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渤否认当导演:能拍烂片,但拍好片能力不够

2014年09月26日 11:28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参与互动(0)

  9月25日,《亲爱的》上映;9月30日,《心花路放》上映;10月1日《痞子英雄2》上映。前两部,黄渤是当仁不让的主演,后一部,黄渤饰演的也是不可缺少的角色。黄渤因此被称为今年的“国庆帝”。

  24日,记者联系到黄渤工作室,通过邮件对黄渤进行了专访。其实三部电影一起上映,对黄渤来说也是个意外,但他又表示,自己的电影总是在节日里上映,看到他的电影,大家可以“乐着过节”。还有,从戏路方面来说,黄渤也通过这三部不同类型的电影告诉影迷,他并不是只能演喜剧,一个演员的戏路,不是简单的类型化。

  关键词《心花路放》

  “这是一部内心成长戏,也是一部治愈戏”

  记者:这是个有点像《泰囧》的旅途喜剧,简单看是两个男人寻找情感安慰的经历,细细品却发现充满真情。

  黄渤:可以说这是一部内心成长戏,也是一部治愈戏。两个男人,一路在纠正,一路在成长,一路在治愈。在这个高速运转的时代里,每个人都像是进到了一个钢铁大齿轮里,被迫不停运转。这样的运转总会出问题的,然后就需要有个治愈过程。

  记者:听说你最初的角色不是这个,后来怎么改了?

  黄渤:对,宁浩导演一开始让我演徐峥扮演的那个角色,因为最喜剧的部分都出在那个角色身上,可我不想老演这一类的,便选择了现在的角色。这是一个内心很苦的小人物,事业无成,老婆要离婚,艳遇也没他的份儿。我觉得这个角色很不错。

  记者:这回,又是宁浩、徐峥和你三个人合作的喜剧片,怕不怕被贴标签?

  黄渤:别人给我贴标签,喜剧演员什么的,但以后我会慢慢涉猎一些别的类型影片,充实自己。其实,我的每部戏对我来说都是上不同的课,而且我们三个人在一起,会不断地分享经验,这也是一个一直在共同成长的过程。

  记者:你们这次的合作和以往有不同吗?

  黄渤:这部电影就跟以前的不同,比以往的宁浩电影更放松,更多层次。大家到了这个年龄,心态也都不一样了,都放缓了一些。以前可能喜欢亮刀刃,现在觉得刀背也不错,而且力量也许更大。拍电影,不仅仅在于好不好看,还要看你想传达的价值观。

  记者:影片宣传时,你还参加了《中国好声音》。

  黄渤:是的。我在《心花路放》里饰演一个失败的歌手,到“好声音”再拾梦想,就变得特别有意思。其实,我也有自己的音乐梦想,接下来会做一些音乐上的工作。

  关键词《亲爱的》

  “我看完剧本,第一个感受是害怕,但恐惧能给人带来力量”

  记者:你一向擅长饰演小人物,在《亲爱的》里也一样,但喜剧性质少了,悲伤多了。

  黄渤:我演的是一个孩子被拐的父亲,可想而知,他有多痛苦。这样一个人物挺难演的。不过,我能碰到这样的剧本,有真实基础,又有力量,还遇到了一帮好的合作演员,真觉得挺难得的。

  记者:究竟里面有什么力量?

  黄渤:首先是故事打动我,让人感同身受。我看完剧本,第一个感受是害怕,但恐惧也能给人带来力量,然后全身心地去做一件事。我记得刚到剧组时,第一天就拍夺回孩子的戏,情绪波动大,一下很难找到感觉,后来我把小孩的名字换成自己孩子名字,马上就有感觉了。

  记者:《亲爱的》被称为催泪大片,情感戏应是影片重点。

  黄渤:对,这戏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品尝痛苦,一直沉浸于那个情绪里,还要放声痛哭,这真不容易。我以往的戏中没有痛哭的戏份,所以,我特佩服赵薇,有那么大的眼睛,能控制好五六滴匀速滴下,我却挤半天也不出来。但有一场在楼梯边的哭戏,我是完全发泄了出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真挚,感受到了便宣泄出来。

  记者:你跟赵薇是第一次合作,评价一下她的演技。

  黄渤:我一开始都不相信她演女主人公,因为她太漂亮了,观众会觉得她不像农村妇女。但一个优秀的演员,可以用表演抹去观众此前对你的印象。真的在演时,我便不觉得她是赵薇,她就是片中人物。

  记者:你跟陈可辛导演也是第一次合作,怎么看导演?

  黄渤:比我想象里好一点,只好一点(笑)。我原来以为,陈可辛嘛,当然应该好。可当人在对别人有这种设想时,实际接触就有落差,所以当他比我想象的又好了一点时,是多么不容易。陈可辛的审美力很好,他是一个可以让演员完全把自己交给他的导演。

  记者:现实生活中,孩子被拐的事也时有发生。拍这样一部片子,骨肉分离的感觉,你有了更多认识吧。

  黄渤:是啊,在此,我想提醒父母们,看好你的孩子,不要懈怠,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这也是电影有功德的地方,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就能引起警觉,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痞子英雄2》

  “这绝对是能够值回票价的影片,如果你想‘嗨’,就来看”

  记者:你在《痞子英雄2》里的造型很特别,有点像“钢铁侠”,这个装扮肯定不好受吧?

  黄渤:对,刚开始我以为只是要在身上绑几个“雷管炸弹”而已,没想到却是一身“钢铁战衣”,而且这个服装是用真的钢铁打造的,穿在身上非常重,很累。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跟台湾导演蔡岳勋合作。

  黄渤:是的。我特别佩服蔡导的勇气,他敢于去做华语电影的大概念,让电影里有好莱坞特技的效果和规模。可能别人会说,这种片子再做也比不上好莱坞,但就因此不去做吗?我觉得只有努力去做,中国才能有完整的电影工业。

  记者:你向新疆观众推荐一下《痞子英雄2》。

  黄渤:这绝对是能够值回票价的影片,如果你想“嗨”,就来看。

  关键词 自己

  “每个阶段的状态不一样,什么时候干什么事,这才是对的”

  记者:三部电影密集上映,你等于是承包了国庆档。

  黄渤:我也不知道三个戏会碰到一起,又要同时宣传,很可怕哦。我的片子每次扎堆上映都是假期,去年和前年也是,基本上看见我,你就可以乐着过节了。国庆这次的三部电影,风格不同。《亲爱的》你看完以后会感动;《心花路放》让大家笑完有思考;《痞子英雄2》则让大家再“嗨”一回。不同的类型,但希望都能有好成绩。

  记者:你觉得现在是你最好的时候吗?

  黄渤:我倒觉得以前是最好的,懵懂、一知半解的状态,还有上升空间,现在变得游刃有余,就觉得不好玩了。当然,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工作方法,之前是感性的投入,到后来理性的分析,再到现在是去研究人物性格的前史,拆开以后知道支撑点在哪里。每个阶段的状态是不一样的,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这才是对的。

  记者:有人将你看作是葛优的接班人。

  黄渤:多少年才出一个葛优啊!我还得向他学习。我觉得自己不能跟他相提并论,而且我和他也有很多的不同,我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和积累。

  记者:有当导演的打算吗?

  黄渤:拍烂片的能力我早就有了,但是拍好电影的能力还不够。我对自己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我不认为自己现在已做好当导演的准备,所以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以后等各方面机会成熟了,也许会做一些尝试。

  记者 陈娇娥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