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家卫:张贤亮去世了,非常遗憾

2014年09月28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王家卫:张贤亮去世了,非常遗憾
黄晓明和赵薇手挽手在雨中走红毯。
《一代宗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图为王家卫和章子怡。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甘肃兰州闭幕,在闭幕仪式上,今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获奖名单。最终,《一代宗师》拿下最佳影片奖、赵薇获得最佳导演奖,黄晓明继去年“金鸡奖”之后再度凭借《中国合伙人》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章子怡则以《一代宗师》中“宫二”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实现“11连冠”。

  文/本报记者 黄岸  图/王维宣

  红毯在冷雨中开幕

  章子怡露“小蛮腰” 邓超“大闹”红毯

  当天下午兰州的气温骤降至13℃,在红毯走秀前更是突降大雨,但市民却依然热情十足,就算淋着雨也要一睹明星风采。接近下午四时半,红毯走秀在一片欢呼声中正式开始。不过,由于天气不佳,明星们走红毯的速度明显加快,不少出场明星几乎是匆匆而过。

  整个红毯秀的第一个高潮来自赵薇与黄晓明的出场。当晚,赵薇身穿一袭银色不规则长裙现身,再搭配一头波浪大卷发,显得浪漫大方。黄晓明则依然耍帅,眼神不断放电,一身黑西装也尽显“男神范”,两人同撑一把伞,手挽着手在雨中漫步,气氛浪漫得好像偶像剧男女主角,惹得现场粉丝激动得不断尖叫。

  压轴出现的《一代宗师》剧组同样收获了观众高分贝的欢呼,章子怡身着一袭蓝色金边长裙,露出小蛮腰的设计显得优雅别致。与她一同出现的还有导演王家卫及演员张晋。三人边走边亲切地跟观众打招呼,最终,章子怡甚至开心地直接冒雨拍照,大秀亲切。

  紧随其后的是《分手大师》剧组,延续戏中“耍贱”的风格,邓超、俞白眉等人在红毯上也继续“耍帅”,各种搞怪的pose让人忍俊不禁。 

  最佳导演赵薇:

  导演还得继续干下去

  当晚,最佳男女配角奖最先接受101位大众评审的现场投票。最终,佟大为凭借《中国合伙人》拿下“最佳男配角”,邓家佳则凭借《全民目击》获得“最佳女配角”。

  “最佳导演”竞争激烈,最终,赵薇以超过半数的票数打败大导演王家卫获此殊荣。上台领奖时,赵薇表情惊讶,直呼没想到。

  在当晚的表演环节,黄晓明为观众献上了劲歌热舞《热情的沙漠》,自己唱得陶醉,还不忘拉大学同班同学赵薇一起贴面热舞,让现场观众看得心跳加速。而这个演出也被赵薇在得奖后拿来“调侃”:“刚刚看到晓明的表演,我突然理解了大家为什么都那么喜欢致青春了,他以前那么土那么胖,就是个土包子,可是现在转眼就变成了男神。”引得全场大笑。

  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对于“打败王家卫”的质疑,赵薇显得很轻松:“百花奖就是个人气奖,人气很重要,否则就不用分百花奖和金鸡奖了。”赵薇表示,在自己心中,王家卫是值得拿所有奖的导演:“王家卫的电影我每部都看。感谢观众给了我机会。我还有很多时间去不断努力。拿了导演奖,我觉得这个导演还得继续干下去。”她透露,第二部导演新作目前已提上议事日程,将于明年开拍。

  王家卫:

  张贤亮去世了,觉得非常遗憾

  王家卫则表示,赵薇是个真性情的演员,她得奖自己特别高兴。

  而对于稍早传出的著名作家,同时也是西部影视城的老板张贤亮因病去世的消息,王家卫也表示了自己的哀悼:“我进内地的第一部电影《东邪西毒》就是在西部影视城拍的。当时因为张国荣演‘西毒’,于是我们要到西部拍,当时张贤亮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现在张国荣不在了,张贤亮老师今天也去世了,我觉得非常遗憾。中国电影走到今天,真的很需要感谢他们这些有实力,有梦想的人的支持。”

  最佳男主角黄晓明:

  我终将成为好演员

  最佳男主角方面,去年已凭借《中国合伙人》成功擒下“金鸡”的黄晓明今年再下一城。上台领奖时,朱军调侃黄晓明已拿遍内地所有“男主角”奖项,下一次该“进军奥斯卡了”,但黄晓明本人却显得十分谦虚,他感慨地说道:“我真的是个土包子,但我有梦想,我会坚持。以前大家经常说我不是好演员,不会演戏,我不是个天生的好演员,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会达到那个目标。”

  在颁奖后台,被问到在表演环节与赵薇热舞,是否担心引起女友吃醋时?黄晓明则显得信心满满地回应记者:“我跟你说,这事我还真跟她报备了!”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

  我依然需要鼓励

  击败汤唯、余男等对手,“最佳女主角”最终花落章子怡。这是章子怡凭《一代宗师》里的“宫二”一角获得的第11个“最佳女主角”奖项。虽然已获得11连冠,但接受记者采访时,章子怡却坦言非常看重这一次的奖项:“前面的十个奖杯都不是大众评选出来的,这是第一个大众选出来的,所以我非常珍惜。”

  章子怡表示,自己非常感谢《一代宗师》以及王家卫导演,虽然这次王家卫没有得奖,但在她心中,王家卫永远是“最佳导演”,那是否意味着觉得新导演赵薇不该得“导演奖”?章子怡则为自己“解围”:“我第一次得百花奖的时候也是一个新人,那次是《我的父亲母亲》让我第一次得了百花奖,我很欣赏百花奖对于新人的鼓励,其实每个人都需要鼓励,哪怕今天我已经得了11个奖杯,我依然很需要鼓励。”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