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奇隆不想和刘诗诗密集合作:会让观众反感

2014年04月28日 13:3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从当年红极一时的小虎队,到冷酷痴情的四爷,吴奇隆已经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偶像成功地转型成了实力演员,更因事业发展得风生水起而当起了制片人、老板。而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的他,在收获事业“第二春”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全面瞩目的恋情。如今,吴奇隆和女友刘诗诗的定情之作《步步惊情》正在热播。但这部戏遭到了很多观众的吐槽,不过这些评价丝毫不妨碍吴奇隆享受工作和生活带给他的乐趣。

  演新戏过瘾《步步惊情》不是“粉丝剧”

  《步步惊情》让很多观众看了之后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吴奇隆透露说,这本来就是要延续《步步惊心》的人物关系,弥补最后若曦和四爷没能够在一起的遗憾:“我们在《步步惊情》中有这样的设定,会把前面的情节和现在做一些结合,只是年代不同,但人物的基本个性是会保留下来的。 ”相对来说,吴奇隆现在演的“殷正”会比较轻松,之前的清装戏限制比较多,人物性格不能太外露,“基本上我在《步步惊心》里面就是一张冰块脸,表演只能靠情绪慢慢变化、眼神、手在背后的小动作来支撑。但时装剧相对好很多,人物情绪控制不会像以前那么受压抑。 ”

  尽管主演们都对该剧充满了感情,但是《步步惊情》开播之后,遭遇很多人“吐槽”,说这部剧就是拍给粉丝看的。对此吴奇隆有些介意:“我觉得这不完全是粉丝剧,其实能够延续《步步惊心》的故事是可以给这部剧加分的,但古代和现代发生的事情会完全不同,演员表演方式不同,所以《步步惊情》会是一部全新的剧。 ”同时也有人说这部戏节奏太慢、剪辑混乱,而且配音和口型完全对不上。吴奇隆坦言,他只是完成演员部分的工作,“《步步惊情》的剪辑怎么弄我没有看过,这个我也不知道好不好说。 ”

  当劳模起劲 不挖角女友不想密集合作

  近年来,吴奇隆工作重心从台湾转移到大陆,工作室又做得风生水起。一边自己要拍戏,一边又要当老板,工作量可想而知。最近又正好是《步步惊情》的宣传期,所以吴奇隆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张,每天忙完别的事情,自己公司的事都是从晚上11点做到凌晨3点,每天差不多睡五六个小时。尽管如此,吴奇隆还是觉得自己可以吃得消:“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好处是内容都不太一样,所以会很有新鲜感。其实这和普通人的生活也差不多,大家一般也都是下了班回去吃个饭,最多一起看个电影,晚上回家再聊聊天,生活就是这样,我会尽量运用所有的时间做事情。我希望后面能够挤一点时间出来,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 ”

  现在的吴奇隆已经不是“孤家寡人”了,于是就有人会问,“你这么忙,还有时间谈恋爱吗? ”吴奇隆笑言,女友刘诗诗一点也不清闲:“她现在也忙着拍戏,但大不了我可以去看看她。最多在片场,我只能坐在那里当观众。 ”既然男友都开了公司当老板,作为女友的刘诗诗有大把的机会可以跳槽过来,但吴奇隆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她在唐人成长,这一路走来是不容易的,而且她跟公司也有一定的感情,我还是鼓励她和公司继续合作的。 ”不仅不会“挖角”女友,吴奇隆暂时连合作都不想再进行了:“我想我们暂时不会合作拍戏,虽然有不少戏来找我们,但是我们不想太密集合作,这样会让观众产生反感的。 ”

  私生活尴尬 周围朋友也跟着“躺枪”

  说起吴奇隆,凭借《步步惊心》再度攀升到事业巅峰以来,人们对他的私生活的关注又达到了一个高潮。如今,吴奇隆走到哪里,都会感觉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看。“我会觉得一个艺人,就算不是记者在拍,也会有路人经过就拍了,各种各样都有。比如有一次我在上厕所,结果旁边一个人就说‘哎,你,吴奇隆’,然后一下子掏出来手机拍了一张就跑了。那我也不能怎么样,也不能朝他吼,不然人家会说你耍大牌。但我觉得至少也找个合适的场所拍嘛,或者可以等大家上完厕所之后,到外面我们去合照也好。我觉得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认知,公众人物就会有很多关注,适当的关注和了解是应该的。如果影响到人家的生活,会伤害到他人,那我们也会介意。 ”

  话虽如此,但吴奇隆还是免不了让身边人“躺枪”:“我们公司有个女孩子,有一次她带着她的小孩,正好因为工作我跟她出门。那我本人是很疼小朋友的,看到小孩子的话我非常喜欢,我就带她小孩去便利店买东西,正好有人拍到发在网上,就说吴奇隆带着不知名女子和一个小孩出门,然后这个小孩和我长得很像。我觉得人家老公要是看到的话,一定会骂我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步步惊情》不是惊情是矫情

  尹小姐:这混乱的剪辑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女主角到底是《步步惊心》的粉丝还是失忆后遗症啊?请问现代人为什么动不动就矫情地回忆清朝的自己?

  “不想不看不听”:看了未删节版,里面多了一段康震天回忆找到宝藏后寻宝小团伙火并的段落。我推测殷正的生父想独吞财宝却死了,但不清楚为何康震天和自己的妻子离婚,另娶了殷正的母亲。

  赵小姐:都分不清主角是张晓还是蓝兰,蓝兰身上反而更有戏,看起来她是反角,但也不算坏女人范畴,因为她也没做什么坏事,性格特点不够鲜明。

  罗小姐:不明白张晓的哭点是什么,没有合理的剧情推进,这样密集的哭点设定只会让人感觉矫情和莫名其妙吧。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