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袁姗姗:我没有“自黑”精神,也绝不会“自黑”

2014年04月16日 08:19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虽然琼瑶阿姨在炮轰于正抄袭,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宫锁连城》中演员的表演是值得肯定的。而部分网友对女一号袁姗姗仍然颇有微词,认为她在小燕子等经典形象当中不断切换。只不过这一次与之前袁姗姗演任何角色都遭遇一边倒的吐槽相比,有了更多的观众认同了她的表演,认为她将角色各方面的性格特质的“度”掌握得恰到好处,很多观众在看剧之后都表示“对袁姗姗黑转粉了”。对于网友的批评,袁姗姗在接受新快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我没有借鉴过任何一个角色。”至于自己演技的进步她也坦承:“我不是天生吃这碗饭的人,所以我这两年一直在磨练自己。”

  直面争议 “我只是按照剧本在演戏”

  新快报:大家觉得你很励志,之前一直被“黑”,但《宫锁连城》之后很多人“黑”转“粉”了,你是怎样看待这个过程的?

  袁姗姗:首先我是觉得,当初《宫2》的时候大家开始认识我,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新人,然后中间经历了《笑傲江湖》和《爱在春天》之后,可能以前大家都说袁姗姗不太会演戏,那我可以用两年的时间来让自己进步。包括这一次《宫锁连城》开播之前,我都在说,“唉,一个大家不喜欢的袁姗姗又来了。”但是我也是希望大家能看见我这两年的进步,就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你刚才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还挺开心的,证明我这两年没有白忙活。

  新快报:这部戏还是能够看出一些借鉴其他作品的痕迹,比如对于连城在剧中最开始古灵精怪的样子,有观众就觉得很像小燕子,但是也有很多人觉得你在表演当中的“度”还是掌控得很好的,力道再多一分就完全是小燕子了,你是怎么控制这个“度”的?

  袁姗姗:我拿到《宫锁连城》这个剧本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它像哪一个剧,我在演连城时就是把她当成一个角色和我自己的一个体会在演,没有借鉴任何一个角色。

  新快报:你说自己的演技有成长,那你为此下过一些什么功夫?

  袁姗姗:我一直觉得我不是天生吃这碗饭的人。大家都说,袁姗姗你为什么一直都那么拼?一直要拍戏。我是觉得每一个演员第一都是需要磨练吧,比如我从《宫2》开始这两年一直在不停地拍戏,这也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过程。

  深入角色 “江逸尘不是连城的备胎”

  新快报:演得好,会不会也因为连城这个角色的性格和你本人有契合的地方呢?

  袁姗姗:我是觉得连城有挺多地方挺像我的。我的性格其实也是比较慢热,刚刚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我比较温婉。甚至我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有的时候我都分不清这个角色到底是角色还是我自己。

  新快报:拍戏时的那一个段落,会让你觉得连城的行为方式是完全和你契合的?

  袁姗姗:可能主要还是前半部分她比较古灵精怪的部分。拍戏的时候我和陆毅都属于那种蔫坏型的,特别爱捉弄别人的那种。

  新快报:观众觉得连城作为恒泰的妻子,但老是胳膊肘往外拐,老是去照顾江逸尘,何况还是在江逸尘数次欺骗和利用的前提下。这是为什么?

  袁姗姗:大家都很清楚连城的身世,她是从小被妈妈遗弃,然后被迎春阁的青楼女子宋丽娘捡到,并从小就把她培养成了一个特别好的女孩。特别是宋丽娘去世之后,她内心当中觉得自己是个孤儿,遇到江逸尘的时候因为她觉得江逸尘和她的身世很像,所以即使江逸尘做了一些过分的事情,她出于同情也会去原谅他帮助他。

  承受恶搞 “我能接受,但要有度”

  新快报:你有一张在澡盆里剧照在网上被疯狂恶搞,被网友调侃为番茄蛋汤。上周六晚上,在湖南卫视《我们都爱笑》里面看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你在一个玻璃缸里,真的被放进了鸡蛋、番茄还有盐。导播有提前跟你沟通过吗?

  袁姗姗:没有沟通过,因为他怕我会介意,但其实我根本就不介意。他们有偷偷告诉我经纪人,我经纪人当时就说:“没所谓的,她根本就不会在意的。”

  新快报:那种感觉和拍戏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吗?

  袁姗姗:完全不一样。其实我们在拍的时候就完全没想到会出来这样的效果。当时于正老师是觉得我们每次都会放玫瑰花或者放桃花,所以这一次就想要不一样的,所以就放了菊花和红色的花,然后红的和黄的混在一起,加上大家的想象力太丰富了,所以就会有这样的新闻出来。但实际上我自己还好啦,不是特别介意。何况从大家开始恶搞到现在,它已经是老梗了,没有什么太值得去讨论的价值了。

  新快报:坦然接受恶搞,这算是一种自黑的精神吗?

  袁姗姗:我从来没有觉得我有自黑精神,我绝对不会自黑。我现在学会了用另外一种态度和一种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当大家看到这些P图的时候,他们觉得很开心、很好玩,我也会和他们一样觉得很好玩,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你不能太不在意,因为本身对你自身也不太好,所以我觉得这个度还是要把控好的。

  新快报:杨蓉在《快乐大本营》里已经剧透你变成“番茄蛋汤”的原因是因为她要和你“换脸”,这个证明她也是冲着恒泰去的,你在剧里要应付公主和杨蓉来跟你抢恒泰,你都用了些什么招儿?

  袁姗姗:我没有和她们斗,我觉得我用的招式就是没有招。其实你看到后面就会知道,杨蓉要和我换脸不是因为想要去勾引恒泰,更多的是因为家族之间的仇恨;公主呢,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是皇上赐婚到这个家庭里来的,所以她会对我有一些不太好的举动。

  关于陆毅

  “拍戏时他老婆经常来探班”

  新快报:很多观众对于恒泰这个角色存在争议,觉得他是个渣男,因为迫于家族压力娶了公主,却连新婚之夜也丢下公主在陪你,观众认为恒泰演戏好歹也要演个全套。你觉得呢?

  袁姗姗: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单纯,他是跟着心走的。因为他这个时候心想的是连城,他根本不爱公主,是为了家族这么做的,那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违背自己的本心呢?

  新快报:那你对陆毅本人的评价是个什么样子?

  袁姗姗:刚接触的时候觉得他是一个型男,熟悉了之后发现他是一个大男孩。很多人都说我和陆毅之间会不会有年龄差之类的,但实际上在一起玩会感觉不到他(的年龄),他就特别年轻、特别小孩,我们俩经常一起去捉弄别人。他老婆都经常来探班,就在现场陪着他,我们常在一起吃饭什么的。(他们是不是特别腻歪?)没有啦,正常吧。(记者 易哲)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