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陆毅:不怕节目火爆影响到孩子,我也是童星出身

2014年06月24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周五《爸爸去哪儿2》(以下简称《爸爸2》)开播,成为世界杯之外的又一个全民热议话题。前晚,五个星爸带着他们的萌娃来到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爸爸们比厨艺、比身手,萌娃们则秀才艺、狂卖萌,杨阳洋再次“示爱”黄多多,称“长大后要赚一百万给多多买裙子”。节目录制间隙,陆毅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他表示不怕节目的火爆会影响到孩子,因为自己也是童星出身,有经验令孩子保持正常心态。

  【现场直击】

  爸爸吐槽“累”,

  齐做面条比拼厨艺

  《爸爸2》被公认为“虐爸大赛”,带娃负重爬山、泥地踢足球、下山挑水、蜜蜂房取食材等项目,把爸爸们“虐”得欲哭无泪。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爸爸们总结了参加节目的三项法则:体力好、豁得出去、会做饭。

  被大家公认体力最好的黄磊说,自己戒午休数十年,《爸爸2》却让他重拾这个习惯,只因实在“累到吐血”,每天沾床就睡。爸爸们还爆料说,湖南台的领导去《爸爸2》剧组探班,总导演谢涤葵试图叫醒熟睡的曹格,结果连推几把都没叫醒。

  黄磊还透露,由于对节目组的“怨气”太大,爸爸们通过一次“打糍粑”泄愤:“有一次我们被安排去打糍粑,因为要很用力,我们就用刚学会的川江号子节奏大喊导演谢涤葵的名字,‘打你个谢涤葵’,一锤一锤砸下去还挺过瘾。”

  吐槽归吐槽,爸爸们也承认参与这个节目是“累并快乐着”,为了感谢武隆乡亲们的热情招待,爸爸们在告别时排了一出《白蛇传》舞台剧:白娘子是曹格,小青是杨威,吴镇宇演法海,陆毅演许仙,而黄磊则很省事,演“其他”。

  让观众津津乐道的还有大家的厨艺。不同于第一季的爸爸频频上演厨房囧事,第二季的爸爸集体开启厨神模式,只有厨艺相对较差的杨威常遭集体鄙视。在这期《快乐大本营》里,爸爸们的任务是做面条,黄磊秀出招牌葱油面,刚开始爆葱花时已有无数粉丝尖叫着想上台抢吃,吴镇宇和陆毅也分别做出港味和沪味拌面,曹格则拿出马来炒面——杨威糊成一坨的热干面再次被众人嫌弃。

  萌娃笑翻天,

  杨阳洋“示爱”黄多多

  总导演谢涤葵一早就向记者爆料,杨威的儿子杨阳洋与多个小女嘉宾都有“绯闻”,不过此次录制《快乐大本营》,杨阳洋倒是百分百的“专情”,宣称“长大后要赚一百万给多多买裙子”。这让杨威笑瘫在地,多多的爸爸黄磊则满脸尴尬。

  杨阳洋对于这番言辞相当认真,被问及最喜欢哪个小伙伴时,他满脸羞涩地直指黄多多。从爸爸手中拿过黄多多赠予的小礼物时,再次脸红,让全场笑翻。古灵精怪的贝儿要玩一个“杨阳洋捉贝儿”的游戏,并盛情邀请多多加入,结果游戏跑偏成“杨阳洋追多多”,杨阳洋完全无视贝儿,一心去追“大长腿美女”多多。

  在首期节目就树立了“深萌”路线的曹格女儿“姐姐”,此次也很引人注目。虽然她在录制中几度调皮,但曹格只要说一句“‘姐姐’要乖哦,不然(妈妈)吴速玲来咯”,立即见效,可见“姐姐”的克星是要求严格的妈妈。

  【陆毅心声】

  “我有让孩子保持正常心态的经验”

  结束《快乐大本营》的录制后,爸爸和萌娃们马不停蹄地踏上第四站旅行地——成都。在此之前,羊城晚报记者见缝插针地对陆毅进行了专访,他对于外界的一些质疑进行了回应。

  孩子变虚荣?

  “我五岁时也被吹得像神”

  羊城晚报:节目播出第一期后反响很热烈,现在有没有一点担心孩子会因为爆红儿产生优越感?

  陆毅:其实上节目之前我就已经想得很清楚,以前从来没和贝儿单独待过,这次有机会就想试试,我不会去在乎别人说什么,误解一定会有。至于孩子的心态,我觉得这个跟家庭的教育有关,其实我自己5岁就拍戏,当时居委会的大叔大妈都把我吹得跟神一样,但现在不也就这样嘛,所以我有经验让贝儿保持正常的心态。

  羊城晚报:会不会介意看到网友对你和贝儿的一些不好的评价?

  陆毅:我不太介意,坏的不听好的听。但我不会让贝儿看这些评论,还好她现在不识字。

  羊城晚报:贝儿之前有看过第一季《爸爸去哪儿》吗?

  陆毅:她有看,而且很喜欢KIMI。这次的第一期节目贝儿也看了,看完之后她对我说,觉得自己好好笑。

  羊城晚报:听说杨阳洋和贝儿、多多以及“姐姐”关系都很好,是吗?

  陆毅:是啊,杨阳洋是闷骚型,之前都跟Feynman玩,到后面就只跟女孩玩了,他还老说要给多多买裙子。贝儿就属于精力超级旺盛,你会看到她永远都在跑,别的孩子都喜欢围着爸爸,我就永远在说贝儿呢贝儿呢,找不到她。她在节目里也从来不哭,这点让我很惊讶。

  有表演成分?

  “上海男人本来就会做饭”

  羊城晚报: 跟其他几个爸爸接触,会不会让你觉得大家的教育方式很不同?

  陆毅:有一次在池塘里看到很多小蝌蚪,贝儿说,爸爸爸爸我要小蝌蚪,我就说,等着,爸爸给你抓,然后喝光一瓶矿泉水,抓了一瓶子蝌蚪递给她,结果黄老师(黄磊)看到就跟她说,贝尔你要把它放回去,小蝌蚪要找妈妈的。当时我就觉得,爸爸的教育方式还真是不一样的。

  羊城晚报:怕不怕网友质疑你们有演戏的成分?

  陆毅:不怕,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力气去在乎这些。如果说一开始还有一些想法,但拍摄第一期节目时,我们就已经完全累到无法在镜头前去假装或表演。

  羊城晚报:节目中你们的厨艺都那么好,也没出现爸爸带女儿不会编辫子、穿衣服的囧况,是专门在家操练过吗?

  陆毅:没有练过,上海男人本来就会做饭啊。我女儿头发短,不用编辫子,哈哈,而给她搭配衣服什么的,以前我也会参与。做饭什么的,节目组难不倒我们,所以才会想出各种亲子游戏。

  羊城晚报:有人反映这些游戏任务太惊险,比如第一集在雨后爬山,小孩可能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而爸爸们去蜂房取食材也很危险。

  陆毅:其实在大家没看到的地方,每个小孩身边至少都有三个工作人员保护。去蜂房时,养蜂人就在旁边看着我们,他觉得你的装备可以保护你的安全,才放你进去。如果装备不行,就必须去改装。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