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家辉自认家庭观念很重 与关咏荷堪称模范夫妻

2014年04月15日 10:40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结束,张家辉凭借《激战》再夺影帝。曾在1999年《千王之王2000》成功塑造贱到极致可爱的“梁宽”,那个在星爷面前百般受尽摧残的张家辉大概想不到,多年后他会成为深沉型男,历经25年演艺生涯,斩获奖项票房无数。这位踏踏实实一步步走到领奖台上的男演员背后都有怎样的故事呢?今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关于张家辉不可不知的7件事!

  1

  虽然都是影帝,但此家辉非彼家辉

  在去年的32届香港金像奖上,《寒战》的梁家辉击败了《大追捕》的张家辉夺得影帝,一年之后,梁家辉缺席,张家辉替梁家辉颁发了最佳女主角的奖项,随后就击败了梁朝伟、古天乐、黄秋生和刘青云夺得了33届的影帝。两届影帝都叫家辉,不过从此以后梁家辉和张家辉就不会再傻傻分不清楚了——梁家辉是那个侠客,张家辉是那个低调男!

  2

  金像奖上,两胜梁朝伟

  都是赢了梁朝伟得来的这次张家辉凭借一身《激战》练出来的肌肉击败了梁朝伟,而这已经是张家辉香港金像奖上第二次打败“伟仔”。第一次是在2009年,《证人》中的张家辉击败《赤壁》中的梁朝伟。而这次张家辉获奖之后在领奖台上兴奋地清唱了歌曲并击拳表演了《激战》中的一小段,感慨道:“这次对手很强劲,除了电眼伟仔(梁朝伟)以外,其他候选人都是我的好朋友,置身竞争之中让我有点不舒服,很开心大家并无计较。”看来颁奖之前张家辉心里还是很紧张梁朝伟这位对手的。

  在时光中历练,2008年《证人》才开始冒头

  3

  自1989年的银幕处女作《壮志雄心》演了主角之后,张家辉就一直不温不火地走着。等人到中年成了影帝,多年锻打造就了一身鼠灰色的气质,躯壳里凝练无数挫败,千言万语难置一词。1998年之前几乎全无声响,与王晶合作《赌侠1999》和《千王之王2000》之后好像被人记得是喜剧演员,2004年与杜琪峰合作《黑社会》开始转型,戏路更趋严肃,直到2008年的《证人》拿下7奖终于冒了头。如今已25年时光,时间的积淀显现在张家辉身上的是一种稳重感,哪怕演的是个罪犯或者是二流子,都会觉得这个男人很可靠。所塑造的每个角色都有很多酸楚,却又栩栩如生,不得不说是时间的积淀。

  祖籍广东番禺,曾是一名警察

  4

  张家辉祖籍广东番禺。早年父母离异,随母亲长大,家中有三个姐姐。17岁时的张家辉就读皇家警察少年训练学校,是少年警校253-17期的警校学生,与林嘉华、黄贤智都曾经是1973年成立的警察少年训练学校的一分子。据同期生爆料当年的张家辉十分爱美,剪短头发留刘海,想让人觉得英俊一点。做警察工作5年之后,张家辉希望转为CID,递交报告后却没被批准。于是1988年经人介绍加入李修贤的万能影业公司做幕后工作。1989年,在电影《壮志雄心》中出演少年警校学员,开始其演员生涯。

  娱乐圈的模范夫妻,太太是关咏荷

  张家辉于2003年12月8日同演员关咏荷在澳大利亚悉尼结婚,2006年有了自己第一个女儿,现在已经8岁。张家辉和关咏荷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自女儿出生后更是成为令人艳羡的三口之家。他自认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男人,“我不工作的时候,就一家三口去公园玩,吹气球吹泡泡,吃饭购物看电影……我很享受这种生活。”

  除了看家具和房子,没什么个人爱好?!

  张家辉曾经同媒体自曝说最大嗜好是看家具及看房子,还说想将现在的家居转换风格:“我们平均一年多两年就换一次,家里的摆设可以表达自己爱好和品位。”在某次采访中被问及是否有夜生活的时候,张家辉也坦言自己没什么夜生活,还是对拍戏比较有热情。

  戏路从喜剧到严肃,最常拍的还是警匪片

  张家辉在喜剧中奋斗了10年,拍了一堆搞笑烂片,直到与杜琪峰的《黑社会》,张家辉才有机会转型。随后是林超贤的《证人》和另一部是章家瑞的《红河》。角色一个比一个另类。张家辉擅长偏落寞、黑色的中年男子——只要是人到中年,无论是杀手、坏蛋、怂蛋还是警察,张家辉都能将人物刻画得非常到位。其最常拍的还是警匪片。如《激战》、《证人》、《大追捕》、《红河》、《千王之王2000》。

  张家辉为了这一身肌肉

  激战了9个月,你行吗?

  想要养成一身好肌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瘦弱的男生,对着网上各式中国肌肉男图片唉声叹气了。所以,张家辉要练成如今这样让人口水直流的肌肉,也是吃了很多苦头。据悉,张家辉为了电影《激战》,自我要求要减肥练肌肉,在饮食上他要严格自我控制,最开始的时候连油盐都不能吃,单靠淀粉以膨胀肌肉,之后又要进行脱水,然后还得每天勤打沙包做运动,总之种种过程艰辛到让人无法想象。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