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女郎”回应周星驰被批:莫文蔚徐娇发声力挺

2014年09月15日 07:57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向华强妻子陈岚连日来持续抨击周星驰,也引得娱乐圈人士纷纷站队。尽管有三大影帝等人表示“与周星驰不熟”,但不少星女郎以及旧爱都纷纷发声力挺周星驰,有情有义令人赞叹,让她们也再度赢得外界关注。在周星驰的电影里,起用的星女郎每每都是气质独特、风姿绰约的。既有初出茅庐的影坛新人,如张柏芝、张雨绮、黄圣依等,也有林青霞、张敏、吴君如、刘嘉玲、巩俐等早已名声在外的女星。而那些当时还是新人的演员们,被冠以星女郎的名号后,从此便备受瞩目,星途一发不可收。如今她们的成就与当初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朱茵:道不同不相为谋

  1991年,朱茵加入电影《逃学威龙2》的拍摄,因此和此片的男主角周星驰相识,当时,朱茵只是拍过某个广告的新星,而周星驰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完成了从“星仔”到“星爷”的转变。随着电影《逃学威龙2》的播出,朱茵和周星驰的恋情浮出水面,但是朱茵和周星驰的恋情好景不长,仅三年便无疾而终。朱茵和周星驰合作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是《大话西游》,朱茵凭借“紫霞仙子”这一角色 知名度再次得到提高,此后,朱茵宣布和周星驰分手,分手原因是第三者介入,朱茵不能忍受周星驰的花心,朱茵曾在采访时表示“我对这个人没有感觉,道不同不相为谋,我绝对不会再接受他,我很清晰地知道他其实并不是我心中的对象!”另外朱茵也多次对外界表示,自己决不会再与周星驰有任何的合作机会。从此朱茵同周星驰彻底决裂。

  莫文蔚:挺身而出

  莫文蔚与周星驰曾经是恋人关系,但两人“好聚好散”。近来,周星驰陷入了“遭向太炮轰”事件中,莫文蔚也在出席活动时力挺旧爱,称“他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并且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我都不会理会,会一直支持周星驰。”言语中充满对周星驰不容置疑的全力支持,“分手还是朋友”在她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除了是旧爱的身份,实际上莫文蔚也是星女郎之一。她与周星驰合作过《大话西游》、《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等多部影片。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她在《食神》中的表演。影片中她不惜自毁形象,极力扮丑,成功塑造了虽然剽悍,但却敢爱敢恨的“双刀火鸡”一角。

  张雨绮:虽有纠纷但也出言维护

  张雨绮是星女郎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位。2006年,她出演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中的袁老师一角,戏份着实不多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她又出演了电影《跳出去》、《少林少女》等。

  不过张雨绮和周星驰的合作并不长久,2010年9月她向星辉公司提出了解约。这一次周星驰遭到炮轰,张雨绮几乎是第一位站出来维护星爷的星女郎,说他:“人超好,很照顾我。”

  徐娇:发声要续约表示支持

  徐娇可以说是“星女郎”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在电影《长江七号》中反串饰演周星驰戏中角色的儿子周小狄,且凭借此片获得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令人瞩目。在周星驰遭到炮轰时,她及时在微博发声,表达了对自己恩师周星驰的支持,感谢与之相遇和他的关心。她还自曝与星辉公司继续续约来表示支持。

  黄圣依:沉默也许是最好选择

  黄圣依是星女郎中较具有代表性的一位。2003年,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的她参加《功夫》的演员选拔,经过周星驰的筛选,她从数千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星女郎。黄圣依也凭借电影《功夫》火遍全国。可是在与周星驰所在“星辉公司”签约2年后,黄圣依就宣布单方面与“星辉”分手,并曾梨花带雨般的进行一番控诉。经过一年半的时间,黄圣依成功解约,并于2011年成立了巨力圣依公司。对于如今的周星驰,想必黄圣依已然没有了当年的知遇之恩。星爷如今遇到公关危机,黄圣依保持沉默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曾与在电影中与周星驰合作最多的金牌配角演员吴孟达有过深入交流,说起当时黄圣依、张雨绮纷纷从“星辉”赎身,吴孟达表示:“还不都是没有后续项目造成的?这些年都没有电影拍,没办法啊,没有本子。《少林足球》早就想拍续集,但就是没本子。”此话颇为中肯。依记者理解,星爷当初以自己的作品、声望和资金捧出新人,自然是想利用一下这种造星运动的剩余价值,但可惜创作不景气,闹得星女郎好似被雪藏、像后宫佳丽一样眼看韶华老去。倘若能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一年开工三四部电影,怕还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呢!没办法,时间变了,形势变了,结果也就不一样了。

  不管怎么说,星爷带给中国电影、文化的改变,是不可抹煞的。即使做人有偏差,也断不至于像某些人说的那样要“下十八层地狱”吧。若说买水军,莫文蔚、华仔、郑佩佩这样的曾经的合作者,不是花钱能买得动的吧。(实习生王晓楠 本报记者师晓微)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