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佳宁谈裸婚:有爱就应当给予支持

2014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由《裸婚时代》原班主创团队打造的《裸婚之后》将于5月7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播。戏未播,但关于裸婚的话题已经再度引起了热议。昨天,剧组主创接受采访时,对裸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至于相比前作,主创们认为《裸婚之后》会更生活、更养眼。

  剧情起底

  裸婚夫妻掀话题热潮

  《裸婚之后》由《双面胶》导演程樯亲自操刀执导,《裸婚时代》制片人王芳担任监制,王阳、张佳宁、王一楠、万思维、夏力薪、倪大红、杜源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全剧围绕两对生活状态截然不同的都市男女展开精彩故事,一边是连婚房都没有的北漂“裸婚夫妻”,一边是生活优渥、个性时尚的北京夫妇。相同的是,从爱情走入婚姻后,两对夫妻都迎来了一系列考验。

  作为剧中的焦点人物,张佳宁饰演的女主角苗青青,嫁了凤凰男池翔,婚前婚后都是住在“简陋”的出租房里,后来公公跟小侄子又突然搬来一起住,让小两口原本不大的住所更显局促。住房之外,事业、生育等一系列难题也接踵而来。面对如此多的难题,苗青青祭出的大杀器是“真爱无敌”。《裸婚之后》还没有开播,关于“裸婚”的讨论目前已经在网上展开。

  导演聊剧

  这次讲述养眼的爱情

  对《裸婚之后》与《裸婚时代》的差别,导演程樯认为,两部戏质感不一样。“《裸婚时代》是我特别好的搭档滕华涛做的,可能更接近于他们那样的气质。《裸婚之后》在拍摄前期,制片人提出做偏都市感的家庭伦理剧,不要像过去老龄化的感觉。所以《裸婚之后》尽可能达到青春偶像剧气质,讲养眼的爱情故事。”

  程樯认为,年轻人裸婚其实是种回归,“真正的婚姻不能以物质衡量是否幸福。可能父母当年从苦日子过来,很担心孩子未来的生活和幸福与否。但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裸婚,大家已经度过恐慌的阶段,意识到婚姻的重点是两个人的情感能不能适合完成婚姻的生活,现在年轻人的婚姻观念越来越理性。”

  程樯是现实题材的高手,十年前的《双面胶》为他赢得了口碑与收视双丰收,现在再做情感戏,他说还是有差别,“那个时候人的情感相对围绕家庭,物质基础会引发矛盾冲突。发展到今天,大家都过了那个阶段。我在学校教书也跟学生探讨,我们做剧总是要让大家看到感同身受的正确价值观。”

  制片人说

  人物不同没沿用文姚

  《裸婚之后》是《裸婚时代》制片人王芳打造的新作。她认为,《裸婚之后》是在前作基础、概念上的延展,更深一步讨论什么是裸婚,“裸婚不仅仅是用没钱、没车、没存款这样的物质标准去衡量,它的内涵应该更广泛、更深层次,比如情感上的责任。总之我觉得不管是否裸婚,在进入家庭、婚姻后,家庭的幸福指数应该有很多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作品,特别是80后年轻小夫妻们,能更深认识到家庭当中我们该怎样做,怎样配合、包容。”

  《裸婚之后》没有沿用前作文章、姚笛的阵容,王芳有她的考虑。“最初主创没有想过沿用《裸婚时代》的演员阵容,因为不同故事塑造的人物性格,身上所有的特质不一样。这需要不同气质的演员诠释,特别是现在演员高片酬、制作成本大的情况下,我得又省了钱又拍了好片子。”

  王芳说,选择张佳宁演苗青青,是看过她在《温州一家人》中的表现,她塑造了气质干净、不势力、不世故的女孩子,和苗青青有些相似,“现在很多女孩比较注重物质条件,但我这个女主角更讲究感情。张佳宁虽然不在一线,但她有潜力,把苗青青演得很到位”。对男主角池翔,王芳原本另有人选,却有两拨人同时向她推荐了王阳。素有合作的鑫宝源推荐说,王阳在《宫锁珠帘》里演反一号李为,很不错。巧的是,本剧出品方唐德影视的老总也向王芳推荐了王阳,理由是曾经有一部剧想找王阳演男一号,但王阳看过剧本后,觉得人物太过完美,不是自己想塑造的类型,就婉拒了。王芳表示:“一个能拒绝男一号的演员,一定是个有想法的演员,这样的演员碰到自己想演的角色,会很有创造性。”

  主演发言

  >>张佳宁

  有爱就应该支持

  剧中,王阳、张佳宁演绎了一对“为爱走钢索”的裸婚夫妻。张佳宁饰演来自云南边城的姑娘苗青青,虽然娇气、任性,但心地善良,关键时刻哪怕自己受委屈,也能替他人着想。她对池翔的感情纯真而又执着,原本对生活充满浪漫的想象,如今却在无奈、尴尬的半婚生活中逐渐体会到生命的严酷与温情。她可以为了爱情和母亲大吵大闹,但当父亲的生命到了最危急的关头时,她却能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所有的一切,包括她视之为生命的爱情。

  对于裸婚,张佳宁表示理解苗青青的选择,甚至自己现实生活中遇到喜欢的人也会这样,只要两个人有爱情,就应当给予支持,“感情错过就没有,当然裸婚不是说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只是说为了爱不管当时什么环境为了爱就会跟他在一起。”张佳宁透露,在剧中,她还是主动向王阳求婚的。“这部戏是我向池翔求婚,可能现在女孩比较主动一些,男孩可能顾虑较多,女孩就会因为爱这个人而付出。”地铁里求婚的那场戏也给张佳宁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作为女人,向男人求婚得有多大胆量,她得有多爱这个男人,这个女孩是挺二的,但她应该是已经想好了,以后不管什么样都要跟这个男人在一起。”

  对与《裸婚时代》可能存在的比较,张佳宁认为两部作品尽管有所联系,但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面对的是整个家庭的不理解,因为我们是先斩后奏开始的婚姻,所以婚姻里最先面临的是家人这一关,而《裸婚时代》里的刘易阳和童佳倩,是经过了家里人同意而结婚,所以最开始的起点有所不同。”对于大家的比较,她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因此感到有压力:“不介意放在一起比啊,都是好女孩,尊重爱情的女生都是好女孩,放在一起比较会发现她们不同的优点。”

  >>王阳

  真爱不必看条件

  剧中,王阳演的池翔靠自己的努力考上重点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奋斗,属于同龄人中成熟、稳重、能吃苦耐劳的类型,性格中有着极为强烈的大男人色彩——既有男子汉的担当与责任感,也有大男子主义的过分自尊与狭隘。与女友苗青青恋爱多年,一直坚守对青青的承诺,也坚守自己对爱情的忠贞与信仰。王阳觉得这个角色挺复杂,“身上肩负北方人的自信心,有大男子主义的一面,同时又要守护青青,也会骄纵去宠着去惯着,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复杂的角色。”

  对于裸婚,王阳认为,“一辈子真正爱的人只有一个,确定遇到了为什么不让她成为伴侣呢?非要等物质条件准备好了,这时你还能找到爱你的人吗?或者说这时候她爱的还是我这个人吗?”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