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锋菲”复合引热议 网友有褒有贬态度两极

2014年09月23日 13: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王菲、谢霆锋好上了,粉丝开始掐架了。

  根据新浪娱乐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20日,“锋菲”复合的消息传出后,经过10小时发酵,4.3亿人次参与八卦狂欢,一大拨网友围拢到王菲的微博上质疑“锋菲恋”,其中不少粉丝情绪激动,有的说王菲四十多岁了,还乱折腾,有的说王菲不顾家庭责任,没有给孩子完整的家,更有人就是单纯看不过去,要骂骂才顺气。这显然让另一部分粉丝心塞不已,指责骂人者三观不正、逻辑混乱、乱操心。

  反对

  年龄大了,不该这么乱折腾

  锋菲恋曝光后,震惊了整个娱乐圈。支持的网友完全是被感动到热泪盈眶的节奏,高呼“这是真爱,我们又相信爱情了”;不支持者则是吐槽声不断,甚至跑到王菲微博上开骂,“一把年纪”、“恶心”等字眼满天飞。

  网友“土屋小筑”显得情绪很激动,他言词尖锐地写道:“王菲,你可真恶心啊,合着李亚鹏这十年都是备胎呢,谢霆锋一离你就按捺不住了。”这样一条评论获得了6000多条点赞。

  网友“陈陈文君”写道:“那么大年纪了就不要害人了,爱情算个屁,就算在一起,过几年你也会人老珠黄。”这条评论也获得了数千网友的点赞。

  还有网友“小女子hh珊”认为:“王菲谢霆锋都是孩子父母,为了自己这一己私欲就没考虑孩子们会怎么想。不够资格做父母。”

  此外,鉴于王菲、谢霆锋此前的婚姻均以失败而告终,还有网友不太看好此二人能走到最后,网友“此处有猫腻”便模仿《咱们结婚吧》的经典台词调侃道:“别跟我谈复合,虚伪,有本事你们结婚吧!”

  对于“锋菲恋”,网上众多破口大骂者或是指责王菲年龄大了,不该这么乱折腾,带着孩子好好度过余生就好了;或是担忧二人再次恋爱是对孩子的不负责,可能对孩子造成心理伤害。更有一些阴谋论者称两人的复合“蓄谋已久”,种种不堪的言论喧哗不已。

  “锋菲恋”曝光后,还有众多网友纷纷同情张柏芝。在新浪娱乐提供的调查数据中,张柏芝口碑劲升到第一位。网友纷纷心疼“柏芝”,更是有网友直言:“张柏芝的下场足够让很多女性清醒。”

  此外“锋菲恋”甚至波及王菲的女儿窦靖童。近日,有网友爆出,9月15日,窦靖童(网名LeahleahD)在其个人微博上分享了一张傍晚小弄堂的景色,却引来了几千条评论,评论内容多是有关“锋菲恋”,有些评论尖酸刻薄,微博中骂声四起。

  对于网友纷扰,9月22日,窦靖童疑借歌曲回应。当天,她在微博分享一张手机截图,却并未留下文字,仅发了一个浮云和音乐的表情,似看淡外界的一切纷扰,截图显示她在听一首名为《The Age of Worry(忧虑的年纪)》的歌曲。有网友猜测:“手机截图开了飞行模式,还连着wifi。应该是不想被打扰吧。”

  支持

  有情人做快乐事,与人何忧?

  网友的这些非议和议论,也激起了拥护王菲的粉丝的反弹,不少明星也加入辩论大军,跟骂人网友掐起架来。

  资深娱乐评论人“扒皮王”称,“好可怕,这群人真的分得清是非黑白吗?到底有没有正常的脑回路与三观啊?王菲谢霆锋明明现在是单身啊!没有破坏别人家庭,没有插足别人爱情,到底何错之有?王菲女儿窦靖童何过之有?骂得太恐怖。”

  网友小豚馒称:“我就奇了怪了,凭什么两个离了婚的人就不能在一起?凭什么两个分手了的人再复合就是对各自前任的不忠?都离婚这么久了就不许人家再恋爱吗?真是奇了怪了,什么鬼逻辑!女神,你要好好的,别的不担心,只是担心你受伤害。”

  更有网友“十分金吉吉”称骂人者是“停留在侏罗纪思维的生物”:“在他们心目中,离婚女人和母亲都是终生职业,和谈恋爱不可兼得。一个女人若不能从一而终就该杀千刀。”

  编剧史航这次也加入骂战,他在微博上表示:“我挺喜欢王菲,一般喜欢谢霆锋,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俩复合的事情是真是假,都是成年人,爱咋地咋地呗。但是,被这件可能发生的事情激怒的男女同学们,拿你们阻止这事的一半力气,去阻止你的爸爸妈妈的相识相遇,进而阻止自己的出生,这好像更有把握,对世界的贡献,好像也更显著。”随后史航开始坐等网友上门来骂,几乎每条网友骂他的话,他都一一转发回复回骂,好不热闹。

  此外,专栏作家“匡匡”还分析网友开骂的原因,在于王菲一向总爆出他们不熟悉和默认的戏码,“通常的旧戏本是把爱情定义为‘两个相爱的人彼此霸占一生’,只苛求形式的永久,不大追究关系的内容跟质量。结了婚,两个人从此配成偶数,就更是签了投名状,必须一条道走到空虚寂寞冷。哪怕恨怨丛生,相守起来闹心又头痛,也得维持着虚伪且冷漠的完整。这模式有个好听的名目,叫:负责任。任何中途的改弦易辙、另立门户,对这些头脑与人生脚本皆已僵死的人来说,都是羞耻、悖德,都是毁三观的恶性事件。于是菲姐的‘自由放浪、任性而为’,就真是恨得他们牙仁酸痒,少不了要夹带着私货,跑上门去骂骂咧咧,在他人的情爱生活里寄放自己的执念”。

  专栏作家“匡匡”直言道:“玉婆泰勒一生结了八次婚。只要她痛快,有何不可?

  如果算它是吉尼斯纪录,那想要打破此纪录,王菲的配额也远远还没用完。只要菲姐没爱够,想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嬉戏到八十岁,与人何忧?”

  □立论

  请别活在别人的生活里

  “锋菲恋”引发网友在王菲微博,甚至窦靖童的微博里开骂,多少让人有点始料未及。两个单身的男女,因为喜欢、吸引走到一起,怎么说也算是好事,结果一帮围观者各种羡慕嫉妒,加上深深的恨,进而破口大骂,实在是有些莫名其妙。那些骂骂咧咧的网友不少都是女性,因此被讽刺为怨妇力量大。他们言语嚣张,很多人自以为站在正义的立场,指责王菲不负责任,再度恋爱不顾孩子感受,可问题是这事跟你有关系吗?这些义愤填膺的网友,很像小时候让人讨厌的邻居,谁家有点好事就喜欢吧唧着嘴说风凉话,盘子也能被他看出棱角来,仿佛是真理之神,所有事情都要按照他希望的样子来。可是吐槽、评价了那么多事和人,也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骂人的网友是因为不满意有人不遵守规则还能过得比自己好。说到底这是别人家的事,为了别人家的事大动肝火,甚至要大打出手,估计也只有“一腔热血、地命海心”的网友才干得出来。(李渊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