颇有微词,“耍大牌”、“脾气古怪”,各种标签指向了事业不断蹿升的文章。文章出轨事件曝光后,网络上瞬间掀起了“倒文”风潮,不少网友似乎坐等着看文章如何收拾残局。“演艺事业的平顺,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骄傲蛮横的脾气……”文章在声明中,似乎也对自己这些年来伤害的媒体和网友进行了检讨。

  关键词:且行且珍惜

  解读:已获谅解or再难回头?

  声明的最后,文章再次向家庭道歉,并继续自打嘴巴称错误行为不配得到原谅,但也表达了挽回的勇气和决心,称会尽力弥补日后再不负人。对于文章的这一描述,网友的理解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马伊琍已经宽容了丈夫的出轨,她的微博“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似乎可以做出这样的解读。不过,另一派认为事情远非表面那么简单,可能是马伊琍念及旧情暂时帮丈夫渡过难关,但遭受重创的感情难以回到从前。

  ■质疑

  1.“负”字简繁不同疑似代笔

  比较有趣的是,文章的声明里有4个“辜负”,但“辜负马伊琍和孩子”的“负”为简体,而“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辜负了所有对我寄予期望的人”中的“负”为繁体,似可印证这份声明有不同执笔者,并非文章本人所拟。但考虑到明星们都有公关团队,也不足为奇,但同一句几个相同的字居然简繁不同,则显得太过潦草。

  2.零时发布显得太过机心

  文章微博声明在3月31日00:04发布,他选择这个节点发布声明,显然是为应“周一”的景,但从此可见其“机心”过重。对于一个大呼“咎由自取、错就是错”悔恨不已的人来说,这份策划痕迹过重的声明则显“机心”太重。

  3.“致周一见”削弱忏悔诚意

  值得一提的还有文章声明标题《致周一见》,宽容者见其俏皮幽默自黑,为此叫好,但也有人认为此刻更非自黑的时候。这种俏皮话放在一般性的事件上比如被指耍大牌时可以用,但这个事儿关乎家庭,关乎自己的婚姻,这时候自黑不但显得卖弄聪明,更有些轻薄,也大大削弱了忏悔诚意。

  金星:马伊琍承载了很多

  金报上海电(特派记者肖黎)“在婚姻中,马伊琍承载了很多,仅此而已。我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昨日参加《中国好舞蹈》发布会的金星,在和媒体谈到文章出轨一事时这样说道。金星称,作为朋友,现在不适合主动去安慰马伊琍,并呼吁公众给明星一点空间。

  一向“毒舌”的金星,昨日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文章出轨一事时,态度却温和了许多。她更多地是站在马伊琍的角度来说,“马伊琍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要我说一句话,我觉得在这场婚姻中,马伊琍承载了很多。”

  虽然没有用“狠话”炮轰文章,但金星的言辞依旧犀利:“(文章姚笛)戏里都演了,何必在现实中还要演一把真戏呢?如果觉得还不够淋漓尽致,跟导演说再加点戏,不就可以了吗?多加点床戏也行啊!”

  有网友认为文章的回应由团队代写,金星表示:“相信他是真心的,当然危机公关的成份也有。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他们有个好结果,不要让孩子长大后,再听到周围人对爸爸的议论。”

  作为朋友,金星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去安慰马伊琍。“我觉得现在不是安慰的时候,等哪天见了面,她跟我聊的话,我再聊。”金星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应该给与对方一些空间:“她想跟你聊的时候,你跟她好好聊;不想跟你聊的时候,不要觉得你带着怜悯同情,去消费人家。”至于马伊琍微博中的回应貌似是原谅了文章,金星直言:“这是聪明女人的做法。如果针锋相对,对孩子对自己都是没有好处的。”

  同时,金星还呼吁大家不要过多关注此事,“主人公发了一条微博,不到一小时转发量29万,我们看到大家对明星生活的消费度、关注度超过了任何一件事。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把注意力关注在马航上!”

  ■传闻

  坐实“小三”名号

  传姚笛被公司解约

  文章出轨事件曝光后,姚笛被坐实“小三”的名号,“滚粗”、“封杀”、“滚出娱乐圈”等各种狠话一波接一波,不堪其扰的姚笛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功能。有资深媒体人直言“姚笛玩完了”。

  但很多网友在鞭笞婚外情行为的同时,也对事件中的两位女性给予了同情,“发生这种事情,男方写个道歉信,打个同情牌,就能获得所有人的原谅,倒霉的永远是女方。”

  据知情人介绍,其实当时媒体还拍到了更加火辣的内容,那就是文章和姚笛的床照。不过该组照片已经被文章花千万买下了,而姚笛也已经怀上了文章的孩子。昨日,据知名网友“八教父”爆料称,文章马伊琍夫妇要联手弄死小三,而姚笛的公司要与她解约,并且她目前已经被剧组开除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