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妮可·基德曼或陷争产大战 明星需会处理婚前财产

2014年04月22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澳大利亚的国宝级女星妮可·基德曼,可能又要和凯斯·厄本离婚了。据媒体报道,与凯斯·厄本结婚已达7年的妮可,此番被爆出因为近年来与丈夫长期两地分离等原因,再加上长期在美国工作的丈夫经常传出拈花惹草的消息,让妮可下定要离婚的决心。而离婚对于妮可而言,要面临的情况可比上一次婚姻复杂得多,同为一线明星的两人将陷入1.75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的争产大战。

  10亿人民币要分账 前澳女首富也犯难

  同为国际一线明星的妮可·基德曼与凯斯·厄本,身家自然不容小觑。在2006年,妮可还曾以11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成为澳大利亚的女首富。即便这些年妮可明显放缓了接片的速度,但依旧是澳大利亚乃至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女星之一,片酬也维持在1300万美元(约8094万元人民币)的水准。而丈夫凯斯·厄本则是凭借着《美国偶像》评委的身份以及“乡村音乐”的复古浪潮,商业价值急升,并且成为格莱美奖的常客。单就担任评委一季1700万美元(约1.0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来看,就能明白其吸金能力之强。

  按照妮可·基德曼与凯斯·厄本的吸金能力来算,如果两人的离婚仅仅面对10亿人民币左右的纠纷,就能明白这并非他们两人财产的全部,只是其中一部分。事实上,妮可前一段与汤姆·克鲁斯的婚姻之中,因为太不在乎婚前协议的重要性,在一起10年的两人最后离婚之时,妮可仅仅从拥有3.6亿美元财产的阿汤哥那里得到两栋豪宅以及430万美元。而看到这段婚姻可能面对的争产大战,真不知妮可在这一段婚姻是否已经打好预防针。

  看明星学签离婚协议 从细节保护自己

  经常在国外娱乐版面上演的争产大战,实际上基本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其中的关键因素便是明星们几乎都在结婚之前签好了婚前协议,对于财产的分配有着明白的规定。事实上,国内也是如此,明星们分分合合这么多,没几人真能在人前为了争财产撕破脸皮,为了彼此经济利益,人前装恩爱、人后各自玩的例子倒是不少。而普罗大众更是从明星们和国内影视作品上学会了一个叫做“婚前协议”的词儿,并运用到自己身上。

  我们常见的婚前协议关注点一般集中在“财产”二字,毕竟看过钟镇涛这种当年被章小蕙弄到破产、现在年过花甲依旧在创业或四处走穴表演的例子之后,明星也会注意几分。现在连王菲那种家财万贯的大明星都在财产这方面小心翼翼,更不用说我们这些将房产视作最大资产的普通人。当然也有像陈慧琳这般,嫁入豪门却丝毫不在乎对方家产,坚持不做婚前财产公证,以示对自己的婚姻信心十足的。

  事实上,明星婚前协议中涉及金钱的部分,则是范围广泛到超出普通人的理解。身家财产至少3亿美元的嘻哈大亨JAY-Z与妻子碧昂丝签下的婚前协议就规定,每生1胎,JAY-Z将支付碧昂丝500万美元。去年闹离婚的道格拉斯与泽塔琼斯在婚前也有协议,如果道格拉斯在婚后被发现出轨,他要付出340万英镑的代价。

  不仅在金钱方面,在明星的婚前协议中,对于小孩的抚养、婚后的相处方式,甚至是家庭暴力等方面都会有所规定,还可以细化到金钱的量上来衡量。一部分想要签婚前协议的网友们,看到明星们的这些协议细则,直呼从明星身上学到了不少“预防之术”。

  头评

  离婚有保证,何妨大胆爱!

  对于“婚前财产协议”,无论是哪个年代生人,都不是铁板一块,以“不信任”为名,从道德的高度大行批判的在任何一个年龄层都并不少见。但事实上,在离婚率不断升高的当下,对婚姻信心不足的年轻人们,更多的并非对自己的感情不具信心,而是对这个社会总体的婚姻状况失去应有的信心。只是这些签婚前协议的人们也明白,纵使签下一纸协议,也并不能保证自己即便离婚也不受伤害,毕竟对于一段婚姻中感情的付出,并不能简单地用金钱来衡量。

  正如一些律师告诉我们的,我们大多数人的婚前协议,实际上完全没有签署的必要,因为法律完全有保障,如果一味在这方面不依不饶,反而会陷入“谈钱伤感情”的现实尴尬。既然如此,与其提前太久考虑离婚时的是非纠纷,想要自己避免伤害,迷失在这种“被害妄想症”般的迷思之中,还不如以“一生”为目标,好好地相爱、好好地过日子。

  专家解析

  离婚协议对普通人意义不大

  在当下离婚率不断升高的情况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用“婚前财产协议”的方式来为自己的未来打上预防针。记者就之间的一些常见问题,询问了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周石文。周律师表示现在签订婚前财产协议的情况的确越来越多,而且以年轻人为主,“毕竟一些年纪大的人,不大能接受这样一种方式,而且大多数人签的协议都围绕着财产,特别是房产,在离婚时的纠纷也有很多是围绕着房产。”

  在新《婚姻法》颁布之后,其中对于夫妻双方财产方面的规定曾掀起不小波澜。我们都说“谈钱伤感情”,婚前财产协议也经常被冠以“不信任对方”的名义被大加鞭挞。在周律师看来,普通人实际上并没有这方面的需要。“其实我们中国的《婚姻法》和司法解释,对于婚姻财产的各方面规定都相对明确,很多人做出的协议其实都是法律依据规定的,是否有做协议都没有关系,而且我们要知道协议不能从根本上避免这方面的纠纷。除非是资产很庞大的家庭,对于一般的老百姓来说,做婚前协议意义不大。”

  在新闻中常见的海外明星们对于婚姻中的一些具体的规定,例如出轨方要罚款多少钱,不抚养孩子方要支付多少钱,在国内其实有些区别。周律师就表示,“国内只是原则性的规定,不是‘出轨’,而是过错方。我们是规定婚姻中的过错方可以适当少分,只是具体少分的比例由法官裁量,但要保证少分之后不会导致一方生活困难。但如果像在婚前协议中有具体的条款,没有违反法律基本原则、又能保证对方基本原则,我认为可以被认定是有效的。”(记者 范协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