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于晏谈爱情观:我对感情没有那么强势

2014年10月17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由彭于晏、胡歌、刘诗诗、陈法拉、韩栋等人主演的大型古装爱情剧《风中奇缘》正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们也越看越着迷。剧中,深情霸道的卫无忌貌似轻佻却默默守护心上人,彭于晏的深情演绎加上暖心台词一下子戳中了观众的心,让彭于晏本人也是人气急升,有网友大胆预测“继李易峰之后,下一个红的就是卫总裁”。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彭于晏却坦言,面对感情自己会采用“随缘”的态度,没有卫无忌那么强势。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我的外表没有卫无忌冷静”

  广州日报:这部电视剧从拍到播花了两年多。现在重新回看自己的表演,感觉怎样?觉得自己哪里需要改进?

  彭于晏:我们这部戏制作很精良,就算是现在看也完全不会觉得是几年前拍的。虽然《风中奇缘》是以感情戏为主的,但为了使卫无忌这个角色更加丰满,我有很多沙场上骑马打仗的动作戏。两年前拍的时候,因为武术指导看过我的《翻滚吧!阿信》,所以他特意帮我加了很多翻滚的动作进去,会在古装的基础上增加现代感的东西,很好看。如果现在重新演这个角色的话,因为经过了《激战》还有《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几部电影的训练,相信在动作戏上我会表现得更好,可能在拳和腿的方面都会更好看。

  广州日报:卫无忌这个角色的哪些部分吸引你?

  彭于晏:卫无忌从小是被遗弃的孤儿,后来被舅舅领养,某种程度上他想证明自己,所以他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成为了将军。卫无忌用攻击来证明自己的地位,不想让他的舅舅丢脸,因为他们也是皇亲国戚。卫无忌虽然生活在古代,但身上包含了许多年轻人的特点,只要是他想要的东西,就会去执行,而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即使失败了他也不放弃。卫无忌有一种霸气、不服输的感觉,可能会给人距离感,但是透过冷峻的外表你会发现他内心其实很热情,所以我认为这个角色可以让很多年轻人去学习。

  广州日报:外表冷静、内心热情,你本人也是这样的吗?

  彭于晏:我觉得我算是个比较乐观、积极的人,而且是很有好奇心的。相比较而言可能我外表没有卫无忌冷静吧。我跟卫无忌比较像的地方在于我们都是越有挑战就越感兴趣,看起来很难的,我就会越想去试一试,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广州日报:卫无忌很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沙场拼搏并成为受尊重的将军。作为演员,你会不会也担心别人看不到你的努力,所以接演大量不同类型的角色证明自己的演技?

  彭于晏:我没有想过要刻意证明自己的演技,之所以接不同类型的角色是因为我对没演过的角色都很有兴趣,没有演员不希望自己能演到更多更好的角色吧。我其实更希望用我塑造出来的角色感染到观众,而不是说告诉大家我有多辛苦、多努力。

  广州日报:那你是否介意大家关注你的身材、颜值?

  彭于晏:看到有很多网友在讨论《风中奇缘》,我特别开心,如果大家在关注戏之余,还有讨论所谓身材或者颜值这些,只要是积极正面的,我觉得都是好的。

  感情——

  最好不要碰到感情上摇摆的女友

  广州日报:现在大家都说,卫无忌就是“古装霸道总裁”,对爱情很勇敢。在你的理解中,这是怎样一种霸道的爱情?

  彭于晏:是,我的角色非常Man,比如胡歌的角色惹莘月哭了,我就会一把把她抱走,卫无忌就是将军的个性,这是我的女人,你不会照顾她那我来照顾她。对卫无忌来说,莘月这个女孩很有挑战,我在剧中一直喜欢莘月,反而莘月一直在我们几个男人之中选择。

  广州日报:但是莘月却在九爷和卫无忌之间摇摆,这样的摇摆对两个男主角都是不公平的吧?

  彭于晏:放在以前来讲她应该是标准的“脚踏两条船”吧。我其实会觉得有一点不公平,莘月是有一点在卫无忌和胡歌饰演的角色两边摇摆,但卫无忌一直很专一。

  广州日报:万一在生活中遇到女生这样摇摆,你会果断放弃还是怎样?

  彭于晏:可能会借鉴卫无忌的经验,争取一下,不过如果真的没办法就只能放手,当然最好还是不要碰到这样的状况吧。

  广州日报:那么,如果生活中被女孩子拒绝的话,你会向卫无忌那样一直争取吗?也将是“霸道总裁”的做派吗?

  彭于晏:卫无忌非常强势自信,我自己可能没有卫无忌那么直接,不会到“霸道总裁”的程度。我对感情还是比较随缘的,会争取,但是没有到卫无忌那么强势的程度。

  回应传闻——

  没说过“以后不再演电视剧”

  广州日报:传闻说你以后不打算再接电视剧,《风中奇缘》是最后一部。这是真的吗?

  彭于晏:没有这回事,我接戏从来都没有设限,只要是好的剧本、好的导演或者是我没试过的角色,我都会想要试试看,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我自己最早是拍电视剧出来的,这几年可能电影拍得比较多一点,但都还是看角色。将来希望能演一些没演过的,比如喜剧或者反派。

  广州日报:《风中奇缘》之外,你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和《匆匆那年》分占11、12月贺岁档,大家说这是你的“作品季”,你希望给观众交出怎样的答卷?

  彭于晏:这是意外的惊喜,我没想过这样三个完全不一样的角色会碰到一起跟观众见面,很开心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的不同面,不管是卫无忌、黄飞鸿还是陈寻,都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整个上映排序正好是从古到今,可以见证我从角色到演技的“进化史”。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