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明星微博互动:冯绍峰遭调侃 邓超与好友互损

2014年11月17日 13:52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你点赞了吗?如今,在社交媒体上,大家似乎都很爱点赞,有的代表认同之意,有的或许仅仅表示“看过了”、“知道了”。而在微博这一公众平台上,点赞并不是一件私密的事情,如果点赞的是明星,大家关注度会更高:明星这是什么意思?赞同?力挺?有意思的是,不少明星否认点赞代表真性情,他们用“手滑”来解释制造出敏感话题的原因。可是,真的全是手滑惹的祸吗?

  纯属意外?吴奇隆张翰胡歌强调“手滑”

  平时明星好友之间的互动都属正常,但遇到敏感的话题明星也点赞的话,这时明星们一般都不肯承认自己“补刀”,他们通常强调,自己是“手滑惹的祸”。

  日前,刘诗诗被曝恋上台湾男演员张孝全,随后她被粉丝骂“这种女友还是分手吧”,然而吴奇隆却点赞这条微博,遭疑两人感情生变。随后吴奇隆在微博澄清只是“手滑”,并强调两人感情很好,刘诗诗也在微博调侃“再手滑就剁手”。

  15日,刘诗诗再被问及吴奇隆为劈腿传闻点赞一事,笑称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感情:“他已经很诚恳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被问及吴奇隆是否有“妻管严”?刘诗诗赶紧撇清:“我还好吧,也没有很凶啊。”

  此外,张翰也曾给一条讽刺前女友郑爽的微博点了赞,但事后张翰称自己从不点赞。胡歌则被网友发现关注了韩国演员赵寅成和女友金敏喜分手消息并点赞,但他马上微博澄清:“大家好,我手滑,点了赞。”

  微博强调“手滑”的还有黄磊。此前谢娜在《快乐大本营》掐多多脖子曾经遭到网友炮轰,有人为多多抱不平怒批谢娜素质低,该微博得到黄磊的点赞。但黄磊表示纯属意外:“我在科技这方面特别不灵,娜娜问过我什么叫手滑点赞,我都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碰了哪个键,后来我的助理跟我说这就叫点赞,我就给取消了。我建议把这个设置改一改,太容易点赞了。”

  真情流露?王菲李冰冰疑“有所指”

  对于明星点赞,虽说“手滑”的可能性真的存在,但也有网友认为,明星也是有情绪的,只是他们没有办法真正表达出来,微博手滑点赞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比如锋菲复合消息传出后,网友“把酒二俩”在微博分享王菲的歌曲《百年孤寂》并配上两张周星驰电影的截图,“人家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轮到你这妖怪来反对?”半小时后王菲赞了这条微博,该网友起床发现后发了截图表达自己的惊喜。天后王菲大半夜也在潜水看“锋菲复合”的评论,竟然还给力挺自己的网友点赞,引发了不少人围观。但王菲后来取消了这个赞。

  此外,黄奕、黄毅清骂战进入白热化时,有网友贴图指出霍思燕在一条炮轰黄奕出轨的评论下点了赞,此外给黄奕补刀的还有郝蕾。后来郝蕾在微博澄清,“点赞”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王珞丹的“赞”则是给黄毅清微博中的跑车,“手抖要补钙”。而霍思燕并未回应此事,反而是黄毅清转发了这一点赞截图并称“我不发表评论”。

  还有消息称,在一条爆料范冰冰在红地毯非要压轴而主办方只好求章子怡先走的微博下,李冰冰悄悄点了个赞,围观群众再次沸腾,“无论是手滑还是系统漏洞,也是李冰冰搜了相关话题看到相关微博才行啊。”

  这些又是啥意思?纯属友情?只赞自己?

  此前,舒淇在网上给Baby一张前后样子差别大的对比图点赞,有网友称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之后Baby被问到此事时表现很大方,“我在网上看到有趣的照片也会点赞,不会介意。”

  而在张雨绮“谁是谁老公,都是临时工”的微博被网友转发后,大家发现赵薇竟然点了赞。这个发现也让不少网友讨论,“我最关心的是,为什么赵薇点了赞?”“赵薇是认同她的观点,还是纯属友情点赞?”

  还有不少明星会给赞扬自己的微博点赞,但有些微博里还会批评其他明星,此时的点赞实在耐人寻味:你是赞自己还是批评别人?袁姗姗曾在一条“看见‘陆贞传奇’这几个字就反胃,超级不喜欢赵丽颖、陈晓,袁姗姗比他们好多了”的微博点赞。

  网友支招“刷微博记得用左手”

  对于明星手滑点赞,有网友认为,如今“点赞狂魔”比较多,明星或许也是习惯性点赞,“我也是点赞狂魔,特别理解见到微博就随便点个赞的感觉,简直一发不可收拾。有时只不过表示‘看见了’,大家是不是想太多了。”“朋友圈里随便发表生病、伤感,也会有很多好友点赞呀,他们也不是幸灾乐祸的意思吧,大家就是好玩。我们是不是对明星的互动太敏感了?”

  也有网友认为,如果真是手滑,记得赞了之后要赶快取消,“不然多尴尬啊”。“每次刷完话题要记得看看有没有手滑点赞,要做一个谨慎的痴汉。”

  还有网友支招,刷微博记得用左手、滑左边屏幕,就可以避免手滑点赞,“右手拇指很有可能碰到点赞的图标。”

  但有些网友坚持认为明星点赞背后藏着小小心机,“明星们,你们不知道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吗?点这种赞是真手滑还是大无畏留下真心话?天知地知。”“先点赞、再取消,然后装无辜,但意思已经发泄出来了。这一招真好用。”

  相关阅读

  除了点赞 还有“补刀”

  在明星的微博互动中,“补刀”似乎也是一种时尚,反正关系好,任性、放肆也是一种相处方式。

  15日上午,冯绍峰发了一条非常简单的微博“hi”,但是引起了网友们一致调侃:“叔叔,我们不约。”下午2时许,女友倪妮也转发了该微博,一句“叔叔,不约”让网友乐翻天,“哇,这刀好狠”、“秀恩爱就是可以任性”。

  除了明星情侣之间的恩爱外,好友之间也可以用这一招互损。近日,邓超在自己微博中表示:“大家好,我是杨幂。我好崇拜超哥,现在就为他高歌一曲《爱的供养》。”一向善于自黑的杨幂自然见招拆招,一句“真的好想唱歌”引来网友十几万个点赞,网友起哄“赶紧唱,没有人比原唱更好听!”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