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歌手上节目拿商演价 资深明星身价连环升

2014年11月20日 10:16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天王周杰伦最近一句“新专辑下月发行,听就好,可以不用买,因为我不是靠这个挣钱”,语出惊人但也是实事求是。乐坛天王都不是靠卖专辑挣钱了,除演唱会和商演之外,综艺选秀节目已经成为他们的主战场。有消息称蔡依林担任《中国正在听》评委的11集酬劳高达4600万元,而《我是歌手》这样的热门节目,参与歌手也都可以拿到每场商演价,怪不得越来越多的歌手挤破头挺进综艺选秀。

  有钱赚

  蔡依林评委酬劳4600万

  综艺选秀节目这几年在荧屏爆红,许多大牌歌手都难抵卫视综艺制作单位开出的优厚条件,加入到评审行列。语出惊人的周杰伦去年就曾上过《最强大脑》。资深唱将同时也是资深综艺主持的庾澄庆,今年没有续约《中国好声音3》,但接下《中国正在听》与《Hi歌》两个节目,估计进账轻松超过2000万元,这样能说又能唱的老歌手仍是抢手货。而《中国好声音3》原本找罗大佑取代庾澄庆,罗大佑因档期问题,改由齐秦以近1000万元酬劳助阵,齐秦参加完节目之后立即又开始新的巡演。

  今年包括蔡依林、萧亚轩、徐若瑄等大牌也纷纷献出“评审处女秀”。据悉,蔡依林此次参加《中国正在听》共11集酬劳高达4600万元创下新天价,价码远远超过普通商演的价格,直追一场正式个人演唱会的酬劳。

  虽然这个数字未得到《中国正在听》方面的证实,但至少说明,天王天后正在通过综艺选秀节目获取高额的酬劳,煽情些讲就是可以用赚来的钱做唱片,现实些讲,没有哪个艺人会和钱过不去,高酬劳加高收视的双赢局面,对天王天后来说也是求之不得,所以很少去在乎什么“不务正业”之类的指摘。

  有脸露

  上电视免费宣传新专辑

  巧合的是,这些天王天后上综艺节目的时间,都在新专辑或者新巡演推出前后。蔡依林、庾澄庆、李宇春和李健这4个看起来“不在一个频道”的歌手担任《中国正在听》明星听审,其中蔡依林的惊人天价高居4人之首,据悉她除了被丰厚酬劳打动,节目每周Live直播也是让她点头的关键,这代表她可以省却漫长的录影过程,1集只需录90分钟就赚进超过400万元。

  蔡依林的新专辑《呸》凑巧也在近期发行,每周在电视曝光等于免费宣传,一举多得。同理,李宇春也是刚刚推出个人专辑,而加盟《中国好男儿》的萧亚轩也是正在宣传期。依照这个逻辑,《我是歌手3》的阵容只要看届时谁在宣传期就是一个很大的凭据,即便早早被淘汰也无碍赚钱加露脸。

  涨身价

  资深歌手们身价连环升

  今年《我是歌手2》不仅推红了邓紫棋,还让韩磊成为“萌叔”大赚特赚,而林志炫、彭佳慧与辛晓琪等资深唱将凭借《我是歌手》翻红,行情翻倍,也是人所周知的。陶喆去年以每集120万元天价入主《全能星战》,一季赚进1700万元,收视效应加持,让他续接《最美和声》评审,里外双赢,“小人物狂想曲”巡演也可以一开再开。

  徐若瑄和萧亚轩在乐坛的形象近年逐渐模糊,今年也献出“评审初体验”,新婚不久的徐若瑄被《中国梦之声2》开出1集80万元的高价诱她复出,一季16集估计轻松过千万。萧亚轩担任《中国好男儿》评审,据悉酬劳每集超百万元,14集吸金1500万元。因《中国好男儿》的原因,萧亚轩要待在大陆录影,她10月至12月顺势也接下25场商演,额外进账倍增,加上男友Elroy也在杭州工作,与她录影地点不远,爱情与事业两兼顾。

  萧敬腾今年以每集百万元酬劳续接《最美和声2》,一季吸金也是轻松破千万,与前辈天王陶喆价码不分轩轾;周华健和蔡健雅明年也将连庄《中国好歌曲2》导师,周华健酬劳过千万、蔡健雅则是700万元左右。

  ■幕后守则

  歌手上综艺

  有讲究

  因为综艺选秀都是和收视挂钩,并且都有更为强势的幕后赞助品牌买单,所以对歌手的要求就必须配合,也必须有足够的娱乐因素才能够保证收视率。

  时间配合

  对于录播类选秀节目,歌手必须承受长时间的反复录制,甚至是通宵录制,对于很多年长歌手就难以承受,刘欢就曾指出录制过程太折磨人,而如果是直播,就必须有足够的应变能力。

  口才配合

  很多歌手唱功没有问题,但点评功力和口才就较为一般,尤其是直播要求更高。张惠妹曾被称“最差导师”,如果语言能力太过单一没有足够的噱头和趣味就不好看。

  演戏配合

  综艺节目很多时候要讲故事,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该生气的时候生气、该退场的时候退场,所以也非常考验歌手的演技,不仅要放得开,还要会演爱演能演。

  规则配合

  因为综艺节目是电视台掌控,所以谁该淘汰大家心里有数,没有签约的新人不可能夺冠更是铁律,歌手必须理解各种“潜规则”。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