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正被琼瑶声讨抄袭 回应:相似桥段不是我想的

2014年04月16日 08:0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于正制作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以下简称《宫3》)上周在湖南卫视开播,随即引起观众质疑该剧抄袭琼瑶经典作品《梅花烙》,昨日琼瑶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公开信向广电总局举报于正抄袭其作品。琼瑶表示,“所有《梅花烙》的剧情和桥段,全部被此剧盗用”,请求停播该剧,并指责对方抄袭早有先例。她更表示自己都被气病了,但坚持要讨回公道。

  随后,于正也在微博发公开信作出回应,他恭敬地称琼瑶是言情剧的鼻祖,并称所谓的抄袭只是巧合和误伤。而对于此事,湖南卫视截至发稿前都没有作出官方回应,但有内部人士表示,该剧收视火爆,将不会停播。

  琼瑶控诉:《梅花烙》剧情和桥段全被盗用

  琼瑶在公开信中写道,她正在创作新版《梅花烙》,“惊闻湖南卫视要播出于正的《宫锁连城》,将《梅花烙》的故事全部抄袭!我们核对该剧本,这才惊知,所有《梅花烙》的剧情和桥段,全部被此剧盗用!”她更列出佐证,称《宫3》当中的三位主人公,恒泰、连城、醒黛公主的人物主线发展情节及出身背景,与《梅花烙》中的皓祯、吟霜、兰黛公主完全一致,而三人的感情线也是完全一致。在公开信中,她更请求停播该剧。

  而针对于正指琼瑶早看过剧本一说,昨日琼瑶公司创翊文化经纪部总监傅琢玉表示:“公司的艺人接戏,接什么样的戏,阿姨不会事无巨细的去管,阿姨并没有看到这个本子。”

  于正回应:“偷龙转凤”桥段是张庭提出的

  对于剧情桥段相似,于正则回应称:“这次《宫锁连城》作为“宫”的第三部,我们筹备之初就决定要用‘偷龙转凤’这个桥段,而这个故事的源头来自于我与演员张庭的一次聊天,她想重拍《绝色双娇》,故事里也有偷龙转凤的桥段,我觉得那个故事并不适合翻拍,决定结合‘宫’的品牌写一个全新的故事,此事林瑞阳大哥和张庭姐都知道,也有我和他俩的微信来往和他们发给我的剧本作为凭证。”

  同时,他还说《宫3》剧本早就交给琼瑶的公司创翊文化看,并与他们的公司艺人麦迪娜签下合同,暗指琼瑶早就知情:“《宫锁连城》的剧本也第一时间交给了您的公司创翊文化,在得到贵方对剧本和合作的肯定之后,我们与您公司艺人麦迪娜也第一时间签订了演出合约,相信当时您和您的公司都没有认为这个剧本有任何问题。”

  琼瑶控诉:戴娇倩也承认脱胎《梅花烙》

  琼瑶除了力证于正抄袭,还称:“该剧女主角戴娇倩也曾公开承认该剧脱胎于《梅花烙》,于正采取怒骂姿态驳斥。该剧播映至今,观众反应,除非没看过《梅花烙》的,都指证历历。”

  于正回应:没有恶意炒作,只是巧合和误伤

  早前戴娇倩和于正在微博掀起骂战,被外界视作开播前的炒作。对于此事,于正昨日称没有冒犯琼瑶之意:“我们从小就看着您的戏长大,心中对您只有仰望和敬意,并没有丝毫冒犯的意思。”他更表示没有炒作:“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有部分网友和媒体炒作了一些耸人听闻的话题,没想到也让您受到困扰,请相信这绝对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借您的作品进行炒作,更不用说冒犯。”

  琼瑶控诉:于正抄袭早有前科

  其实除了《梅花烙》之外,《宫3》中也被网友指出有《情深深雨蒙蒙》、《还珠格格》的影子,琼瑶也在公开信中指责于正屡次抄袭自己的作品:“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到《还珠格格》,无一幸免。我自己工作繁忙,无暇处理。”她更引用了网友的话力证于正抄袭早有前科:“现在,网络有句流传语:‘防火,防盗,防于正!’可见此人之风评。”

  于正回应:韩剧也有模仿,我只是学习

  于正则淡定回应称,琼瑶是言情剧鼻祖,早期的韩剧也有模仿:“如《我的女孩》的架构类似《梦的衣裳》,《人鱼小姐》跟《情深深雨蒙蒙》又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小辈,我们一直在学习,也希望能够继续仰望您。”

  今日娱论

  出来行,迟早都要还!

  只要是于正剧,必定会有吐槽。随着于正的《宫》系列、《陆贞传奇》、《笑傲江湖》等的播出,网友吐槽于正的声音也一浪高过一浪,但这并没有影响于正剧的收视,于正力捧的演员也照样走红不误。

  有网友早在3年前开始,在百度贴吧建楼,对比于正剧当中都抄袭哪一些别人的作品,《锁清秋》、《胭脂雪》、《宫》系列都有涉嫌抄袭的桥段。从场景设置,到人物个性,甚至是故事桥段,都被网友“检举”出抄袭的出处。

  虽说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东搬西凑的手法一用再用,无疑是要挑战观众容忍的底线。从过去的网友、评论家吐槽抄袭,再到琼瑶发出检举信,多年来无视抄袭说的于正,这一次终于被逼得要发声明了。应了那句老话,出来行,迟早都要还!

  就在《宫3》开播前,于正还发新闻通稿称自己不过是“旧瓶装新酒”,信心爆棚地称该剧可做编剧的教科书,如今网友戏称该剧可做“抄袭教科书”。虽然于正这次还是不承认自己抄袭,不过日后再创作时恐怕也不敢明目张胆地照搬了。(记者 何珊)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