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迅休息近1年携四片回归

2014年05月04日 09:46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经过近1年的休养生息,周迅携3部电影《窃听风云3》、《撒娇女人最好命》、《我的早更女友》以及电视剧《红高粱》强势复出。同样的剧情3年前也曾上演———《龙门飞甲》前,她休息了近1年,之后满血复活,一口气接了6部电影。

  这种“间隔年”,对周迅来说,是个整理和放松自己的过程,她说:“演员有责任让自己干干净净的。”她需要通过这种短暂的停顿和出走,卸掉身上因为角色而累积起来的负能量。

  李少红曾说,周迅是靠演戏和恋爱来认识这个世界的。现在,旅行也成为她的另一个出口,休息的1年里,她行走于世界各地,到瑞士、苏格兰、东京漫游,在美国小住1个月,像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一样外出散步、看戏。

  去年下半年开始,周迅状态神勇地投入到新一轮的“拍拍拍拍”中,先是接了香港导演麦兆辉的《窃听风云3》,饰演一位生活在香港农村的单亲妈妈;接着回归阔别10年的电视荧屏,加入《红高粱》剧组,出演灵魂人物九儿;接下来是两部爱情喜剧《撒娇女人最好命》和《我的早更女友》。不同于之前那些“情绪很重”的角色,周迅这4个新角色,要么像九儿那样“带来正能量”,要么简单好玩,可以让她在欢乐的氛围中完成。这种转变,虽不是刻意为之,却也是机缘巧合。

  一口气拍4部戏,当然累,但周迅并未因此想过“息影”或“转行”,“我在镜头前越来越放松,这种感觉我想再多享受会儿。”

  在周迅看来,演员可以是她的终生职业。

  “希望九儿的能量

  永远留在我身上”

  《红高粱》回归荧屏之作

  下半年开播

  关键词:力量

  在根据莫言经典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改编的电视剧版《红高粱》中,周迅饰演灵魂人物九儿,这是她阔别荧屏10年后的首度回归。电视剧版将以九儿的命运为主线,周迅从十多岁演到三十多岁,从“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性”。

  “郑晓龙导演邀我出演时给我看了大纲,我看得很兴奋,决定接这部戏。这个角色给了我很多力量,九儿面对很多欺骗、背叛,但从不逃避,我很喜欢她在面对这些事情时那种正面的解决态度,就是‘我不躲,你也弄不死我’的态度。她很轴,但她也很聪明,会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觉得一股力量注入到了我的身体里面,让我浑身充满力量,所以我没想那么多。这个角色给了我力量,那个时候我也特别需要这种力量,当初的李米(《李米的猜想》)也是,我某个阶段好像都需要一个这样的角色给我力量。演的时候,在某些场景,九儿面对那些事时,我会觉得:哎呀,遭遇的都是什么事儿什么人啊!也会替她难过,但她始终都不回避,每次都会直面那些问题。我希望她的能量永远留在我身上。”

  “我向往她身上那些单纯、干净的东西”

  重新出发之作《窃听风云3》

  关键词:简单

  5月30日上映

  《窃听风云3》的卖点之一就是周迅的加盟。前两集《窃听》中的女性角色多为“花瓶”,所以当周迅宣布以此片作为休息1年后重新出发的作品时,外界相当意外。周迅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吸引她的原因就是角色非常“简单”,让她很想尝试。

  “我喜欢这个故事表达的价值观,也喜欢阮月华这个人物。她生活在香港新界的一个村子里,我还没有演过生长在新界的香港女人呢。”

  “阮月华的老公死了,她带着小孩生活,这对女人来讲是很辛苦但又充满力量的事。她不是那种很复杂、情绪起伏很大的角色,我很向往和喜爱她身上的那种单纯、干净,她不会把问题想得那么经济化、那么功利,做事的出发点很干净,懂得的道理很简单,比如土地是用来种的,不是卖来卖去的。同时她非常坚强,也肯干,为了养育小孩会做很多事。我觉得女人有孩子一定会坚强,女人为了孩子是什么都可以去做的,我身边的妈妈都这样,这是与生俱来的母性的东西。她也很正直。”

  “真是有趣又特别”

  治愈之作《我的早更女友》

  关键词:关爱

  下半年上映

  《我的早更女友》由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讲述一个因爱情提早进入更年期的“25后”女生被爱情治愈的喜剧故事,是郭在容继《我的野蛮女友》、《我的机器人女友》之后的“女友系列”终极篇。

  “这部戏是一个互相关心、爱护的故事,当一个人出现更年期症状时,该怎么去爱护?一开始我看到‘早更女’这个名字,觉得挺有趣的。电影说的是当下社会压力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更年期挺不容易的,社会压力大,还有价值观不同,都会让人提早焦虑、忧虑、没有安全感、暴躁,不管提早、推后,反正都是更年期,都会遇到这种状况。更年期是女人必然要经历的,对女人来讲是非常大的一个改变,这个时期的女性很需要关爱。《我的早更女友》这个名字很特别,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能让大家更加理解和关爱更年期女性。这是一部喜剧,想想看,更年期突然出现在一个20多岁的人身上,多么戏剧化!我希望能唤起大家的关注,当你身边有更年期的人时,你要知道怎么去爱、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更容易地渡过难关。”

  “很开心,有时也会紧张,怕别人不笑”

  《撒娇女人最好命》“女汉子”之作

  关键词:撒娇

  七夕档上映

  《撒娇女人最好命》由彭浩翔导演兼编剧,周迅以短发造型出演,搭档是黄晓明,“女汉子智斗呆萌男”。周迅曾说自己不会撒娇,所以这次要学学怎么撒娇。

  “我演的是个白领,工作能力很强,一直很喜欢晓明演的小恭,但小恭中途碰到一个很会撒娇的台湾女生,电影讲的就是我怎么把小恭抢回来的故事。导演一开始就跟我说:‘小周啊,我们这次想拍一个纪录片式的电影,所以你不要演。’‘不要演’这件事比较新鲜,整个过程中,有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拿捏,是完全不演呢还是什么地方需要演呢?挺难的。不过我拍这部戏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有时也会紧张,怕别人不笑。

  “我在机场看到过《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罗曼夫原著)那本书,很有趣的一个故事,导演正好说:要不就找你演?好啊好啊!但一拖拖了好几年。其实,是不是会撒娇的女人真的最好命?这个故事应该怎么去写?我觉得撒娇其实是你觉得对方让你非常有安全感,你可以让自己像小孩子一样完全地展现在他面前。适当的撒娇挺好的。”(方夷敏)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