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台长胡占凡要求春晚“三不用” 拒道德瑕疵演员

2014年10月31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哈文三任春晚总导演 赵本山是否上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曦) 30日,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成立,继2012、2013年后,哈文再次担任总导演。据悉,今年央视春晚虽然有不少改变,但依旧在央视老台的一号演播厅举行。

  春晚团队经验丰富

  哈文曾扬言:不想再做

  30日上午,央视召开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成立大会。春晚主创团队、执行团队、顾问团队悉数亮相。

  从央视公布的名单来看,今年的春晚剧组共有10个人,除了总导演哈文外,还有执行总导演杨莱莱、总撰稿于蕾、语言类导演杨浩、歌舞类导演王公冠、杂技魔术及非节目类导演邹蕾、视觉导演顾志刚、宣传导演马星、导播张钊、制片主任杨玲。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团队的全体成员都有央视春晚工作经历,其中大多人都来自于央视综艺频道《黄金100秒》栏目和《非常6+1》栏目。

  另外,闫肃、黄宏、冯巩将和其它几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羊年央视春晚的艺术顾问。

  不过,对于哈文三度执导,一些网友表示支持,也有网友产生质疑,因为2012年和2013年春晚都产生过不少争议。

  2012年,“小品王”赵本山首次缺席,该年的语言类节目也仅有7个,和鼎盛时期的16个语言类节目相比,少了一半多。而在第二年的蛇年春晚上,赵本山又在最后关头突然宣布退出春晚舞台,引发与哈文不和传闻。

  2013年初,赵本山出面否认与哈文不和,“这真是胡说。造谣嘛!压根就没有的事情。我对哈文向来很敬重。她很年轻,做人做事很优秀!”

  此外,2012年首度执导春晚的哈文,在参加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时,曾谈到执导心得,她当时说:“我不想再做了,因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想很好地生活,我是去年5月领的任务,10月前,每周还能休息一天。10月后,几乎就没有休息了,忙半年啦!实在太辛苦了!”

  要求:少请明星、不砸钱、拒绝道德瑕疵演员

  据多家门户网站消息,春晚剧组成立大会上,哈文介绍,春晚剧组正式成立到距离春晚播出仅有111天的时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三大挑战,“希望集全组之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创造一个奇迹”。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透露,央视台长胡占凡也出席了成立大会,在春晚节目内容和邀请艺人方面,他保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胡占凡表示央视会坚持开门办春晚,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启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

  “环球网”也报道了此次成立大会的细节,文章提到,胡占凡表示,央视羊年春晚将贯彻节俭办春晚的原则,勤俭节约,不砸钱,控制舞美和舞台规模,利用现有的舞台装置和服装,严格预算和成本,运用好虚拟技术,尝试多样化的艺术组合,同时严格控制人海战术,使整台晚会创新而不奢华,新颖而不炫目,力求内涵的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士了解到,今年央视春晚不再开设官方微博,也取消了《直通春晚》节目。

  花絮

  仍在老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央视春晚向来是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每年都有不少记者与春晚剧组“斗智斗勇”,打探最新消息。宣传导演马星30日表示,在羊年春晚的宣传上,所有消息“该发的绝对不保密”,并透露羊年春晚仍在央视老台的一号演播厅举行。

  由于是哈文执导春晚,不少网友也纷纷关注李咏会否担任主持人。李咏助理崔先生早前接受采访时,直言目前还不清楚,问到李咏目前在传媒大学授课与主持工作的分配情况,崔先生直言:“一切都听学校安排,等学校的通知。”

  不过,在央视宣布哈文担任总导演后,李咏第一时间向妻子送上祝福,他在微博写道:“风定落花深深,梅花发自南枝,朵朵伴我飘零,朵朵饱含相思,阵阵花香溢满城,浓香吹尽有谁知。”并@哈文微博,为老婆加油打气。

  随后,哈文也转发了该微博,幽默回应称“有一颗隽永的心,不羁不羁滴。”

  节目

  开心麻花尚未敲定 赵本山盼上

  虽然央视春晚剧组成立不久,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启动部分工作。

  此前哈文主持的两届春晚都有开心麻花团队的加盟,对于羊年春晚的安排,麻花团队负责人回答模棱两可,称“还没定”。

  今年在央视综艺节目《喜乐街》里有出色表演的贾玲,本月11日参加金鹰电视节互联盛典时,透露已经在为央视春晚准备,“依然是相声,将有新的形式和新的包装”。她还告诉记者搭档有可能是女生。

  作为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常青树”,赵本山早前通过媒体表达想法:“第一,我听党的话;第二,我听老百姓的话。要是大家早都把我忘了呢?但如果大家还愿意看我这张老脸,我会奋不顾身。虽然我身体可能是有点问题,但是,不至于倒在台上。”

  龙年春晚以一曲《贵妃醉酒》留下印象的歌手李玉刚,近日在微博表示,春晚给自己生命留下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并严重期待上春晚。其宣传承认春晚导演组的确和李玉刚已有过接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