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倍儿爽》春晚后走红 大张伟:我要感谢冯小刚

2014年05月25日 14:4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就这个feel倍儿爽”,“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这首被冠以“马年第一神曲”的《倍儿爽》自在央视春晚上亮相,就一夜爆红,传唱于街头巷尾,歌词也成为风靡全国的流行语。

  这首歌的创作者、演唱者大张伟再度备受关注,他曾经作为“花儿乐队”的主唱闻名歌坛,《嘻唰唰》、《穷开心》、《我的果汁分你一半》等也是他在“花儿”时期唱红的代表作。

  自乐队解散后,近年来音乐上大张伟一直没有新的作品和大的动作。直到《倍儿爽》在马年春晚横空出世,让大张伟迎来事业的春天,彻底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手,甚至成了广场上大爷、大妈的最爱。

  近日大张伟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自春晚《倍儿爽》走红后,首次回应这首歌曲带给他的喜怒哀乐。

  早有预感

  《倍儿爽》能红

  创作灵感来自妈妈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马年春晚之后,你在生活、工作等方面有变化吗?出场费、代言费是不是涨了不少?

  大张伟:没太大变化,因为我之前红过,又不是以前大家不知道,春晚一夜成名。

  我只是觉得能上春晚,以前老觉得不可能。首先我外形不标致,歌曲又不够高大上,但就是上了,我要说:感谢春晚,感谢冯小刚(笑)。

  FW:《倍儿爽》现在那么火,你当时想到没有?

  大张伟:一定会红的,歌一直我都攒着,没出的原因在于没有好机会,现在这种唱片市场推是不会红的。

  冯小刚他那个岁数的人都会觉得,春晚已经这么多年没红过什么歌了。而且确实春晚又缺快歌,中国大部分人都唱慢歌,后来他一听这个歌,就觉得这一定能红。包括春晚剧组的所有人都觉得能红。

  FW:怎么想到写这么一首歌?

  大张伟:我写这个歌的时候,是因为一次我妈来给我做饭,路上没喝水,她到家开了一个饮料,喝了一口之后喊“倍儿爽”,这肯定是一句走心的话,我就觉得应该写首歌。

  FW:现在这歌到哪都能听到,在小区广场上,大爷、大妈跳舞都放《倍儿爽》。

  大张伟:大妈还放《sorry sorry》(韩国偶像组合Super junior的歌)呢,什么火放什么,因为很多大妈都有孩子,孩子们会推荐。我妈也跳,她们觉得这歌也能跳,听着也高兴。

  FW:你看球赛吗,一进球也是放的《倍儿爽》。

  大张伟:我知道,篮球比赛、足球比赛都有。以前老放汪峰的,只要进球或者赢了,就放《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今天有个不一样的抒发情感也挺好。

  接受质疑

  发生了

  就没必要去掩盖

  FW:这首歌红了之后,也受到不少质疑,比如说你抄袭、假唱等等,你在意外界对你的这些评论吗?

  大张伟:我只会在意我演出的正能量,因为我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只不过就是在做我自己。我觉得每一个敢于做自己的人,都会受到评论。生活之中特别爱做自己的人永远都是受别人非议的。

  FW:你有想过去扭转大家对你的负面印象吗?

  大张伟:大家生活中可能都会给人留下负面印象,只不过我是艺人,就放大了。

  首先我也想讨好大众,我要能做到我真的做。我看见很多演员可会装了,特别地会装,而且装的特别好,我特别羡慕这帮人,但是我做不到。

  我觉得发生了,就没有必要去掩盖它。只不过如果是错误,我以后尽量别再犯就完了。

  讨厌演戏

  吃不了演员的苦 希望有天做编导

  FW:你现在除了唱歌,在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上的表演挺受欢迎,是不是打算再拓宽一下演艺道路,去拍电影或者电视剧?

  大张伟:电视电影我就不拍了,因为我特别讨厌演戏。我能吃好多苦,但是我吃不了演员的苦。演员一个是等,还有一个就是一句台词要说好多遍,而且没有观众。我这个人在台上就高兴,但是演戏你要对着另外一个人入戏,我不知道入什么,有什么可入的。

  FW:主持呢?

  大张伟:主持偶尔干,因为现在大部分电视台已经用艺人去当评委主持,他们就不用真正的主持了。我也当不了太好的主持人,因为我对别人没兴趣,而大部分主持人都要八卦,要对别人有很浓厚的好奇心,才能把节目做好。

  而且好多时候,我觉得现在岁数大了。有一点特别不好,我特别不喜欢捧别人。歌也不好听,可是每一个主持人在他唱完歌之后都要说“太好听了,简直太棒了,你们说好不好”!就是这种,我说两回还行,但是节目是长期的,我不能每期都说这句话。

  FW:还有其他领域是你特别想去接触的吗?

  大张伟:我真的是很想之后去拓展做编导这个行业,就是我去想一个概念,出一个创意,然后去编一个大家从来没看见过,或者是借鉴过别人,但是有很多自个儿融入的节目新形式,这个是我下一个目标。

  FW:现在有点子了吗?

  大张伟:有好多呢,但是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钱的企业只投选秀,不管是戏剧选秀、唱歌选秀,他们会觉得只要是选秀类节目,就一定是电视台宣传最大的。《爸爸去哪儿》那个节目大家都知道,最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他们对没有把握的事情都不愿意去投,是因为后来火了,很多企业才抢着投。

  所以我一直碰不见这种很好的投钱机会,能让我去做一个从来没做过的,但是这个东西也说不上能不能火,我只能努力去做而已,要等这么一个机会。

  文并摄/记者 寿鹏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