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裸婚之后》收视夺冠 王阳将效仿文章晒裸照(图)

2014年05月13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裸婚之后》收视夺冠王阳将效仿文章晒裸照(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家播出的《裸婚之后》,尽管没有叫得上名号的大牌明星,但凭借扎实的剧情、靠谱的演绎,自开播以来,一直稳稳占据收视榜全国第一宝座。主演王阳人气激增,圈内好友任重忍不住打趣:“收视夺冠后是不是得‘裸’着庆祝下呀,不过‘裸’多少就看你的诚意了。”底下顿时跟风一片。制片方透露,王阳响应广大群众的呼声,不日将效仿文章,曝出裸照。

  虽然没有明星阵容,但是凭借“房子”这个话题利器,《裸婚之后》还是成功地在网络上引爆了又一波关于爱情的大探讨。有趣的是,对于同一部剧,观众却同时给出了“太现实了”和“太不现实”了两种评价,导演程樯表示:“观众对于‘准确度’的确存在双重标准,有的地方你拍得贴近现实,他会嫌你太土,有的地方你想浪漫点,他又嫌你脱离现实。没办法,电视剧也是遗憾的艺术。”

  太现实:不怕贫贱夫妻百事哀

  只怕两个人貌合神离

  池翔和苗青青,这一对北漂在没房没车的情况下,本着“真爱无敌”的念头毅然裸婚。婚后小两口发现,难题接踵而来:为了能买上房子,池翔大哥贪污公款因此入狱,两家人几乎反目。苗青青意外怀孕后辞掉了工作,生活的压力骤然全部压倒了池翔身上。重压之下两夫妻再也找不到新婚的甜蜜,“吵架模式”就此开启。

  “难道这剧是教育我们贫贱夫妻百事哀么?唉,刚到第7集啊,要开始吵了,现实残酷,爱情不能当饭吃。要是有两个男生供选择,有房的是不是感情不那么强烈也应该选他?”“这个剧好像就是在教育我们结婚一定要门当户对,否则太累?”池翔一句“你就不该嫁给我”的气话几乎把他之前积攒起的“好男人”人品一举刷爆,很多女网友严正指出,吵架什么话都可以说,就是这种伤感情的话不能说。还有网友说,这也太写实了!拍部电视剧而已,有必要让大家看得这么添堵么?

  程樯说,网友这么评价他很开心。他接一部剧的判断标准是能否告诉观众点什么,如果单纯是个“他爱我但我不爱他”感情游戏,那么不拍也罢。“我发现现在很多人生活中碰到事情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想,好像什么电视剧里演过,然后就去参考电视剧里人物的做法。不管你承不承认电视剧的教化功能,客观上它起到了案例分析的作用。”所以,程樯不怕把《裸婚之后》拍得这么贴近现实,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池翔和苗青青的落魄生活。程樯笑称,“有学生特意打电话来抗议,说你干嘛让王阳穿得这么土?”程樯说,穿得土不怕,贫贱夫妻也不怕,在他看来,两个人走到一起,价值观是否一致是最重要的。另一对夫妻黄一琳钟亦诚生活条件十分优越,可是却貌合神离,这样过日子才最可怕:“我想现在很多人都处在他们这种状态,别人看你们一切OK,可是你敢不敢问问自己,这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太不现实:青春偶像不好当

  中式英语引来网友嘲笑

  当然,电视剧毕竟不是生活,程樯说,尽管池翔和苗青青就是一对“屌丝”夫妻,但拍摄时还是很努力地想拍出些青春偶像气质。不过,在目光如炬的网友们面前,屌丝版“青春偶像”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一款“大家来找茬”的游戏迅速流行开来。

  池翔婚前和好友一起租住了一套大房子,网友表示不信:“一月4K(千) 能在北京租一个那么大、能看到北京夜景的房子,还有那么大一个阳台,屌丝我跪求啊。敢尊重一下我们这些在北京挤隔断间的人吗?”程樯解释,其实《裸婚之后》拍了好几个版本,可能电视台的版本在这一点上没有交代清楚,其实这套房子是某家单位废弃的健身房,属于违章建筑,池翔他们租住的手续也不完备,随时可能被赶出门去,所以才价格低廉。

  池翔原来工资上万,辞职后重新再找工作,连月薪三千的都很难应聘上,这一点也让网友觉得难以置信。程樯说,池翔是在中关村找工作,这里有个特点,因为人员流动特别大,所以起薪也不高,但老板为了留住人才,以后会不断给你加薪。没有在中关村打过工的人,是很难理解的。

  黄一琳年纪轻轻,就已经是一家外企的中国区CEO了,网友嘲笑说:“请问一口地道中式英语的人是如何当上外企CEO的?” 这一点程樯虚心接受:“我们是考虑过要不要在后期去找个英文地道、口音又接近的配音演员,但因为在剧中的英文台词不多,从成本角度出发,最后没有去找配音。我很佩服这位网友,你的耳朵很尖。”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