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陵容"陶昕然承认有男友:爱就努力在一起

2014年04月02日 13:30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两年前的《甄嬛传》让剧中不少新人尝到一夜成名的滋味,饰演“腹黑女”安陵容的陶昕然就是其中之一,她外表柔弱内心阴狠的形象深入人心。近日,由她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爱情不打烊》正在苏州热拍,她在拍戏之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现实中的陶昕然与古典美的安陵容完全不同,她充满自信,说话语速飞快,直接坦率,频频出金句。近日,文章姚笛的绯闻震动娱乐圈,陶昕然坦言自己也有个相恋七年的圈中男友,并表示要对感情自信,“珍惜眼前人,爱就努力在一起。”

  记者:在新戏《爱情不打烊》里饰演一个特别完美的善良女主,这跟之前《甄嬛传》里的安陵容区别蛮大的。

  陶昕然:戏里的赵小芸太美好了,跟之前的角色都不一样,她温暖如帛,懂得成全别人。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只会想到去抢,却想不到去成全。拍了这部戏,觉得自己以后要向她多靠拢。而安陵容不管是可怜的,值得同情的也好,她本质上还是阴狠的。

  记者:《甄嬛传》热播后,是不是有很多戏来找你演像安陵容那样看上去很柔弱其实很腹黑的人物?

  陶昕然:刚播完一年里确收到很多同类剧本,全让我演很坏的反一号,那些剧本我看都没看全推掉了。其实现在回想也觉当时有点武断,至少应看剧本再定,但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想尝试不同的角色,不想重复自己,我是个演员,我不仅限于此,我还有无数种可能性希望被大家看到。而且我也不相信同类题材上会再碰到那么好的导演、演员和班底,至少现在没有,可能10年内都不会出现。

  记者:那你觉得它之后中国荧屏上再没出现又叫好又叫座的剧的原因是什么呢?

  陶昕然:电视剧史上也许会有爆红的电视剧,但它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消失了,留下的那些重播率很高的都是非常精良的作品,导演、剧本、演员和制作班底都很优秀,体现出了一种态度。拍《甄嬛传》时,在导演的带领下我们深刻地知道自己在做好东西,在拍一部好剧,但我们对它的命数并不清楚,当时就抱着一个平常心。其实现在有很多好剧收视率并不高,也有很多收视率超高的电视剧的质量没法恭维。拍戏是要保持一个好心态的,不能只想着我要火,我不太看好这样的心理。

  记者:《甄嬛》之后,你和扮演沈眉庄的斓曦等人其实也没有新的代表作了,起点这么高会不会有心理落差?

  陶昕然:其实有很多人都会问我成名后的改变,其实我最欣慰的是,我拥有更多选择角色的机会,可以尝试自己喜欢的角色,挑选合作的导演、演员和班底,这是我最看重的。而另一方面我为自己高兴的,就是我从一个大学里学表演的孩子变成一个相对有名的职业演员,我内心没膨胀,没有过大变化。有很多人从小演员到大咖,心理会产生化学反应,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我觉得没必要这样,人还是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像李东学,斓曦和蒋欣,我们当初都算新人,能演安陵容、华妃这样难演的角色就已太幸运了。我们需要超越的只是自己的心理,我永远不需要对比不同的角色,毕竟类型不同,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生命,每个角色都是我非常认真努力去付出的,都像我的孩子一样,只不过每部剧都有它的命数。即使被别人说没法超越什么的,我也愿意一直默默无闻地演下去。

  记者:听说郑晓龙导演想再召集原班人马拍摄《芈月传》?

  陶昕然:这是难得的缘分,对于真喜欢演戏的演员来说是很期待的。在筹备了,女一号还是锁定孙俪,因为俪俪去生宝宝了,所以这件事还远着呢。

  记者:你演过《黛玉传》里的探春,话剧《后宫》中的 赵飞燕等角色,是不是生活中就是个很古典温柔的人?

  陶昕然:生活中也不是古典的人,别人见到我,看脸可能觉得我很端庄,其实生活中很直接豪爽,有点男孩子性格,我也不喜欢矫揉造作的人,是1你就不要跟我说1.5,别扭扭捏捏的。我的性格很分人的,跟死党在一起时就像个疯子,会放开自我,但大多时候是安静的,不了解我的人可能觉得我是冰山一座。我跟人相处的热度常常是两个极端:零到一百,如果我们交流后我欣赏你的人品,我能迅速增长到一百,但如果我不认同你做人做事,即使认识再久也还会是零,我不喜欢迎合奉承。

  记者:《甄嬛》里的好姐妹蒋欣、孙茜都有了好归宿,孙俪和蔡少芬也都有两个孩子了,你对个人问题有计划吗?

  陶昕然: 当我穿上自己的那件白色婚纱时我一定会告诉大家,不会隐瞒。只能说我现在很满意自己的感情,他算半个圈里人,我和他是共同成长的,认识的时候彼此什么都不是,但我知道我找到了那个对的人。谁说感情不能长于七年之痒呢,谁说七年这个时候又不能结婚呢,我觉得这份感情是弥足珍贵的。(今年恰好是第七年了吧)今年可能没有时间,我一定会结婚,一定会生孩子,但不希望是大家都很忙的时候草率地去结婚。我是很传统的,在一定的年龄就该做一定的事,也有很多女星走到一个遥不可及的位置后想回归家庭,但那时回归是很难的。

  记者:现在还有和《甄嬛》里的姐妹聚一聚吗?

  陶昕然:会啊,我和孙俪、演流朱的战菁一三个人微信上互动挺频繁的,对彼此的动态都挺了解。俪俪对我来说就像一根标杆一样,最近两天看了娱乐圈的大变化,觉得他们夫妻能这样恩爱真的很好。我们活在当下,就是要好好珍惜,其它不要想,爱就是要努力在一起。

  记者:这两天文章马伊琍这对明星夫妇间发生的事情很轰动,你怎么看?

  陶昕然:我对于爱情的看法就是:如果在海边捡到了一颗贝壳那就不要再去海边了。不过很多夫妻走过这么多年,虽然最后分手了,但谁能说他们当初不是爱着对方的呢,谁说他们那么多年的夫妻是白做的呢?只是现在,我更深刻地觉得珍惜眼前人很重要,而且人不能太贪婪,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不像这个圈里的人,我太适合过好自己的生活、做好自己了。人之所以快乐是懂得知足,否则就像猴子掰玉米,最后什么都不是你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