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沙溢:二度当爹兴奋 奉行“儿子要穷养”(图)

2014年08月2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专访沙溢:二度当爹兴奋奉行“儿子要穷养”(图)
沙溢
沙溢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张曦) 8月19日,沙溢与胡可的第二个儿子在北京出生。21日下午,二度当爹的他在参加节目《喜乐街》发布会后,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坦言小儿子的诞生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工作动力,让自己更有责任心。

  减少工作专心陪妻儿

  尚无追生女儿计划

  8月19日,胡可在京剖腹诞下第二个儿子,取名为“小鱼儿”,寓意为希望宝宝在家庭里如鱼得水,自在快乐。

  小儿子的诞生,让沙溢十分兴奋,他主动减少工作,“我目前主要是照顾孩子,等十一长假后继续拍戏,当然这段时间也会有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陪伴,陪家人在一起。”

  沙溢坦言,做出这样的选择并非妻子胡可的要求,而是出于内心的愧疚,“这是我主动的,她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因为在剧组拍戏,没能陪他们母子,挺内疚的,这一次一定要补偿,一定要多做事”。

  除了陪妻子坐月子,沙溢还计划补偿胡可蜜月,“她是我们家第一号功臣,都生了两儿子了,我们还没蜜月过”。

  沙溢承认,小儿子诞生后,自己工作的动力更大了,“很多事情知道为什么要去做,而且更有责任感,不仅仅是对家庭,对工作也更用心”。

  此前,沙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希望第二胎是女儿,问到有没有考虑追生第三胎,他笑着摇摇头,“目前没有这样的考虑”。

  亲力亲为教育孩子

  “不会在物质上满足他”

  近年来,一些星二代纷纷出事,并引发热议,很多网友开始质疑明星是否能教育好子女。

  对于教育,沙溢非常认同“儿子要穷养”的说法,虽然大儿子安吉只有3岁,但他和胡可已经开始给儿子灌输“凡事靠自己打拼”的思想。

  “我们跟他讲,家里的一些条件都是爸爸妈妈打拼出来的,不是他的,如果他希望未来拥有什么东西,就一定要靠自己的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去赚取。”

  沙溢强调,夫妇俩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从小受的教育也是自强奋斗,所以不会在物质上去满足儿子,“我不觉得我们两口子和普通百姓没什么区别,我们也会去逛超市买菜。就像昨晚安吉病了,我连夜开车带他去儿童医院,我抱着他排队挂号,我们就是这样给他营造普通的氛围”。

  自曝大儿子大哭要妈妈

  “他突然间觉得爱流失了”

  聊到大儿子突发急性荨麻疹,沙溢坦言小儿子诞生后,身为哥哥的安吉心态发生了些许变化,“最早他觉得弟弟出生是件很好玩的事情,但因为胡可还在医院住院,他可能就突然间觉得自己能有的爱流失了”。

  “昨天安吉特别生气,说要把弟弟抱回家。”沙溢告诉记者,大儿子想的是弟弟回家,妈妈也就可以回家,“我告诉他妈妈现在回不去,要等一个月,安吉就哭着喊妈妈回家,哭出了一头汗,加上医院空调一吹,就突然得了急性荨麻疹”。

  “我带他去看病,晚上2点才完事,还要去医院给老二喂奶,喂完就3点多了。”虽然沙溢脸上浮现倦色,也感叹带两个孩子更麻烦、更辛苦,但他又笑容满面地说:“我们更加幸福,其实这就是生活的本质,生活就是这样”。

  和胡可鲜少争执

  “我是家里的顶梁柱”

  从《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到节目《喜乐街》,尽管沙溢期间也演过一些反差巨大的角色,如《王的盛宴》里老年的萧何、《血战长空》中的空军青年军官刘长岭以及《渗透》里油嘴滑舌的特工,但观众对他的印象,始终是开朗、快乐的“白展堂”。

  生活中的沙溢和“白展堂”一样,积极乐观。

  “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会用乐观豁达人生处世态度,去轻松地化解掉。”

  正因如此,沙溢成为了家人心目中的顶梁柱,“我是胡可心里重要的支撑,因为我永远让家庭成员感觉到,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都不算事儿,都可以解决,只要有我在他们就感觉事情没那么糟糕”。

  沙溢告诉记者,结婚多年,自己几乎没与胡可发生过争吵,连分歧也很少,两人相处模式是有商有量,但问到会否与妻子合作拍戏时,沙溢却连连摆手,“目前没打算,我们曾经合作过,让我特别崩溃,因为我角色转换很慢,特别不适应把生活中的人物身份带入到剧里,无法在假定性中寻找真实感”。

  不过,此前两人曾在节目《喜乐街》里同台,回忆起当时胡可大着肚子突然现身,沙溢难掩幸福地说:“她背着我偷偷跟节目组商量,然后她出现时把我惊着了,这是很好玩的节目,大家笑一笑,能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