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磊:“停博”针对网络语言暴力,是给小孩表态

2014年09月03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磊:“停博”针对网络语言暴力,是给小孩表态
黄磊

  拍摄《爸爸》最后一站前回应“停博”事件

  上周,参加本季《爸爸去哪儿》录制的5位爸爸集体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直指屡次发生的“暴力语境”让人心寒,并决定“用沉默守护爱”,暂停更新微博。昨日,正在新西兰进行《爸爸2》最后一站录制的黄磊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谈到“停博”事件,黄磊回应称:“这是一个暂时的行为,我们几个爸爸是用这样的方式给小孩表个态,让他们将来知道,我们也曾用这样的方式维护他们。”

  “‘停博’是一个很暂时的行为”

  明星亲子类节目持续受到网友关注,话题不断。伴随巨大的关注度而来的是网络上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近日,因为《爸爸2》大火的5位爸爸黄磊、陆毅、吴镇宇、杨威和曹格同时发布长微博发起静默抗议,对不实报道及网友的暴力语言表达愤怒,并宣布以暂停更新微博的方式做出抵制,由此引发大众对明星亲子关注尺度的探讨。如今,爸爸们依然持续“停博”,而黄磊也首次回应称,这是一个“很暂时的行为”。

  说到此次发表公开信静默抗议的原因,黄磊表示:“‘停博’这个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因为《爸爸去哪儿》之后很多人很关心5个爸爸和6个小孩,但网络上或多或少有一些我们想不通的声音,我们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会对孩子们施以语言暴力。几个爸爸商量了一下,我们不是要跟那些人对骂——当然也找不到他们,我们只是要给小孩表个态。网络不会消失,但小孩会长大,希望他们将来知道,那些无端的谩骂是很无聊的,让他们知道我们也曾用‘停博’这样的行为去维护他们。”黄磊否认这是一次“赌气”的行为,“不是跟谁赌气,也没必要赌气。这就是一个很暂时的行为,就是态度。到目前为止我们只停了几天,也许再过几天就打开微博了。这件事很快就结束了,这次录制过程中我们也会商量用什么方式来重新打开微博。”

  在采访中,黄磊再次强调,静默行为与节目组无关,“第一封公开信发出来后,有人说我们是针对节目组,所以我们才会修改并再发一次。其实我们对节目组工作人员充满了尊重,大家都昵称谢涤葵是‘葵牌’,我们相处得很好。”

  “几个爸爸没有什么‘不和’”

  《爸爸去哪儿2》播出过程中,不少网友猜测,爸爸之间有“不和”,对此,黄磊称自己早有耳闻,“有人说爸爸之间‘不和’,比如因为曹格和吴镇宇不和,所以‘姐姐’要退出录制;还有人说我跟吴镇宇不和,所以节目里没有交流……唉,大家都没看到我们其实有很多交流,节目没播出而已!很多人说我们不和,原因是我不关注吴镇宇的微博,其实微博就是一个记录的工具而已,我们之间的交流都是用微信。我们也不是非要表现给大家看我们之间多么‘和’,所以没必要用公开的方式沟通。”

  如今,爸爸和萌娃已经抵达新西兰,开始最后一站录制。黄磊透露,几个家庭之间已经弥漫着恋恋不舍的感觉,“从武隆天坑开始到如今的新西兰,我们真的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几个老爸和几个孩子,未来也将是很好的朋友。这次在飞机上多多就挺伤感的,她是个小文青,说自己最舍不得的是小朋友们,想跟大家在一起。”

  虽然不舍,但节目的录制即将完成,黄磊说自己已经提前给其他几位爸爸送了离别礼物,“整个旅行要结束了,挺难忘的,这就是真人秀的魅力。”

  “跟第一季爸爸不存在竞争”

  前日,由《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五位老爸及萌娃共同出演的电影《爸爸的假期》在京造势。此外有消息称,《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也将开拍大电影,有趣的是,两部电影都瞄准了2015年春节档,它们之间的票房PK,备受关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磊承认,《爸爸去哪儿》大电影今年肯定会拍,他和多多也将参加拍摄,“大电影是节目的一部分,我肯定参加,五个家庭都要参加,它是《爸爸去哪儿》节目的一部分。不过对于电影的拍摄问题,我们都是听导演和节目组的,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敢有什么意见。但如果说到想法,我希望电影可以拍得稍微轻松一点。”

  被记者问及两季爸爸的电影PK,黄磊表示:“我认为这是两件事——我们的大电影是节目组在拍,而第一季爸爸是集合在一起拍一部作品,我们之间不存在竞争。如果明年可以的话,第一季和第二季十个家庭一起拍电影,也很好呀。”

  点评陆毅导演

  “粗制滥造,不求精良”

  在本周五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中,陆毅和吴镇宇分别带队拍电影,陆毅组的老爸们集体变身杀马特造型,为求完成任务不惜“自毁形象”。黄磊笑称,陆毅是个“粗制滥造特色的、不求制作精良”的导演。

  这次旅行中,老爸们要兵分两路自导自演电影,性格迥异的吴镇宇、陆毅两人拍摄风格也大相径庭。黄磊用“拼命三郎”里形容吴镇宇严肃认真的拍戏风格,“当时没有经过具体测量,但是体感温度应该有四五十摄氏度,吴镇宇一直在坚持拍摄。相对来说,陆毅显得十分随意,看到天气这么热,当机立断决定大家回去午睡,等太阳下山再开始拍摄。所以说,两个组是截然不同的拍摄风格,一个是大片投入式的拍摄手法,另外一个是粗制滥造特色的,属于不求精良的小制作。”

  据悉,陆毅组拍摄的电影风格十分无厘头,从早前网络曝光的一系列杀马特囧照就可见端倪,剧照中的杨威、黄磊等人头戴彩色假发,自配夸张动作,连村长李锐和总导演谢涤葵也加入爸爸们的“洗剪吹”组合,妖娆囧相瞬间雷倒众人,也让人对电影内容充满好奇。对此,陆毅显得十分随意,坦言“我就是抱着玩的心态在做,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