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镇宇自曝5岁时皈依佛教:每天坚持打坐学佛经

2014年09月01日 17:25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0)

  或许是不幸,吴镇宇跟梁朝伟、周星驰等大咖生在了同时代,蛰伏多年才为人熟知。或许是幸福,多年蛰伏让吴镇宇走出了另类路线。要说如今能用眼神“杀死”观众的香港男星,除了忧郁目光的梁朝伟,那就要数有着邪性甚至病态眼神的吴镇宇了。

  日前,正在英国伦敦拍摄电影版《冲上云霄》的吴镇宇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谈论更多的还是家庭。

  学佛和做演员都是放下自己

  很多与吴镇宇合作过的圈内人都曾表示,吴镇宇不善于与人交流,而且脾气也跟他塑造的人物一样,特爱上火。不过《爸爸去哪儿》的热播令吴镇宇生活中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他的独特个性也让人们对他的看法有所改观。在节目中为人津津乐道的细节,要数他每天都会盘腿打坐了,“那姿势,不是专业人士还真做不到。”吴镇宇说,自己其实是佛门弟子,5岁时皈依佛教,无论是在家中还是片场,他每天都会坚持打坐,学习佛经。早年间,他甚至剃度修行过七天,“现在最开心的就是坐飞机打坐,人少时我可以占两个人的位子静心打坐。”打坐念佛或许就是吴镇宇如今收敛火气的方法。

  作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站在演艺事业巅峰的吴镇宇告诉记者,自己曾备受挫折。他当年曾四度投考艺员训练班,第一次在读稿的环节就被淘汰,第二次败于剧本演得不够好,而第三次面试时被批评他的眼睛看镜头有问题,直到第四次才考入,“当年有当年的审美眼光,我的‘前卫样’是近年才有人欣赏。”吴镇宇半开玩笑地说,自己能考进艺员训练班,其实也是当年打坐修行的结果。原来在第四次考试前,他曾剃度修行了7天。当被问到当演员与念佛有什么关系时,吴镇宇表示:“学佛和做演员都是放下自己。”这或许也是吴镇宇在香港电影大繁荣时,能在很多小成本烂片中成功塑造角色的原因吧。吴镇宇一家

  做男人保护家人很重要

  节目中,观众们对吴镇宇津津乐道的第二个细节,就是吴镇宇经常画眉的桥段了,“原来,‘黑老大’吴镇宇也很注重公众形象嘛,是个爱美的狠角色!”被问及为何喜欢画眉毛时,吴镇宇的回答相当干脆:“因为我的眉毛没那么浓嘛,平时你们不觉得我也很帅吗?”不仅爱画眉毛,吴镇宇能卖萌、爱唠叨、玩心重的特点也让网友大呼想不到,更被网友冠以“坑娃神爹”、“吴妈”、“吴三岁”等称号,对此吴镇宇表示自己早已知道这些称呼,“名字都是随便叫,叫了有人答应,说明才叫对了嘛。我当然喜欢叫我吴镇宇了,这个是我的名字。”

  吴镇宇的妻子也曾露过面,但始终没有让观众们看到正脸,吴镇宇开玩笑地解释说,这是理所当然的,“这个节目不是叫《爸爸去哪儿》吗?妈妈露脸不是要抢风头吗?哈哈。这个有她自己的意愿,我也不希望她太辛苦。”谈到在平时生活中,到底谁做主时,吴镇宇说自己在家里绝对不算“大哥”,“老婆当然要哄啦,不过原则上的事情当然是要正确的决定了。”

  近日,由于网友曝光吴镇宇家庭地址、费曼学校等信息,吴镇宇怒删微博,而后又和其他爸爸联合发声明,以暂停微博更新的方式对抗网络暴力。他不理解有些人为什么喜欢曝光别人的隐私,“很多人不是狗仔,为什么也那么热衷于这种事情,他们不累吗?”不过,吴镇宇表示,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影响费曼的正常生活,不会为他换学校,“学校选定了就是适合他的,为什么要换呢?”

  我的教育方式最适合儿子

  吴镇宇和儿子费曼一直是网友热议的对象,因为吴镇宇对儿子实施严厉教育,对姐姐却非常和善,被网友调侃:“费曼是吴镇宇充话费送的吧!”在甘肃上集中,费曼在果园里认真辨识桃子的举动让吴镇宇欣喜不已,还立马拍照纪念,不少网友也发现了这个细节,感叹道:“吴镇宇是‘面冷心热’,其实一直在细心观察费曼的成长。”吴镇宇说,爱分好多种的,不能只用一种,跟孩子一起参加节目的时光其实非常享受,“当初让费曼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想让他长大以后能看到小时候,而且免费在全国旅游多好啊,哈哈。”

  吴镇宇曾不止一次提到,费曼跟自己非常像。的确,费曼很要强,受伤了不敢回家;他还很要面子,走T台挑同伴,还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一点儿都不在乎输赢,他或许是所有孩子中唯一一个只顾在游戏中享受的人。正因为是自己的翻版,吴镇宇才有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他并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爸爸的教育方式都是针对自己的孩子,没有办法对比的。最了解费曼的还是我和太太,我们才知道怎样教育才更适合他。”

  “我希望他长大后能做一些更好玩的事情,比如当科学家,他长得又那么帅,那样多好啊。不过,最后还是要看他自己想干什么。”吴镇宇说,并没刻意让费曼子承父业进入娱乐圈,也没有考虑让他接拍广告做代言。他告诉记者,他的狼爸式教育,只是想让儿子不那么脆弱,“他长成什么样是他自己的事情,我现在教育他,是希望他能够知道对错,做一个好人就够了。”(记者 耿宗璘)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