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羊年春晚直接面谈 曹云金现身“影视之家”(图)

2014年11月04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羊年春晚直接面谈曹云金现身“影视之家”(图)
昨天下午,曹云金(右一)现身“影视之家”摄/赵振宗

  上周,央视羊年春晚正式宣布建组,只剩下百余天的哈文及其团队,时间短任务紧。昨日下午记者发现,春晚老朋友曹云金来到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拜访哈导,这与往年演员要先接到邀约,节目初审通过后,才与导演见面详谈的程序截然不同。

  而除了约见探访,记者独家从央视获悉,推陈出新、重视小鲜肉等一系列新动向,让羊年春晚从筹备期就展现出了不同以往的面貌。

  探访“大本营” 曹云金现身影 承认已获邀约

  昨天下午,记者再度探访央视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发现几日前还冷冷清清的宾馆人气很旺,春晚老朋友、相声演员曹云金来到剧组报到了。

  “这是来见哈文导演的?”昨天下午2点,在影视之家门前蹲点的记者发现曹云金露面就赶忙向前询问,曹云金一脸坏笑回答:“没有,我来见个朋友。”随后快步走开。一个小时后,记者看到曹云金协同助理走出“影视之家”大门快步上车走人。

  到了昨晚8点,记者连线曹云金经纪人,对方承认已经获得春晚邀请,但对于曹云金当日是否见到了哈文导演?春晚作品的创作进行到哪一步?春晚语言类节目何时第一次审查等问题一概不回应。

  据悉,曹云金近期正在北京近郊拍摄电视剧《龙号机车》,并为剧中造型剃了光头。对于春晚导演组是否认可曹云金现在的光头造型上春晚,经纪人笑着回应:“剧组没说造型的事,还有100多天呢!头发会长出来的。”

  同时,对于曹云金近期的工作安排,经纪人坦言:“一边拍戏,一边忙春晚作品创作,还是挺忙的。”

  随后记者致电央视春晚内部人士,对方称曹云金下午见的是语言类导演组,哈文导演并不在影视之家。

  揭秘流程变化 节目说话到直接面谈

  虽然曹云金是记者捕捉到的在春晚大本营露面的第一位老朋友,但是此前对于登陆央视羊年春晚,已经有其他熟面孔放出消息。此前开心麻花导演沈腾就透露自己已收到哈文导演邀请,正在准备全新节目。而由于自己有事在身,已由同事代劳与导演组沟通过了。

  作为哈文的老朋友,2012年哈文担任春晚总导演时,第一次将开心麻花团队带上春晚舞台,此后三年,开心麻花团队连登央视春晚。不过,演员如此高调发声“已接到春晚邀请”还是头一次。

  从历年央视春晚剧组的规矩来看,向来都是“秘密”发出邀请,节目说话,然后私下约谈演员。而今年变成提前与演员沟通,拿着构思方向去创作。

  央视知情人士透露,这样的变化和今年春晚建组晚有关系,以语言类节目组举例,虽然汤浩是第四年导演春晚,但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只能前期约好演员谈创作思路,再审查节目,效率可能会高一些。

  从羊年春晚流程上出现的细微变化,记者发现,央视羊年春晚处处流露出了与往年不同的风向标。

  而从导演组的分工来看,总导演哈文将主抓创意节目和语言类节目。央视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春晚剧组特意将‘杂技魔术及非节目类’导演组统称为‘创意节目组’。”

  此举其实与节俭办春晚有关,央视春晚节目组在面对经费“省着花”的精神指示下,只能从创意节目下手,以保证羊年春晚好看又不俗套。

  其实哈文团队善用“创意”元素吸引观众,此前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等节目颇受好评。

  语言类节目重点推新

  总导演主抓,一直以来春晚的重头戏语言类节目今年也显露了不同的风貌。

  除了老朋友们上来就见面详谈,据了解,今年春晚剧组将本着“推新人、推新作”的创作精神,语言类节目新人、相声大赛人气选手苗阜、王声将参与节目审查。

  据悉,苗阜听到央视春晚建组后,10月30日下午就到语言类节目组报到了。

  昨天下午,青曲社在西安召开了“2015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研讨会”,苗阜在会上表示,他已在北京和春晚语言类导演汤浩研讨过本子,他们为羊年春晚准备了三个本子,其中反腐题材《座右铭》在会上受到热议。

  同时,语言类时长将会回归标准时间。

  对于标准时间到底是多长,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最终多长时间还是要看节目质量,但是一定会比去年时间长得多!”

  对于推“新人新作”央视导演组将有什么法宝?对方坦言:“下周我们会下基层找节目,导演组也在自己创作本子。”

  小鲜肉将霸占春晚

  除了语言创意节目,明星云集的歌舞类节目也有了新变化。记者发现,从上周央视春晚启动之日起,春晚剧组就通过微博向网友征集“上春晚”的明星,将观众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放在了前期准备中。

  昨天下午,央视综艺官网微博发出一大串明星名字:张杰、李易峰、乔振宇、吴亦凡、金秀贤、张碧晨、鹿晗、霍尊、李玉刚……名单中不光有昔日春晚常客李玉刚,也有曾登过春晚舞台的张杰、霍尊,还有今年的热门韩星以及各种小鲜肉。

  虽然央视口头上称这组名单是网友选出的“上春晚”明星候选人,但明眼人可以看出,他们的共同点是人气极高,整体年龄趋向年轻化。

  对于该名单中的明星是否都能上春晚,央视知情人透露:部分已经发出邀约,主要看作品和剧组给他们的设计。

  本版文/记者 王磊

往年春晚

筹划时间表

9月

春晚剧组建组

10月下旬

歌舞类节目一审

11月中旬

语言类节目一审

11月下旬

歌舞类节目二审

12月上旬

语言类

节目二审

12月中旬 语言类节目终审

12月下旬 进入确认联排名单

1月上旬 进入大厅联排

除夕前一天 录制备播带

除夕春晚直播

(以1月底为除夕建立的筹划表)

今年春晚进程

10月30日

春晚剧组建组

11月 约见演员

2月18日

除夕春晚直播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