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VB艺人片场爱玩:郑嘉颖玩整蛊 郑伊健当街耍刀

2014年10月16日 09:3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各类综艺节目真人秀正在努力挖掘明星的另一面。而由TVB黄姓导演所写的《导演爆料日记》,同样满足粉丝的好奇心,曝光黄子华、郑嘉颖、黎耀祥、陈浩民、郑伊健、杨怡等在片场如何和同事、粉丝相处的趣事。

  郑嘉颖整蛊大作战

  事发地点:《Only you只有您》片场

  原本被认为不苟言笑的郑嘉颖,在拍摄《Only you只有您》时展现了活泼调皮的一面,经常偷袭整蛊写书的黄姓导演。

  书中描述,有一次为剧集拍摄外景时,黄导先下手为强,趁郑嘉颖围观看拍戏和其他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一掌打向郑嘉颖的背脊。而郑嘉颖也不示弱,后来趁黄导俯身看镜头回放时,从后方狠狠扫他一脚,令他向前扑倒。

  打成一比一后,郑嘉颖仍不满意,在拍完一场戏后,他趁黄导不备之际,发现后巷放着一桶水,就地取材现场上演泼水戏码,黄导因此全身湿透变成落汤鸡。同场的李司棋为此笑骂郑嘉颖太顽皮。

  陈浩民自作聪明涂淤泥

  事发地点:《天龙八部》片场

  已经离开TVB很久的陈浩民也曾在片场做过幼稚的事情,令黄导至今念念不忘。

  书中描述,陈浩民加入无线之初拍古装剧《天龙八部》,有一次拍外景时,黄导见陈浩民蹲在地上,令人不解的是,他竟然将地上淤泥涂在脸上。后来陈浩民解释说,他看到剧本上交代下一场戏需要在他脸上化上肮脏妆容,所以他趁空先将淤泥涂上。其实,一般演员脸上的脏物都是化妆师用化妆品涂抹的,怎么会用真泥呢?

  黎耀祥爱“赌球”

  事发地点:《法政先锋3》片场

  2011年,黄导和黎耀祥合作电视剧《法政先锋3》。据黄导描述,有一次到一间豪宅出外景,黎耀祥在拍戏前的空隙,主动邀请黄导玩足球机,还提出以5元一球作为赌注。最终,黎耀祥以10∶6取胜,赢得黄导20元。当然黎耀祥最终免了黄导这笔“赌债”。

  书中爆料指,黎耀祥曾就读的学校也有一部同款的足球机,黎耀祥小时候就跟同学们以1毛钱一球为赌注对战。

  郑伊健

  “浩南哥”上身当街耍刀

  事发地点:《双面伊人》片场

  郑伊健贪玩是圈内闻名的,黄导也在书中分享郑伊健在拍剧外展现出的无限童心。

  1998年,郑伊健拍摄TVB剧集《双面伊人》。当时黄导还只是个助理编导,他忆述剧组到铜锣湾出外景,剧组因需要准备了一把真刀,当时刚拍完《古惑仔》的郑伊健,快人一步拿到了这把刀,当路人喊他“浩南哥”的时候,他就当街挥舞着刀向路人打招呼。

  黄导劝告此动作有危险,郑伊健竟不以为然回应说:“我是陈浩南,这是铜锣湾,是我的地盘,拿真刀跟大家打招呼有什么问题?”

  杨怡用无辜眼神求“早退”

  事发地点:几乎每个片场

  黄导在书中一个章节大谈拍苦情哭戏的窍门,他认为在无线花旦中,杨怡的哭戏最为出色,并指出杨怡在戏外也常利用自己欲哭泪未流的眼神争取利益。

  书中描述,杨怡每次想要让导演先拍自己的镜头,令自己能提早收工时,就会用无助、疲惫、欲哭无泪的眼神与导演对视,基本上都能博得导演同情,连黄导都说自己每次都“上当”。

  黄子华敬畏郑裕玲

  事发地点:《男亲女爱》片场

  黄导当年以助理编导身份参与处境剧《男亲女爱》的拍摄,当时传出男女主角黄子华和郑裕玲戏假情真,不过黄导在书中爆料黄子华似乎“怕”郑裕玲多过“爱”郑裕玲。

  处境剧的棚内拍摄时间通常是朝九晚七,郑裕玲每天早上8点就会来化妆,约8:50就会坐在片场等拍戏。有郑裕玲坐镇,其他演员也不敢迟到,连资质颇深的黄子华也不敢造次,一般在9点时就以冲刺状进入片场,并第一时间跟郑裕玲打招呼,之后才会正式开工。

  而早前黄子华在香港红馆举行栋笃笑门票可谓一票难求,但偏偏对郑裕玲特别厚待,她一人就独霸1000张票,对此,黄子华说:“Dodo姐(郑裕玲)开口,我怎样都要做到。”

  李司棋研究点心道具

  事发地点:《Only you只有您》片场

  属于圈内前辈的李司棋也被曝天真一面。

  黄导书中描述在自己有份导演的《Only you只有您》一场棚内戏时,两位阿姐级人马李司棋和雪妮到茶楼叙旧,桌面上已经摆好点心。两人看到点心后就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李司棋说:“你觉得这些点心靠不靠得住?”雪妮说:“应该可靠。”李司棋还持怀疑态度:“不知道吃了会不会肚子痛。”雪妮自曝:“你进来前我刚刚吃了一颗点心,都不见我有事。”谁知李司棋说:“这些点心又不是毒药,有事也不会立刻死啦。”

  两位阿姐在聊点心时,剧组已经开始收音,控制室工作人员听到这段天真的对话后无不笑得人仰马翻。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